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和博

改革宗神学博客。分享神学研究心得,结交志同道合朋友。座右铭:仁教,心学,法治,德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伟大的人生

(2007-08-22 18:50:13) 下一个



                       伟大的人生


因着基督的救赎,基督徒恢复了上帝的形像,重新成为上帝的儿女,上帝之下,万物之上,行使先知、祭司与君王的职分。宗教改革所解开的真理就是:人人皆祭司。今日我们在中国教会中需要强调的是,基督徒不仅是人人皆祭司,还是人人皆先知,人人皆君王。我们所信靠的上帝是伟大的上帝,上帝按他自己的形像造我们,并且把他大能的圣灵赐给我们,使我们在这个世界中上帝出于上帝之下,万物之上,肩负治理全地的伟大使命。

因此,基督徒的一生当是伟大的一生:1)认识伟大的上帝――认识那创造天地,使无变有,使死人复活的上帝;(2)认识伟大的形象――认识上帝造人是按他自己的形象,每个人生来都具有上帝赋予的无法度量的天才,都具有不可剥夺的权利和尊严;(3)得着伟大的异象――上帝创造我们,保守我们,救赎我们,必然也要使用我们,成就他的旨意,使他的圣名得荣耀;(4)培养伟大的品格――用上帝的话语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靠圣灵所赐给的大能大力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塑造属灵的美德,以生命见证上帝恩惠的福音;(5)投入伟大的争战――在世界性的文化争战中,在自己蒙召的岗位上,积极工作,追求卓越,为真道作打那美好的仗,使人所有的心思意念都降服与主耶稣基督;(6)成就伟大的事业――不管别人如何评价,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作上帝忠心的仆人,在小事上作起,从现在作起,从自己作起,必然成就一番伟业;(7)得着伟大的满足――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品格,也不是以我们的工作,惟独倚靠上帝藉着基督所赐给我们的丰盛的恩典,在上帝面前得着满足的喜乐。

然而,这一切都建立在我们认识到我们是“伟大的罪人”(a great sinner)这一真理的基础上。最最使我们伟大的乃是我们对罪的认识,我们越是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罪恶,像使徒保罗一样认识到在罪人中自己就是一个罪魁祸首,当受地狱的惩处,唯独耶稣基督的救赎能够拯救我们,我们才能够和保罗一样说:“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上帝的恩典才成的,并且所赐给我的恩典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上帝的恩典欲我同在”(林前15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