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狠毒,奇葩的女人+十几个防疫菜

(2020-03-26 08:39:18) 下一个

最近大红大紫的电视剧《安家》里面的人物真是鲜活,每个都可圈可点,昨天王妃关于党报评《安家》的文更是是精彩: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2003/38378.html

但今天我只想先聊一下里面的妈潘贵雨,实在是太让人气愤了,简直就是一个泼妇,无赖,比后妈还后妈的奇葩。

我家领导说孙俪演的女儿房似锦不就是另一个樊胜美嘛,家里有这么一个整天要钱的妈。潘贵雨可是比樊胜美的妈更胜一筹,罗晋演的男主角徐文昌徐姑姑说得一针见血,你妈就是从经济上和精神上同时对你进行伤害。

她从小在家就不受待见,小时候一直被三个姐姐欺负,父母责打。潘贵雨甚至撕了她的大学录取书,给她一生留下了遗憾和污点。。。

这个妈动辄去上海女儿的单位大闹天宫,躺在她家的门口,网上发视频败坏她的名声,真的无恶不作。

每次就是态度极差的要钱,每个电话都是要钱,哪怕刚给了钱她还是继续要钱,她的字典里就是一个字:钱!

放二段领导晓青精彩,到位,详细的点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003/33764.html

“剧开始没有多久,房似锦手机经常接到短信,要1百万,不给就威胁。一直不知道,这人是谁呢,怎么房似锦能欠人那么多的钱?原来是她亲妈,从那一百万以后,经常今天二十万,明天五万,后天八万。“

“一次房似锦的妈跟房似锦要钱,说给她弟弟买房要头款20万,那么穷的乡下买个房头款要20万,得啥房子?房似锦给了,结果接下来就是每月的房贷,家里人的生活费,又是弟弟要结婚了,房子要装修的装修费,总之经常要钱。

结果房似锦爷爷生病了,家里不给爷爷送医院看病,就在家等死,房似锦经常被要求打钱回去,说爷爷住院要钱,不给钱就得回家等死,结果要来的钱根本没有给也要看病用,爷爷也没有去过医院。

等房似锦赶回家的时候,爷爷已经不在了。房似锦掀翻了他家为爷爷办丧事的宴席桌,宣布从今往后跟这个家再也没有关系了,告诉她弟弟,不要再跟自己要钱了,房贷自己想办法。”

读到说爷爷的这段,我泪目了,这个家里唯一对房似锦呵护,她离家出走想去大学报到时带着一袋馒头和他一生的积蓄追上了房似锦让她好好照顾自己的人这么快就走了,这是什么世道,旧社会吗?

《疫情下的厨房煮意》活动开始了,谢谢领导晓青写文支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003/36832.html

我们这次的活动意在分享特殊时期的“煮意”,就像领导说的:不管是家常便饭,还是精品、新菜或大锅菜,都热烈欢迎,活动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在疫情下大家可以相互借鉴,学习,让我们共同拥有一段时艰时温馨的回忆。

菜肴都有博客链接的详细叙述和做法,请大家一定点击进去仔细读,相信你会大受启发。

*  *  *  *  *  *  *

犹他主妇

抗疫专用快餐-时蔬炒年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110/202003/37833.html

田姐

培根煮包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846/202003/39013.html

业余厨子

酸菜鱼片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200/201811/26676.html

mymover

做干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488/202003/37076.html

晓青

烂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003/39967.html

喜清静

法式面包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450/202003/39002.html

富春江南

美食新煮意:鸡蛋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556/202003/39799.html

*  *  *  *  *

我的几个菜

煲汤

一直跟着博友酒后真言学习各种煲汤,用木瓜,瘦肉,鸡肉,无花果,红枣,蜜枣,虫草花,灵芝等材料,有些清肺的,营养防疫又好喝。煲汤一般都是要让肉先飞水,然后材料一起慢慢炖,有的特别容易烂的可以稍微玩点放。我只是“因地制宜”,大概学学,有些材料买不到,你们可以去他博客看原版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4877/

 

灵芝红栆胡萝卜鸡汤

木瓜,雪梨,桃胶,红枣,瘦肉汤

甜羹

桃胶红枣,蜜枣木瓜红薯汤

简单的空气锅炸花生

有皮无皮的都可以,无皮的有点像黄飞鸿,放盐,干辣椒,五香粉,胡椒粉,看你自己喜欢,350度,炸7分钟左右,自己要看一下,不要弄焦了。

Kimchi

可以用来做韩国饼和炒饭

炒饭特别的简单:里面放一点点油,菜放进去,然后放饭,什么调料都不需要,按照你的口味看放多少菜,超级入味,可口。你还有加个煎蛋进去。中午这么混一顿也是可以的。

谢谢大家,期待大家更多的“煮意”!

 

《第一期疫情下的厨房煮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不辛苦,谢谢田姐的好菜!:)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就等你的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回头看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贴给蜗居生活带来了色彩, 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偷懒啦!好容易歇会儿。哈哈。求恩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呀,超级美味,也可以当看电视的零食,茶儿,试试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见了,大赞,谢谢小小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北欧,给你回了话,现在都是在家,你们也要好好保重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要学你那空气锅炸花生!炸花生配啤酒,何俱病毒袭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1 哈哈哈, 怀疑喜孩儿那面包是Walmart 的玩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疫情下的厨房煮意》来啦,见悄悄话:))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疫情下菲儿这个主意非常好,怎么参加,自己发博吗?今天美国疫情有变化,别太焦急,呆在家就好,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同意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当然是清静做的。 王妃的馒头我瞧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汤很营养,今天又煲上了,给你来一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都是好媳妇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都是大家的手艺,等西西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带娃的也来参加呀,还有你也该更新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艾玛,你这一骂骂一大片啊,哈哈哈。总的来说,我还是挺喜欢这部剧的,演员演得好,戏有人情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大家都是天才,哈哈哈。也欢迎你来活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为啥,你是专业人士,给大家介绍一下好煮意呗!:)

也听说,哎,不过这里的更奇葩,还要动手打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啊,我等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谢谢松松支持活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剧蹭饭来了~ ~ ~ 大爱汤 ~ ~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得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赞! :)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大陆脑残编剧和导演制造的给脑残看的电视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藏了!菲儿天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拍个照片给菲儿发过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琳琅满目好吃啊!刚刚跟晓青领导请求了,俺只说只做不上图片。哈哈。菲儿写的那比后妈还后的妈,让我想起来香港歌星梅艳芳的母亲,她的字典里只有钱。艳芳一生未嫁,无数辛酸,妈妈只知道要钱,去赌去输去挥霍。女儿的幸福与性命根本不在她心上。因此每当我听到高歌颂扬亲妈的调子,就觉得假装。真的好母亲,并不需要大声歌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就想问问咱喜儿:那面包怎么知道是你做的?早知道可以晒面包我也不愁交不上作业呀:))
我看看哪里能买冻馒头,回头拍个照片给喜儿发过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漂亮的抗疫菜,太诱人了,菲儿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一凡,把我气死了!

一凡赶快交作业参加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真的呀,太可怕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菜!学习了!
看了安家剧,特别烦房似锦的妈。她怎么可以这样对女儿,和无赖讹诈有什么区别呢?法律真的就不能管吗?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说编剧脑残编出这么离谱的剧情,但我想说,这都是真实的写照,你们没遇到不代表不存在。我身边就是有这样的亲戚和认识的人,不给钱就骂,眼里只有钱和自己的利益,什么廉耻,道德,人格,孝顺,良心都跟他们无关!
----------------------------------------------------------------------------------------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4:30:17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漂亮姑娘,她也太负面了,她儿子让她不要再骗房似景了,他们根本就没管爷爷,她跟儿子说:今天要钱是要,明天也是要,房似景的钱就是咱们的钱!老头快不行了,再化就是浪费,什么人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多谢萤火,你的头像太美了!:)欢迎一起来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不辛苦,谢谢厨子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是的,大奇葩,你写的那个张乘乘也够烦人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听说有个六六原来在文学城写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是不错。六六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真的呀,太让人开眼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要趁热,很多剧一看完没写就有点懒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挺好看的,现在的上海我看着都陌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好啊,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丁嘉丽,确实很会演,被她气死了,真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犹他主妇' 的评论 : 是啊,都要成杨贵妃了,哈哈哈。 谢谢主妇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赶快送,哈哈哈。没事,等你,我会一期一期地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我觉得还不错呢。 《琅琊榜》更好看!

不是,下面的是我做的,上面是大家做的。你一起来玩吧!

问好,保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啊哟,我还没准备好呢,速度这么快啊,赶上……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太客气了,等你的好煮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你也来呀,又换头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剧挺不错的。 是的,哈哈。很高兴迪儿回城了,好好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飞尘做啊,按照她们的配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大家都吃多了。这两天我开始少做。: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支持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你随便一拿就一个,不需要考虑,期待你的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当然不嫌弃,太好了!送我张图到悄悄话,这样我可以有个底,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是的,太过头了!

谢谢支持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哈,舒兄太幽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也来参加啊,你家领导做得很棒呢,送我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你可以把油管加到你的帖子里面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没事的,随便什么都行的。每家每个人的做的饭会吃腻,大家多分享可以有更多的注意。谢谢马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哪个?都忘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点点也来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漂亮姑娘,她也太负面了,她儿子让她不要再骗房似景了,他们根本就没管爷爷,她跟儿子说:今天要钱是要,明天也是要,房似景的钱就是咱们的钱!老头快不行了,再化就是浪费,什么人呢!

问好漂亮姑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003/33764.html

领导,才发现你剧评的链接没加进去,不好意思,回头加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舌尖天堂美珍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演员们 发灰空间都很大、飙戏呀!
xmlh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真的是一个狠人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来打个卡!安家 过瘾!孙俪没少看、甄嬛传以后真怕她无法突破。有六六 谁怕谁?谢呀侬^_^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追完了,前几天特别想写一篇,这几日似乎激情已过。这个奇葩妈在国内似乎并不少见。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正在看,看到第10集,順便了解新上海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准备看菲儿推荐的《安家》,争取参加活动整点新煮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看电视剧的我竟然认识演妈的女演员!这女的应该是实力派演员,所以演泼妇能气死大菲!:)保重,伏祈安康吧!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快手! WFH的一大好处是离厨房近,想吃就吃!一大坏处是离厨房近,一天N餐,增重太快啦!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看了22集后果断弃剧,现在电视剧里老是搞那么多奇葩,都审丑疲倦了。剧荒,只好又重头看琅琊榜。

这些菜你做的?酸菜鱼太馋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谢谢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大菜更诱人啊,谢谢分享和介绍了,祝开心健康快乐吉祥!!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开始看这部剧,到了十几集才有点入戏。
谢谢菲儿召集活动,现在宅在家里,主动被动都得好好煮饭了:-)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看上水煮鱼和干肠了,咋办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菜很馋人。在家里上班离厨房太近,很容易多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佳篇,学习了,平安是福。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流口水了,呵呵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晓清,我正认真思考反复推敲要做啥参加活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又开始做美食了,如果不嫌弃,我用这个提高免疫力的早餐来支持支持。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60/202003/28334.html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妈妈也是从女儿过来的,能这样对待自己的女儿,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想想挺可悲的。
这么多好吃的,谢谢菲儿的好主意:)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胡校长说:“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 菲儿讲:“多晒些煮意”。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隔着屏幕吃不到啊,外卖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出贴了。菲儿厉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连空气锅和高压锅都还没搞懂,那敢献丑呢?但是会尝试记住,从买食材到制作过程中的细节,然后开始慢慢学习吧。你们都好有女人味儿哦,懂生活,有情趣,智慧与美貌并存,不夸不行!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您推荐的锌片没重视,现在脱销了,不过终于买到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时间出馋人帖还让人活吗?~~~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演反派的更加容易被记住,却多数是负面记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家都是好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还想跟你学叉烧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在家上班,也给自己整点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要看,很好看!谢谢马哈,一起吃呗,你有什么好煮意,一起来分享!或是宝贝能干女儿的也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丁嘉丽的名字应该写进去,她演得太招人恨了,谢谢领导的好评!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中午贴这些,馋死人你负责?:)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安家”这么大阵势,不看是不行了!这家常便饭也太豪了吧?谢菲儿^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奇葩妈招人恨!丁嘉丽演得太好。
这么多好吃的,馋死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20-03-26 08:19:48
速度真快,我还没想好做啥呢,嘿嘿
~~~~~~~~~~~~~~~~~~~~~~~~~~~
小树,每天的家常便饭,啥都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和小树一起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2020-03-26 08:19:48
速度真快,我还没想好做啥呢,嘿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