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宅家杂记 - 1

(2020-03-25 11:37:05) 下一个

(1)厨房

全民宅家,最考验的是家庭煮妇。家里最近除了自己四口,高中生的侄儿也驻扎我家。每天怎样用有限的食材喂饱五口人,是我的头等大事。

从前每天,我只需管早晚餐。中午我自己一般不开火,吃点水果、坚果、零食、或者三明治打发。晚餐才是我认真做饭的时候。这两年在城里进修还是有成果的。有一天理工男终于感慨地说了句表示感恩的话,老婆喜欢做饭(他)很幸福。

但是,宅家的日子,才知道我之喜欢做饭,是有条件有极限的。如果让我每天做三顿,洗切煮加上洗碗整理厨房拖地倒垃圾,我很快就变成不喜欢了。所以,我现在跟他们四个说,我不管午餐,你们要自行解决。而且,也让他们分工洗碗。女儿管白天早午餐洗碗,两个男生轮流管晚餐后洗碗。因为刚刚开始,我还在训练他们,他们洗,我在一边帮忙加指导。最后我收拾整理灶台,倒垃圾,结束一天的厨房工作。

记录几个疫情晚餐。

铸铁锅简易pizza、培根包菜、鱼片豆腐紫菜汤

这里重点推荐培根包菜,简单又好吃。

食材:

半棵包菜切大块

一袋培根切小块

一棵洋葱切丁

油、盐、胡椒粉、碎辣椒、料酒少许

做法:

中火倒点油先把培根炒出油,盛出备用;

倒入洋葱丁炒至透明;

倒入包菜、培根,加入料酒、盐、胡椒粉、碎辣椒拌匀,加一点水;

中火再小火焖熟即可。

 

简易海鲜饭、煎罗非鱼

咖喱排骨、煎三文鱼

每人一碗杂酱面

 

(2)口罩

几个星期前我在亚马逊上买了两盒共100个Level 1医用口罩,到现在也还没拿出来用。听说现在美国医务人员缺口罩防护服,周日我给一个当医生的姐妹发信息,问她是不是这样。果然,她说她们医院让大家不要带口罩。她自己只有数个当初家里换窗户时买的防尘口罩。她和她先生都是眼科医生。我当天把一盒口罩送到她家门口。不是N95,总比没有强。

微信收到一封华人捐赠倡议书。我们确实应该站出来帮助我们周边的医务人员。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也是我们下一代的祖国。昨天加入了一个DIY口罩群,一群女士正在自己做布口罩。

现在从中国还是可以寄送物资出来。大姐和上海的朋友都在寄口罩给我们。

一边是医院说缺口罩等防护设施,一边新闻说美国不缺口罩,已经生产了许多口罩。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我不知道。但愿美国拿出当年二战的本事,打好这次病毒大战。

(4)网课网班

儿子学校每天还是要上网课,每节课都有老师跟他们互动。体育课老师让他们对着电脑做各种动作,挺逗的。有些学校还要求要穿校服。侄儿的老师们只给他们布置作业,乘机放长假。女儿学校接下来的学期都是网课,学校已经把Meal Plan的钱退了,还会退住宿费。

儿子平常在办公室做作业,现在办公室也是他的教室。他要在里面又说话回答问题又跳来跳去,我们都不能在旁边。他的电脑是姐姐淘汰的,摄像头坏了,我只好把我的电脑给他用。

理工男在客房上网班。现在有的班上,算是非常幸运的。苦了那些需要出门挣钱养家的人。我呢,半年前开始重新回职场做点兼职,到最近刚好比较顺手了。理工男帮我在主卧一角,用他淘汰了的电脑,外加两个他们公司淘汰的大屏幕,搭了我的工作间。

(5)网购囤粮

又加入到网购买菜的队伍。有些超市还是会限量。前天买鸡蛋,定了4盒,只送了一盒。我们的早餐鸡蛋是主打食材。昨天理工男出门,去另一家超市,倒是买回来4盒鸡蛋,可以撑好几天了。

再来就是,送来的菜会出错。我今早邮件打开看了一下Order的菜,有西红柿,可是没给我。好在Order下面可以反映问题,没收到可以要求退款。

平常我喜欢把冰箱吃空再采购。现在买了很多,止不住5张嘴,要吃要喝,冰箱下得特别快。这时候建议多买些能放又比较不占冰箱空间的蔬菜,比如胡萝卜,洋葱,土豆,南瓜之类。

从中国店买了一袋红国宝,Costco买了一袋泰国米和25磅的面粉。另外买了一些罐头,鸡汤牛汤,原来还有不少米粉和线面。粮食类够吃好久。觉得太有必要在后院开垦一片菜地,这个计划已经说了N年了!

从Costco买了一大袋的柠檬和一大瓶蜂蜜,每天早上泡柠檬蜂蜜水,增强抵抗力。每天让全家人吃好睡好不出门,能做的只有这些。

(6) 做为一个来自中国的人,我羞愧!

这是美漂二十多年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我从前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因为我们有五千年的古老文化,因为我们有大好河山,因为我们是勤劳又聪明的民族。但是,看看那个赵家的人狗,如何把病毒甩给美国。耽误疫情以致全球受害,听不到一点自责和道歉,反而像一条毒蛇,刚刚被救活,就反咬一口无数次帮助中国的美国!

每天晚餐,是我们一起聊天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从此不要说你妈妈来自中国,就说是来自日本。日本人在这次疫情中展现出高度的文明,他们现在是值得尊敬的民族。第一个因为防疫工作没有做好而自杀谢罪的是日本人而不是中国人!理工男说,你都不会日语,怎么算日本人呢?还是当台湾人比较像。当不了日本人就当台湾人,也好!

有一个异想天开的说法,病毒来自外星人。如果有一天外星人决定摧毁我们的网络,那么,我们的日子不知会是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同保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心灵手巧,把家里人照顾得很好啊!

田姐保重!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祈祷疫情快点过去。好让我享受清静的日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饭菜做得好!每天管这么多人的伙食,也不容易呢。网课网班也是让家里够热闹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常常到你的博客里找菜谱。沫沫的菜谱写得特别简洁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田田美食越做越美:)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同保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厨艺真棒,赞!每天做饭,还要变换花样,也是很辛苦。祝你们全家安康!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没办法,不知要宅到何时,江南保重!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赞田姐勤奋,考验自己极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不但会做美食,还会训练孩子们帮忙,好能干!

多谢雅赞!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akes' 的评论 :柠檬蜜汁的主意不错,有食谱吗?

就是温水里面挤柠檬汁加一勺蜂蜜。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会做美食,还会训练孩子们帮忙,好能干!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柠檬蜜汁的主意不错,有食谱吗?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持久战才刚开始呢。好在可以跟着文城美食博主们学习。保重!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这么多人的饭,是有点难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美食做得太好了,田姐来参加活动吧,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