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七)

(2008-03-13 09:03:45)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中,老Peter打电话问我是否周末想一起去看个电影,说有一个正在放映的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 Atonement” , 他读过原著,特别想看看这部电影是不是也会像小说那样吸引人,我二话没说就同意了,我知道老Peter喜欢读书,他曾经告诉过我每次去Chapter (书店名字)就不想出来了,那里有太多好看有趣的东西了。书是他活了大半辈子最忠实的朋友,他也记不起来到底读了多少书了,反正读书是他人生最大的爱好之一,当然还有潜水,航海,旅行等等。说到潜水,总会联想到他曾经跟我和Lisa讲过的他和他那已经谈婚论嫁女友的故事,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大约有7年多的时间,老Peter曾经很认真地向女友求婚,遗憾地是女友没有答应,原因说是不想给她家里为她置办嫁妆而带来任何的经济压力,因为北美的习俗是嫁女时,婚礼,嫁妆的费用都是由女方家来出,他的女朋友家境不富裕,孩子多,她不想父母为她结婚而欠债,尽管老Peter说服她这些费用他来出,还她的女友最终还是没有被说服,所以两个人一直同居直到2000年因为老Peter在一次潜水救生中出了事差点丢了性命而告终。潜水,航海一直就是老Peter的爱好,在Halifax时他就地加入了海上自愿救生队,就是那种专门协助当地政府打捞在Halifax港口沉船中失踪的船员或游客。1999年马斯基有一艘船在该港口发生了一次沉船事故,为了营救失踪的船员,老Peter不顾他女朋友的一贯反对,毅然跟救生队出动一起在海上作业,后来他在潜水中身上的呼吸仪器失灵了,他在海底凭着多年的潜水技术和经验奋力了18个小时,因为好久没有上来,其他人找不到他的踪影,当时海上的风浪很大,大家都认为他死了,所以就去他女朋友那里通知这个消息,她当时承受不了这个打击,人几乎疯掉,因为她多年来一直反对他做这项义工,主要是认为风险太大,而且是一年四季都做,但老Peter认为他的水性好,经验足,他不做让别人做似乎不合适。所以多年以来,他一直坚持着,为这却经常跟女朋友的关系搞得很紧张,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太顽固了。后来等直升飞机在海上发现老Peter的时候,他的人几乎冻僵,因为当时是2月,水还是冰冷的,可怜的老Peter被救了过来,可女朋友说死也不想再跟他在一起了,她的离开给老Peter的精神,情感都带来了很大的伤痛。我和Lisa看到他跟我们说这个故事的时候,流露出的对人生的感慨和无奈,他说这是他人生中的最大的遗憾之一,因为他们都彼此爱的那么深,那么投入。随着我跟老Peter的渐渐熟悉,我问过他,他女朋友离开以后(2000年)他个人的生活过的如何,约会过多少女人,有没有他特别倾心的,他说没有。约会倒是经常有,他也试过几个年龄相仿的女人,不过他后来发现约会过的几个40多岁的女人好像心理都有那么一些“问题”。约会过的一个护士经常让他开车去她所在医院里那些医生们的居住区,让他看看那些医生们住的豪宅,因为她认为Peter完全可以有能力也住上这样的豪宅,过上这种上流社会的生活。Peter觉得他们不是同类人,所以分手了,后来又陆续约会了几个同龄女人,结果发现有个女人家里有大麻,让Peter帮她推销,因为觉得Peter认识那些社会名人和政府要员,把Peter惊吓得要死,还有个来自巴西的女人说是跟老公分居了,还向Peter借了钱,后来发现是一场骗局,借给她的钱也没有还。再后来在饭店吃饭的时候遇到一个只有24岁的女孩子,跟这个女孩子从约会到结束共6个月,谈到这个年轻的女孩子的时候,Peter的脸上洋溢着青春似的笑容,让我情不自禁地地想象出老Peter年轻该是啥样子?一定也是风流倜傥吧?我不解地问他怎么能约会一个小他那么多的女孩子?我心里隐隐地感觉出他或许想要说明一个事实“你别看我Peter那么大岁数,照样有年轻女孩子对我感兴趣,说明我多么有吸引力!” 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一遍又一遍地问他是如何能跟一个小他那么多的女孩子在一起的,他说:因为她单纯,热情,好学,对很多事情充满的好奇,她喜欢读我写的故事,喜欢听我讲的趣事,跟她在一起感觉那种朝气和活力。“嗯,我懂了,为什么老男人都喜欢小女人的道理。古今中外的男人都一个样子,喜欢老牛吃嫩草是永恒的定律。不过,老Peter补充道:”其实,我从她身上学到的东西远远大于她从我这里学到的多,她让我看到了许多人性很美好的东西,积极向上的人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和信心。但是后来我们还是因为很多由于年龄带来的差异而不得不分开的现实,但分开对我们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因为一开始就没有想到会长远,后来我就来到多伦多,认识了Lisa,然后通过Lisa认识了你“。错了,Peter,我说:”我们应该认识好久了吧?从你在这所公寓开始做保安我就跟你说过话的,只不过,通过Lisa我们成为今天的朋友。“ 对,是这样,老Peter点头同意。就在老Peter和我约好周末一起去看电影的第二天晚上,他电话根我说他服务的保安公司白天打电话通知他提升他为 Regional Supervisor,属下要管理600多个保安。他告诉我这个消息的声音似乎很平静,我听了以后说这是个好消息了,这是升职,理应开心才是啊,可他说这不是我的职业目标,我还是想做回新闻行业,我说不管怎么说这是公司对他工作表现和能力的认可,他应该得到祝贺的,他接着说:“他们说下周开始要培训我,如果那样,我以后就不会在这个楼里做了,可能去公司的office做。不过,我还是继续找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s 工作,我对保安不在行“ 我不知道他这样说是有意给我听的,还是出自他的内心,总之,我真的为他高兴,因为他的表现和能力毕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得到了公司的承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