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十一)

(2008-03-31 11:15:55) 下一个
上周四我接到一家公司人事部给我来的电话,问我对以前申请过的一个职位是否还有兴趣,我只记得刚从国内回来的时候申请过一个跟SAP有关的职位,可是时间过了快一个月了怎么才想起跟我联系呢?开始还以为对方是一家猎头公司在网上看了我的简历跟我联系,后来一打听对方,才知道不是猎头公司,被告知他们公司才刚刚开始受理申请人的面试,定好了面试的时间和地点,接下来就琢磨怎么去应付面试的事情了。

当天晚上我从gym回来的很晚,接到老Peter的留言,说他有点累了,如果我9:30之前没有到家,就第二天再电话联络,因为他想9:30睡觉。其实,我在接到这家公司面试的通知后就想好了,考验老Peter的时候到了,从前那些令我头疼的面试问题,比如:Why did you choose to study for your MBA in Paris, France? Why?不就是被人家美国拒签了2次吗?还能为什么?What would you see yourself doing in the next 2-5 years? 这我怎么能知道?这加拿大公司不裁员就不错了?鬼知道2-5年后我还是否在同一地安营扎寨呢?What did you like most/least about your last position? 这个我从来都是实事求是地答,结果可想而知。反正我这个人对待面试一向都是稀里糊涂的,还特别喜欢即兴发挥,可这次有了老Peter,人家不仅是文学,哲学硕士出身,那盐巴也比咱多吃了10好几年了,怎么地这次也得让他把我提出的那些面试问题搞得靠点谱。越想越得意,管它几点呢,干脆拿起电话拨了过去,那头终于在响了三声之后是老Peter的电话留言录音。“Pete” (我现在改叫Pete了),对不起,这么晚给你电话,有件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这样吧,明天一大早我到前台跟你说,没什么,就是有个消息想告诉你,回聊,晚安.”

第二天一清早,我到楼底的Security Desk见到了Peter,他看着我的时候脸上出现了一种很奇怪很复杂的表情:“说吧,啥时候要走”?“什么?”我不解:“啥时候离开去温哥华或美国?“,”,他眨了一下眼睛:“我有一种预感, 你要离开我“ 什么呀?我禁不住笑了起来“Pete,您不愧为是双鱼座的典范,想象力真够丰富的” ,“可是,你昨天的留言听上去好像有了一个重大决定要告诉我,我今天一大早起来,越琢磨越觉得。。”此时此刻老Peter说话的语气显得格外沉重。“没有啦,我答道:”是这样子的,我呢,接到一家公司面试通知,我想请你帮我一起准备面试的问题。哦?真的?老Peter马上笑了,露出了他好看洁白的牙齿 ”我非常愿意帮你,谢谢你让我帮你,这老Peter怎么把话说得颠倒过来了,“Pete,你有没有搞错?该谢你的是我,怎么是你呢”?我当时被他这一说搞不知所措了。。。

周六的下午2点,老Peter准时到我家,我照例泡了茶,备了一些小吃,跟老Peter很认真地坐到了电脑旁。头一次坐着离他那么近。。。“Pete,我看着他:哟,您眼睛的颜色是蓝色的,还透着明呢?Peter的脸顿时腾了一下子红了起来,“对了,还有啊,你是不是染发了啊?" 什么?染发?他迷惑不解:是啊,我以前看你的头发是白色的,怎么现在变成了金色?” 我是blonde的啊,只不过现在有些白发,所以,。。。他看着我不好意思地说。哦,Pete,你年轻时候一定很英俊潇洒吧?我故意逗他."嗯,还行吧,想不到他还挺谦虚地。“哎,Pete,你说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回答?Howdo you react when you realize that you made a mistake”? “ Brush it under the mat” 他不假思索地答道。 啥啥?啥意思?我疑惑地看着他:“您八成是拿我开心吧”?我们同时哈哈地大笑起来,这Pete还真的够幽默,再往后几乎我问他的每个问题他都先来一把幽默笑话,反正说的那些典故俺也听不懂,只能猜,他呢,说完后看着瞪着眼睛的我要么偷笑,要么大笑,那个时刻,我似懂非懂地完全被他的那些油嘴滑舌的幽默搞得俺仗二摸不着头脑。看他那得意的样子我真恨不得挥动拳头把他打倒在地,同时也对自己的那些有限的英文无能为力。谁叫英文是人家的母语呢?就这样,我们边讨论,边开着玩笑,边回答着问题,说是讨论,其实大多时候都是他在讲,我觉得有道理就在一边敲字,越往后来越敬佩这老Peter了,措辞用字都十分讲究,即简单,又流畅,语感又好,还很上口。我心里暗暗想,到底是前Novia Scotia的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我这个人就喜欢有才华的人,还真没想到这老Peter这么厉害啊,每当他说道精彩处,有好几次我几乎都忍不住想给他来个大吻,学着那个宋丹丹的小品里说的:“你太有才了!”,可是在老Peter面前咱还真的hold住点。于是我把大吻的想法改称了击掌。

周六的当晚,按照原定计划,我的好朋友Helen请我和老Peter一起吃饭,Helen这次请我们吃饭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感谢Peter帮她修改CoverLetter和简历,二呢主要是帮我看看老Peter,把把这道关。用Helen的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那天老peter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衣,暗色的格子休闲西装,牛仔裤,一下子把他那白里透红的气色衬托的很精神。Helen坐在我跟Peter的对面,忍不住对我说:“看看人家的气色,到底是昔日名人保养就是好啊!最可气的是Helen饭后竟然跟我说我脸上的褶子比老Peter的多。我心里明白得很人家Helen是想告诉我老Peter的外表完全配得上我,人家的气质,风度,修养也完全配得上我,事后Helen建议我耐心点,先给老Peter一段时间。“反正你现在是空窗期,你不是说暂时不想date了吗?跟老Peter先做朋友,如果他很快东山再起,是个不错的选择”,关键是我看出来了,他对你非常好,喜欢你,看看你在他面前有多放松.”周一的晚上老Peter电话过来说上次面试他的那个公司让他周二再去一趟,说是有资料给他看,想听听他的意见。我说好啊,这说明有戏了,祝你好运。那天临道晚安的时候,他说面试一完就给我电话,告诉我结果。周二晚回家的时候都快7点了,想他的面试是在下午5点,这个时候应该电话过来了,可是都快等到9点了,还是没有电话。这老Peter该不是故意吊我的胃口吧?想着想着,电话的铃声响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双鱼坐和举蟹座很配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