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八)

(2008-03-13 09:04:56) 下一个
我平时除了喜欢在文学城的跨坛上溜溜达达,还有就是去音乐快递里找我喜欢的音乐或歌曲,那天在音乐快递里看了一个youtube的DVD电影剪辑片段 (ladies in Lavender),电影中的音乐深深的打动了我,里面的故事似乎也让我有些感动,晚上老Peter电话给我的时候,我问他是否看过这部电影,他说没有,问我是否想一起看,他可以去blockbuster租碟子周五下班来我这里一起看。

周五的傍晚,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飘了起来,老Peter从家里打电话给我说本来他下班回家的路只有5分钟,他却开了半个小时,我说你索性走路过来算了,他说还要去店里租碟子呢,不过,如果他迟到,要我一定不要责怪他。快七点的时候,门铃响了,老Peter比约定的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我注意到他进门的时候手里拿了一瓶红酒,问他:电影碟子呢?,雪太大,路上交通慢的要死,我怕去租碟子再来你这里太晚了,所以没去. 原来人家干脆来我这里准备跟我对饮了。 那天晚上我跟老Peter都聊些什么似乎已经忘记了,脑子里想到的就是千万不能喝多,千万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能失去理智,所以差不多到10多就跟他说我困了,想早点休息。他很礼貌地道别。并约定周六一起去看那部叫“Atonement”的电影。

电影院离我家开车只有5分钟,电影开始的时间是6:40,所以老Peter定好6:15来我家接我,没曾想到,到了电影院的停车场竟然找不到趴车的位置了,因为那个电影院在一个mall里,想必是周末逛街的人巨多,老Peter开着车,在停车场里一圈一圈地找啊找,都过了电影放映的时间也没有找到,我一看这情景就说“算了,干脆去blockbuster租碟子看吧,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他大概巴不得的,一个劲地说好的好的。二个人去店里租了二盘碟子,回到我家,泡了茶,我又准备了些nuts,坐下来开始看碟子了。

其实,在租碟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就开始琢磨了,我怎么在看碟子的时候跟他保持距离呢,坐在沙发上?不好,如果我们都坐在沙发上,肯定会离的比较近,我会感觉不自在的,毕竟跟他没有任何想亲热地欲望,对了,我地板上有2个垫子,然后中间我再用托盘放上茶壶,还有nuts,看上去有吃有喝的,也在其中起到了隔离2人的距离的作用。我跟老Peter说我以前跟Lisa总是在周末坐在垫子上看电视,然后可以背靠沙发,这样既舒服,有惬意的,不知道他坐在垫子上会不会适应,他看着我马上回应道:” No problem at all, I like that.”

跟老Peter边看电影边聊,还边不时地问他我看不懂的地方。问题出在我这个DVD PLAYER的遥控器上,我笨得都不知道哪个是暂停健,因为电影中有些话听不懂,想停又怕按错健从头来,所以老Peter就爬到DVD PLAYER的机器前,因为那里可以有英文标识的暂停键,就这样,我不停地问,他不停地爬来爬去去按键,搞得我后来看不下去了,尤其是看到他爬过去按了暂停键,然后转过身来跪在那里给我讲刚才电影里的人说了什么,我心里竟然有了愧疚的感觉。后来,我试验了遥控器,竟然找到了暂停键,才让老Peter消停了下来。

看完了第一部电影,问老Peter是否饿了,他说是,我就去煮了一些前些天包好的馄饨,吃过之后,开始看第二部电影了。这第二部电影跟第一部完全是不同的风格,电影里有一幕是一个男人身上有纹身,我按了暂停键,问老Peter怎么看纹身的,他看了看我说:“这是个人的喜好,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吧?我说:我就不喜欢又纹身的人,觉得他们非常另类,你看只有那些娱乐界的人,思想空虚,想玩cool的人才会这样做,还有,就是那些建筑工人,那些蓝领阶层的人物料透顶才会这样做,总之,我不会接受这种做法的”, 老Peter听了我这番话,有点呆住了,我马上就意识到有问题了,:你是不是也有啊?我问道:是,他回答说,面部表情很不自然,有什么特别原因吗?比如纪念你过去的相好?不,不,当然不是了,就是一段经历,然后他把脚脖子上的纹身给我看了,我马上就流露出那种厌恶的表情,怎么都集中不了注意力再继续看电影了,这个Peter年轻时候也太风流倜傥了吧?用他后来的话说:sherry,我知道,你现在对我很失望,你看,我曾经跟过24岁的女孩子约会,我身上有纹身." 我回答他说那是他的过去,跟我无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这是改变不了的。只是你Peter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有修养,有风度,有品位,想不到干的事情却令我大跌眼镜。他后来电话跟我说他周六离开我这里感觉我们的关系基本没希望了,因为觉得我对他的好感没了,说是我脸上的表情是僵硬的,一看就能感觉到。他说我这个人喜怒哀乐一看就知道,哎,我只能说我不是个好演员罢了。周日一天在家里忙家务,也没联系老Peter,我的好朋友Helen来电话问我这些天跟老Peter进展得怎么样,我告诉了他老Peter身上的纹身,Helen说这只不过是个人的喜好罢了,没啥大了不起的,你应该多多了解Peter,我看你们俩的精神世界倒是蛮有共鸣的。

周一的下午我给Peter去信问他是否愿意周二去看那部“Atounement”的电影,晚上他来电话,说非常乐意,然后我打哈哈问他怎么沉默了,是不是累了?他说:Sherry ,我知道自己完全不符合你找老公的标准,我一没有好工作,不过可以找得到,二没有钱,这个改变不了,但以后会多赚少花,三我抽烟,这个我真的准备戒掉,四我不符合你对男人年龄的要求,大你太多,五,我身上有纹身,还跟过24岁的女人约会过,知道你很反感这些。最后,他叹了口气说:可是,我好喜欢你啊,Sherry。

我一听就顺势问:“你喜欢我什么,说来我听听”,他归纳了5条。 第一条:Chemistry(对我的感觉),第二条:性格,第三条:聪明,智慧 第四条:外表 (说我美)第五条:好奇 (喜欢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我问他啥时候对我有感觉的,他说是从中国回来的第二天他来我家取我送给他的礼物,头一次看到的是真实的我,因为那天我因为累,说话很弱,看他的眼神也很疲惫,大概看上去很弱弱的样子,他有些怜香惜玉的感觉了。他说他喜欢那种感觉。

“Peter” 我发话了:“你知道我做出多么大的努力来说服自己跟一个保安约会有多难吗?,你知道我做出多么大的努力来说服自己跟一个比我年龄大那么多保安约会有多难吗?你知道我做出多么大的努力来说服自己跟一个比我年龄大那么多并且身上有纹身的保安约会有多难吗?我一口气说了这些句子,把Peter逗得笑了起来,他叹了口气说:Sherry,you are such a wonderful lady! 没错,我说,我正统,规矩,不合乎潮流!可我就这德性,我也不在乎别人是怎么看我的,我就喜欢我这样子,你如果感觉不对,现在还来得及告诉我大家做朋友。 不,Peter说,我才不想跟你做朋友呢,我想做你的Mr。Right。 我说现在说的太早,我们慢慢来,你不要逼我太紧,我喜欢慢火炖,汤是不是慢慢炖才能出味吧?

现在的Peter让我时不时感觉就像个大男孩,跟我讲电话,语气很随意,我发现跟他说话还真的挺有意思,他有耐心,弥补了我的急躁,后来才知道他一直在学日本的:忍,他说他年轻的时候在英国皇家学院有过训练就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可以睡觉,后来他开始了那种meditation 的训练,就是每当心情急躁的时候,让自己冷却下来,陷入深深的沉思的状态,他说很受用的。总之,Peter是个人物,是个需要慢慢发现的人物。我想他并非是个等闲之辈的小人物,不过,事情需要慢慢发现,发展,说不定有一天我还会发现更令我目瞪口呆的事情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心, 也很欣赏你, 他其实很适合你, 慢慢相处吧, 我相信他一定会在有钱, 能见到这样有才的人不多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