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跑了CIM马拉松的帕金森病人

(2021-12-13 21:38:21) 下一个

今天看了一个新病人。

一走进诊所我就看到她穿的CIM tshirt。那是上周刚结束的加州国际马拉松比赛。我马上说,哇,你参加了CIM?

她羞涩地点点头,然后说you are very observant. 我说因为我也跑过啊,we are same kind of people. 我问她跑得如何。她说前半程很开心,但是后半程小腿抽筋,几乎是走完的。

慢慢地,我注意到她的右手一直在震颤,然后说话和姿态都让我想起帕金森。问了一下,她今年刚被诊断为帕金森。

诊疗结束后,因为我对她的故事很感兴趣,所以又多聊了一会儿马拉松。她说她的生活从此不再相同。有时候她的震颤会好一点,但是有时候会更差一点,有时候她早上醒来会觉得身体很僵硬,然后很depressed,就会哭泣,然后她就出去跑步。

一开始跑步的时候会觉得很难受,因为她的身体再也不是从前那么轻盈,但是一旦热身以后,她会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从前那样,四肢柔韧自然地摆动。运动分泌的多巴胺,是帕金森病最好的治疗。

我听得真的很感动。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患上这样严重影响行动的慢性疾病,是多么让人沮丧,我记得我每次受伤不能锻炼的时候都会很郁闷。这一年她从被诊断帕金森到完成马拉松训练,最后站在起跑线上,她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远远不是我可以想象的。她说她仍然要继续去实现波士顿马拉松资格的梦想。

我2019年也跑了CIM,但是成绩不理想,为此还消沉了几个星期,我告诉了她我的经历,我甚至有点害怕再去那里跑,她说不要为了一次马拉松的成绩而过度介意,要记住这是你的旅程的一部分,没有训练是浪费的。

最后结束的时候,我握住她的手,深深滴说,很高兴认识你,我真的尊敬你,from a runner to a runn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帖如坐针毡。打完booster烧了两天。明天必须开跑!CIM在我的list上。生日礼物领导送了个杯子,states I've run. 如果只算比赛,我才color五个州。
xiaojunhuang 回复 悄悄话 很励志的故事,感谢分享!今天早上看了一个病人71,年初被诊断出乳房癌,就因为去年疫情耽搁了几个月的钼靶,万幸还是早期,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的去体检。40岁以后每年的钼靶,妇科检查,50岁的肠镜,一到时间就做。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记下这些点滴,温暖又鼓舞人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