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十)

(2008-03-27 18:40:09) 下一个
老Peter在答应我们做朋友之后,似乎心态平和了许多,周日晚上打电话给我,说即兴写了一篇有关我的故事。我一听心里嘀咕起来,妈呀,我这头正在热火朝天地写我跟他正在发生的故事,他到在那头写起我来了。我让他把写的故事发过来我看看,他说这只是chapter 1,他还要写chapter 2,3,4。。。我一听这世上还真有那么巧合的事?难怪我们都是属兔子的(他大我一轮),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哈。。。 这Peter真的有点像big boy,一旦喜欢上哪个女孩子,还真的全身投入啊!这不应该是这般年龄的男人应该做的事情吧?

看着Peter为我写的故事,我突然之间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干吗不让他做我的英文老师呢?他从前是Lisa的英文老师,现在呢,资源闲置啊,这么好的人才浪费真是天大的罪过啊。不行,我得想办法让他答应做我的老师,对了,他问过我是否愿意陪他去中国超市买一个煲汤的砂锅,以前Lisa经常煲汤请他喝,现在他想学着自己煲,可是,那种砂锅如果是用不正确,很容易碎,再说我这里有一个砂锅,我也不经常用,可是,如果送他我万一想用???想来想去,猛然一个绝招浮出我的脑海,干脆,我周末用我的锅帮他煲汤,当然汤料得由他自备。然后他教我英文,我的想法就是在短时间内把英文嘴皮练的顺溜点,因为去做consultant对语言要求甚高,我这个想法岂不是两全其美么?

Peter”,打电话过去:“我觉得你想买砂锅煲汤的这个想法不太实际,因为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碎的,尤其是你从来没有用这种锅煲过汤,我呢,倒有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主意,想听吗?我故意停在那里, 吊他的胃口。当然想了,他有点按耐不住地说, “我的主意就是,你自备汤料,我用我的锅为你煲汤,你呢,为了感谢我就教我英文好了,咱们平等对待,互惠互利,怎么样?哇,Peter哈哈哈地笑了起来:Sherry,你简直太有创造力了,这主意太棒了,可是你准备一周学几次英文?一次吧,我答道,不,起码二次,老Peter强调,不用,就我这英文,一次就够,不行的,得二次,如果我是你我就学三次,这老Peter竟然跟我将起军来了,啥?三次?你干脆天天跟我呆在一起算了,我开玩笑地说,太好了,这正中我意,老Peter赶紧说到,得,Peter,最多二次,我没那么多时间,就这样定了。这周末我们去图书馆,你帮我选一本书,我们开始实施这个计划。 ”成“,老Peter笑答道:“俺可是希望你最好每天都要我教你英文。

”周一晚上老Peter下班,让我陪他去中国超市买煲汤的料,我也顺便去买了一周的副食,我的东西占了购物车的三分之二,收银台结帐的时候,老Peter竟然说他要帮我付款,我一看他这架势,赶忙阻止,说我们是朋友,这绝对不行,后来我们推着车出来的时候,我说忘买一个调料了,回去买,等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把东西放置好了,购物车也还了,在门口等我,出了超市的门,地上很滑,他的手伸了过来(我穿高跟靴子),原以为他想扶我一把,结果他伸过来的手里竟然撰着钱,说“Sherry,我要Contribute.“啥?还想给我钱那?我说:我自己的东西自己付钱是理所应当的,对不对?哪有你来给我付的道理呢?”他看着我摇了摇头。

周二晚上跟老Peter通电话,问他面试的事情定了没有,他说定在周三的下午4点半。问他准备的怎么样了,他说没问题,思绪已经理的很清楚了,一切准备就绪,要我放心好了。他这个人对自己还是充满自信的,对了,我的好朋友Helen有一天来看我,我还顺便地把Peter介绍给她,后来Helen挺感慨地对我说:“看人家那起色,白里泛红,那气质,那风度,比你也差不到那里去,唉,这老Peter为啥就不能找个像样的工作呢?不行,你得去push他,我看这个男人如果找个好工作,跟他不会吃亏的。“ 这个嘛,我不能这样做,Helen, 人家洋人革命工作不分贵贱,只要人家喜欢,整天都乐呵呵的。我可不能干涉人家。问题是他想追你他就必须改变他现有的状况,告诉他,如果他不想改变,一边歇菜吧”。看,我的朋友说话多爽快,句句大实话。

周三晚上,Peter比平时提早给我电话,告诉我他面试的经过,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他的surprise大大超出了想象,我一想玩完了,肯定人家面试的问题把他难倒了,不过,我还是问了他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他开始说开了:“那个市场副总裁进来后,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显得异常热情和兴奋,搞得我当时有些不知所措,让我坐下后,总裁先生就开始喋喋不休了:“-先生,我非常喜欢你在1992年做过的那部 Land and Sea 系列片子,当时这部系列片子帮我赚了20mil刀。。。我当时在Halifax的xxxx做市场经理,很多人都知道你是这部片子的host和制片,所以我一看你发过来的resume,我就知道是你,后来听说你大选失败,还真的想不到你现在在多伦多呢。老Peter一听这席话傻眼了,这世界真的太小了,想不到在这地方会有人认识我,了解我的过去,于是他就势不可挡了,跟着为副总裁聊了一个多小时,说是面试,其实后来就变成了聊天。我问他,他们告诉你什么时候做决定了吗?那个副总裁说他们还要再面试几个人,因为都是事先定好的,每个人都要走程序的,噢,也是,我附和着,可是,那个总裁似乎非常了解你的经历和背景,不过,老Peter接着说:除非他们要用下属的某个超市的directorofcommunications,因为人家毕竟正在干这个职位,否则这个职位就应该是我的了,因为我以前在NoviaScotia做这个职位就知道如何处理他们现在所面临的management crisis 的问题。当然,如果我没有感觉错的话,就算没有拿到这个职位,他以后还会有其他合适的职位让我做的,因为他说他非常喜欢我的作品。他还说好久没有去应聘哪个职位了,不过通过这次面试,他感觉自己还是那么喜欢挑战,喜欢那种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他还要继续找,他对自己充满的信心。我替他高兴,对他又大大地鼓励了一番,告诉他,像他这样的男人是战无不胜的,如果他又机会,他会做得更好,更出色,更辉煌。。。我怎么发现我越来越像一个战场上的旗手呢?仿佛在那里挥动着旗子,高喊着:“冲啊,杀啊,老Pe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