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2022-11-18 09:19:48) 下一个

 

昨天下班开车回家看到非常炫烂的晚霞,真的好美,忍不住停下车拍了一张照片。

然后吃了晚饭,上了下肢力量课。出了一身汗,泡了泡泡浴。然后老麦带爱美丽上完游泳课回来了,爱美丽吃夜宵,我和老麦聊天。

然后爱美丽去洗澡了,我也觉得困了上床了。

等到老麦给爱美丽读完故事,我早已经去会周公了。

早上五点四十五分自然醒了,起床做引体向上,然后和老麦出去走了半小时,看朝阳。

这一点我很佩服老麦,他睡觉前完全不看手机,就算有信息或者有人打电话他也从来不接,我有时候会问他你不好奇是谁打的吗?他说我们现在这个年代都没有boundary了,不论何时何地拿起电话就可以找到那个人,其实有多少急事。

我们全家有这么良好的作息制度,老迈的睡眠习惯功不可没,愣是把我这个夜猫子慢慢变成了现在这样。我以前做resident fellow的时候睡眠非常不规则,然后经常熬夜,后来慢慢开始改变,当然常年运动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

作为内分泌医生,我深知睡觉对于内分泌系统的关键作用,不管多忙多累,都要保持自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良好习惯。睡眠时候我们的身体在进行非常critical的修复,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fresh mind。我现在都不需要闹钟,每天九点不到就上床睡觉了,早上五点四十五分左右就醒了。

能睡着,睡好,是一个priviledge,我从来没有失眠的烦恼。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晨雾笼罩在草地上,许许多多的鸟声。

我教练和Lan医生最近推出的睡眠系列,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听一下。https://youtu.be/jF7tuEIFC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blessed and you're a bless to many of us!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受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