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一)

(2008-02-28 11:52:36) 下一个
说到Peter,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不得不提,那就是在我这里住了3个月,刚刚回国的我的房客Lisa。因为没有Lisa,我根本不会跟Peter 成为朋友,也不会发生这个正在进行时的故事。

Peter是我住的这个公寓楼的保安,也曾经是Lisa的英文老师,我在Lisa 面前一向叫他老Peter,因为在我的印象里,这所公寓大楼里的保安似乎都是老头,从前我到楼底健身房的那个小池子里游泳,几乎每次出来后都会跟一个叫John的老头聊一会,John是个很有绅士风度的白人,已经70多岁了,退休后就在这里做保安,说是因为在家里也闲得无聊,后来通过聊天,知道John过去曾经是某个很有名杂志的封面摄影师,自己也曾经开了一间摄影工作室,可是后来因为赶上经济萧条期,经营不好,负债关了门,我原本以为John是因为财务状况不好才不得已那么大岁数还在这里做保安,不曾想有一天他竟然跟我说他很久前在乡下靠近湖边买了一处别墅,风景优美,周边都是绿地,本来在他生意亏本的时候打算卖掉这处房产的,后来因为喜欢咬咬牙硬是把它保留了下来,John说现在这处房产价值200万加币呢,不知道John这么大岁数还在工作是不是不因为舍不得卖这处房子,而不得已拿工作去补那间亏损的摄影工作室,反正就觉得他的经历挺传奇的,为什么啰嗦了那么半天关于John呢,因为Peter的经历比John还传奇着呢。下面该进入主题了。

Lisa来加拿大的目的很明确,要准备入籍考试,问题就出在她的英文上,她在国内学的是会计,做的也是会计,如今老公和她都做到了经理的位置上,工作顺心,生活安心,日子舒心,前几年周围的朋友都开始移民加拿大,所以他们也蠢蠢欲动加入了办理移民的行列,想到他们8岁的儿子日后可以来北美接受教育,可以省事,省钱,可真等到拿了移民纸,夫妻俩觉得他们来加拿大不太现实,别说工作不好找,语言就是一大障碍,肯定不如在国内的过的潇洒滋润,所以准备放弃身份了,可偏偏这时他们在加拿大的一对夫妻朋友认为放弃太可惜,因为现在移民不好办,审批的时间比从前长,手续也繁琐的多,建议他们花钱找律师不用人呆在加拿大就可以把加拿大入籍搞定,可是现在入籍考试一对一,就是考官得对入籍申请人面对面地提问题,这不Lisa老公让她先来加拿大学英文,准备入籍考试。可怜的Lisa刚来的时候连一句完整的英文句子都说不出来,36了,还得想小学生一样从头学起,来加拿大很快就报名参加了Link班,后来决定从朋友家搬出来来我这里住,是为了可以全力以赴的血拼英文。

Lisa来我这里住很快地就对周围的环境熟悉起来了,并注意到楼底的有个叫Peter的保安总是对她笑脸相迎,态度可爱可亲的,她每次去楼底健身房跑步出来总跟Peter聊几句,每次回家总唠叨几句关于她怎么跟Peter讲英文,Peter怎么纠正她,对她是如何的耐心等等等等,我呢,当然总是以鼓励为主,希望她从Peter那里尽快地掌握和提高英文的会话能力,以便日后顺利通过入籍考试。日子就这样在不咸不谈中一天一天地过去。

有一天,Lisa回家后很神秘地跟我说Peter从前在Halifax(加拿大NoviaScotia省省会)参加过自由党国会领导人的竞选,失败了。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Lisa,

我问:“Liberal Party? Are you sure? ”, 你真的听明白了?
Lisa答:Sure, 我这里有他的名字,不信你去google他,"
我问:google没问题,可是他是政客,怎么在这里做起保安来了?
Lisa答:我刚来加拿大,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

看着我半信半疑的眼光一直看着她,Lisa发话了:干脆点,google一下不就得了,反正我这里有他的名字,Peter说了他的全名,google 一下就能看到的。

别说还真是那么回事,把Peter的全名敲进去立马蹦出来Mr。Peter --- 的生平和他参加自由党领导人选举的介绍,上面写着Peter毕业于英国皇家学院,哪年来加拿大,在CBC(加拿大电视台)做了多少年的高级记者,新闻纸片人,在大选之前曾经是政府部门的 director of communication,云云。。 妈呀,我跟Lisa你看我,我看你,迷惑不解的眼神瞅着对方,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老Peter,怎么今天竟然落魄到了做起了保安的境地?Lisa还继续她的不解:你说,Sherry,你在加拿大呆了这久,这种事情是不是经常遇到,别说这老外的确有个性啊,这经历也太丰富,太夸张了点吧?哎,我说,你看Peter今年有多大?多大?我答:楼底下那几个保安不都是老头嘛,Peter或许也像John一样,只不过一个是生意失败,一个是选举失败,都来这里做保安安度晚年来了。不对,Lisa又继续了:“Peter没那么大,我看他也就50多岁”,那又怎么样?我反问道,还不都是保安,有啥好想的?“ Lisa小声地嘟囔道:“难怪我就感觉Peter气质非凡,说话嗓音那么有磁性,这做保安说不定也是不得已的,不行,我得弄个明白,改天我们请他一起吃个饭吧”?为啥?我看着Lisa:难道你还有其它的目的?不不,我想借这个机会感谢他这些日子那么耐心跟我讲英文,还有想请他以后正式做我的英文老师,嗯,我们也可以顺便了解一下他那传奇的经历啊“ 哦,那好啊,我附和着,心想:有意思,请一个过去曾经竞选过自由党领导人的失败者教授英文,大材小用啊, 这加拿大真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不过我也有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就是想借此请Peter吃饭的机会问他一些有关跟西人约会一些习俗和礼节,反正我那时正约会几个洋哥整天忙得不亦乐乎呢,这送上门来的顾问正好可以帮我解决一些在约会中令我头痛的问题,很快,我们就决定那个周末把老Peter请过来吃一顿我最拿手的北方水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