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四)

(2008-03-13 09:01:08) 下一个
Lisa 二月初回到中国,她是我在多伦多住在一起最短的房客,共3个月,但她却是跟我在一起最聊得来,也是聊得最多的房客,现在我们也成了好朋友。她回到国内三天两头地给我电话,在我快要结束探亲的时候她电话过来说要托我带一些茶叶给Peter,同时也想送我一些茶叶,我百般推辞都行不通,只能任她去做了。回到多伦多的当晚,查了一下留言,没曾想在众多的留言中竟然有一个是Peter的留言,显得很特别,说是在情人节这个特别日子里我回到多伦多,welcome home,祝我情人节快乐。这个Peter还蛮有情调的,然后打开电脑竟然又看见他写了一封:welcome home的email。 说他写信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钟,不知道他写的这封信的时候我是否能读到,他希望我能退去一身的旅途疲倦,此时此刻刚刚洗完热水澡,穿着舒服的睡衣,慢慢地喝着热茶,享受着温馨的时刻。看了他的信,我心里顿时生出了一丝丝暖意。觉得这封信不应该是Pete写给我,而应该是那个我回国之前约会过2次,我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联系的房产经纪写给我的,可笑的是,我当晚给那个经纪打电话的时候,竟然直接进入他的留言箱了,10点半打给他,11点才回,说是去gym锻炼去了。竟然一点没有提到情人节的字眼,当然也没有任何祝贺的词语了。第二天去楼底下见到了Peter,2个人很自然地拥抱了一下,都很开心,他问了一些中国的事情,家人的情况,我因为临走之前考虑车子一个月不用,所以把保险办暂停了一个月,回来的那天还没到时间激活,所以就问Peter能否开车帮我去超市买菜,他表示没问题,我还说他这样还可以顺便来我家把我和Lisa带给他的礼物给他。他下班就带我一起去了中国超市买了一些吃的,帮我送回来的时候我客气地问他是否愿意在我这里随便吃点什么,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我做了馄饨,我们边吃边聊,对了,我还给他看了我在国内照的写真集,就是那种比较夸张的,反正我是照得好玩,他看得倒蛮认真地,一个劲的夸我有多美,搞得我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是周五,我看他越聊越来劲,还说周末没关系,可以聊多一点时间,我一抬头,妈呀,都11:30了,我借口说自己时差没倒过来,现在有些困乏,他明白了,告辞,临别时候又象征性的拥抱,可这次除了拥抱,他居然把嘴巴贴了过来,我本能的把脸转到一边,因为我拿不准他会不会像我第一个约会的那个洋哥那样上来就吻唇,他只吻到了我的头发,道了晚安。本来我倒没感觉出什么,第二天女儿从学校回来看我,我们很开心看着我给她带回来的东西,聊着在中国的见闻,春节的热闹,家里的新成员QQ(狗),她在家里住了一晚,次天送她回学校,再打电话给房产经纪,因为他希望尽早见到我,没想到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约会,也让我对他彻底死了心。还是因为时差的缘故,总感觉很累,所以想到要给他看我的照片,还有送他礼物,所以这次破例把他约到我家里,未料到发生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他进门的时候竟然不穿我给他准备好的拖鞋,说是自己带了拖鞋,说是拖鞋,实际上只不过是一双便鞋,他说他到客户那里就穿这双鞋。Fine,虽然我不是他的客户,但尊重他的职业习惯吧,问题是出在他送我的那束鲜花上。My God,我从来没有收到如此cheap的话,共3朵,开始以为是玫瑰花呢,因为他说是为补情人节的,打开一看,3朵康乃馨,这样的话我在那些超市里看过只不过3.99 就可以买得到。我看着那花,心里头极不舒服,要知道我从国内给他买的围巾合加币也要20多块呢。这小子也太抠门了吧,接下来,开始做饭,他竟然躺在沙发上看我忙乎,气得我的肺都快炸掉了,二话没说,让他过来帮我洗菜,后来吃完晚饭,他开始说我的客厅大,可以跳舞,然后竟然当着我的面用他的步量我的客厅有多少个feet了,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在坛子里有个姐妹曾经说跟经纪约会小心他把我的房子卖了,我心想这不开始快要验证了这姊妹的预言了吗?这样的男人太令我恶心了,接着天黑路滑赶紧把他打发走了。决定就此结束,后来他给我emails,电话统统不回。那个晚上我的心情差得到了极点,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灯也没开,从19楼向窗外望去,心里很孤独,从前可以跟Lisa聊天,可现在就我一个人,找个聊天的人都没有,不知为什么特别想给Peter打电话,但一看已经晚上10:30了,这么晚给他电话一定不礼貌,再说跟他又能说什么呢?我哪里知道,其实他同时正在给我写email呢。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醒来才知道只有凌晨5点多,照旧打开电脑,咦,这Peter怎么一大早就给我发email了,再说又什么不能当面说了,还写啥email呢?这一看令我大吃一惊,标题是:Why Email?Dear Sherry, Yes, why an e-mail? The phone is right beside me. You are a five minute drive away. Certainly this would be an appropriate medium for talking to Lisa, who's in China. But why would I e-mail Sherry, who's only ten blocks away?Well, there are certain things that I find easier to write than to say.Here's a perfect example! When I was saying goodbye on Friday night, I leaned across to kiss you on the cheek. You turned your head away in such a deliberate fashion that I managed to kiss your hair goodbye. That's fine. Your hair would have told your cheek, "this one's for you, baby".But you thought I might be aiming for your lips. And that's why you turned your head away. And that's why I'm writing this e-mail!Sherry, my dear, I adore you! You are a delightful person to be with, you are intelligent, funny, full of life and you are very, very beautiful.However, when I was at your home for dinner the first time, when Lisa was there, you spent a long time asking me about the dating habits of western males. Frankly, the conversation made me a little uncomfortable because I AM a western male who is single and unattached and within your age range and I felt I was "chopped liver", that's an expression meaning something totally inconsequential or irrelevant. Yes, I guess I felt irrelevant.Lisa, the little matchmaker that she is, told me otherwise! She would really like to see you and me together. BUT, she said Sherry likes money and she likes men with money and Peter will not interest Sherry until he gets a proper job and has some money.Okay, Peter has done all the research he needs to do for his book and he can now stop being a Security Guard! He'll now start finding a real job!It's funny, all my life I've been such a good catch for any woman and now that I've met one that I would actually like to be caught by, I'm an old boot instead of a champion salmon!!I hope you had a fantastic time with your daughter today. I thought of calling but I didn't want to interrupt. I'll call you tomorrow. Your toilet needs to be fixed! Okay, you can search all you like. But you have a friend who may dream about you lying on a bed of rose petals, with your hair seductively teased and a glass of red stinky something that's supposed to be wine in your graceful hand, but who's willing to fix your toilet!! How romantic is that?? Pete 明白了,原来这Lisa一直在撮合Peter跟我,希望我们能走到一起。可是我原来没有跟Lisa很明确的表示想跟Peter约会,这其中肯定有很多误会,Lisa的那些有限的英文一定给Peter带来误会。让他变得如此的敏感,我很快给Peter回了信,向他表示道歉,说我没有准备好,我还打趣地说“为了弥补我的过错,下次再见到你,我吻你的脸好不好?” 我说这些完全是为了一个男人的自尊,我的确不想伤害一个朋友,尤其像Peter这样的好男人,我知道他喜欢我,很可能从他第一次到我家吃饭的时候就开始了,唉,还有这Lisa,为了我,用她那有限的英文,曾经一遍一遍地问老Peter是否喜欢Sherry,Sherry是否漂亮,这都是老Peter在以后提出跟我的那次约会中和盘托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