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离的日子里---自己动手做干肠

(2020-03-24 14:22:52) 下一个

一说起干肠,吃过的人都会知道是哈尔滨的特产。干肠,就是灌好的肠经过风干制成。干肠要比普通的红肠纤细,样子和制作方法都和广式的“腊肠”很相似。干肠比较偏咸,而腊肠比较偏甜。口感又硬又韧,很有嚼头,孩子们的零食,大人们的下酒好菜。

离家乡越远就会越想念家乡的小吃,自从妈妈带来了手动绞肉机和干肠调料,并教会了我制作过程,我就会每隔一段时间做上一些干肠塑封后冻在冰箱里,时不时的蒸上几根解馋。

跟大家分享一下干肠的原料,配料和制作过程,有喜欢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制作自己喜欢的干肠。

干肠的原料有猪肉,肠衣,我选用的是里脊肉和五花肉,比例大约是6:1,口感香而不腻,韧而不柴,肠衣(sausages casing)一般在当地local store的肉制品部都会买到。

干肠的配料有世一堂的干肠料包,白糖,盐,味精,高度数白酒(味道香的最佳),酱油。

切片干肠

原料(肉是手工切的)和配料

加过调料的肉,拌匀后腌制3个小时就可灌制。

灌制过程,使用的是手动的绞肉机,买来的肠衣要先冲洗一下。

晾晒大概3到4天,干肠不需要扎绳,只需均匀分段即可。

这次大概3天就晒干了,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掌握晾晒的时间。

塑封后放入冰箱冷冻,食用是不需解冻,直接清洗后上锅蒸20分钟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就是个挺可口的零食:)同祝喜乐安康!保重!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s' 的评论 :
是我妈妈从国内给我带来的,特别便宜,机器身上只有型号:CCCP 4025-83,以前有朋友找过,淘宝上有卖的,买的时候还需要配一个加长漏斗,希望对你有帮助:)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姐,同祝喜乐安康!保重!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树,喜欢就给我地址,寄给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手笔,大制作啊!谢谢分享啦,祝安康安好,吉祥如意!!
Loves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手动绞肉机是什么牌子?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诱人!

问好,祝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肠可以卖了,我能订购么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是因为喜欢吃,慢慢就学会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这个也能自己做!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挺好吃的,尤其是追剧的时候:)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吃就学着做的,都是些家常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哦。 看上去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厨啊,太佩服了,参加活动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