正文

看来得开个专题论坛

(2008-02-28 11:52:36) 下一个
论约会的买单问题。

我想可能还是我没有把话说明白。

我从去年10月到现在共见了5个洋哥。update 情况如下:

一号选手:律师,人特豪爽,大方,见面头一次本来计划喝点咖啡的,可是他说饿了,要我带他去中餐厅吃烤鸭,去了,让我随便点,想吃啥点啥,我不喜欢这哥,因为他是意大利籍,说话就像那个肥皂剧的人物,喜欢带脏字,见了一面我就撤了。


二号选手:跟这个算式比较长了,未见面之前通了N个电子邮件,通了几次电话,然后一致同意见面一起去中餐厅吃晚饭,他跟我都知道本市的一个较有名气的中餐厅,他提出去那里的,他买单,后来跟这个没有继续发展,因为他从12月休假,去了外地,然后一个月没有消息(具体原因太罗嗦)不说明了。

三号选手:IT人士,因为就住我离我很近的地方,我们约好去喝咖啡,结果他光顾自己点,店里的人问他的时候,他还不是很自然地回头问我,我后来一看总共才那么几块钱,他在那里磨磨蹭蹭地,我干脆掏钱付掉,回来后不假思索地把它filter掉了。

四号选手:大学教授,对自己的成就沾沾自喜,刚见面就开始说在中国讲学如果不爽,没有安排好,没有拿到应得到的报酬,吃东西的时候比较小心,大概怕多消费吧,后来我说分担费用,他客气地说算了,让我下次付,我后来第二次见他的时候,我就付了,算扯平了。谁也不欠谁。

五好选手:房产经纪人。这个人也算是在见面之前聊得比较多的一个,比较喜欢他阳光的性格,乐观,幽默,每次email比较长,但感觉很亲切,都说得是一些生活的细节的故事。后来见面一起喝咖啡,他开始给我的感觉很舒服,先找个座位,把外套脱掉,放在椅子上,然后一起去order要喝的东西,很自然,也很放松。头次见面聊得很开心,后来给我email,希望继续见面。昨天2个人约好一起看电影,吃晚饭,结果,他买了咖啡,电影票,不过也可能他这个比较实在吧?我在去饭店的路上跟他说我请他吃晚饭,他当时也没有表示过同意,但最后我想服务生要买单的时候,他问了我多少钱,然后说他出小费。我觉得如果是换了中国同胞,应改会坚持买单的吧?不过,他后来建议我们一起去mall逛逛,然后又买了咖啡和甜点,当天的花费2个人算基本扯平了吧。

不过,我只是想通过这里的姐妹们了解一下,这date中的一些该谁买单的情况,没别的意思,因为我觉得洋哥在这个问题上还是应该跟咱们国哥一样的吧?看来这里的姐妹们各抒己见,经历不同嘛。我真的长了见识。

感谢online-dating妹妹,我今后就按照你说得那种类型的男人找。不过话又说过来,这个也没有啥标准的吧?我觉得5号选手让我很开心,就算是跟他对半,我也心甘了,钱如果能买到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关于大肚皮男人的评论哪去了?
不知道你住在哪个城市,如果在温哥华,可以伊妹儿。先送悄悄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