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负重前行,走到极致---路易威尔大铁150天倒计时

(2019-05-15 11:15:33)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kim swims movie

Image result for kim swims movie

新买的tri车被偷了,自行车店新订的车迟迟没有到,后面的大铁计划越来越紧,心里很着急。为了转移焦虑,晚上看了一部纪录片,讲述一个叫做Kim的女游泳爱好者,完成旧金山海湾30英里游泳的故事。

他们称自己为游泳马拉松者,他们之间默认的行规是不能穿wetsuit,不能趴船休息。

Kim原来是个芭蕾舞者,后来大腿受伤,她就开始通过游泳来复原,然后就爱上了open water游泳。后来她开始挑战seven summit,呼应珠穆朗玛峰为首的七座高峰,是世界上难度最高的七个海峡。

为了完成那个爱尔兰的游泳,她坚持六个月冷水澡,增重60磅。游泳中被上百个海蜇叮咬,到后面开始呕吐,但是仍然坚持完成了。

这是一种常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commitment。你也许会觉得这是神经病,一点也不健康。其实挑战自己,从来不是为了健康,而是一种勇气去看到身体到底能做到什么,然后在平时的日子里,你会更加珍惜自己,而不是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我们能每天正常走路,自然呼吸,其实都是一种幸福,可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

在Kim挑战旧金山海湾30英里前一个星期,她的同伴挑战失败了,因为身边出现鲨鱼。这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波动。后来她终于说,我做好了准备接受命运,接受也许我要向nature surrender。这时候她的心情反而平静了。然后她完成了。17小时。

最后一英里,我这个游泳菜鸟都能看出来她的stroke已经很无力了,海浪不断拍打着她,把她推向不同的方向。但是金门大桥就在眼前了。我能感受到那最后的挣扎,目标就在眼前,就感觉怎么都到不了。那时候,是人性最迸发的时候。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每年有几千几万的人,在养家糊口精疲力竭的时候,还在训练大铁。因为你也许无法左右生活里很多的因素,但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决定早上四点起来去游泳骑车跑步,没有人可以阻止你报名大铁,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吃不健康的食物。

大铁这条路,是一条纯粹的路,你可以控制自己,不让任何事情影响到你的决心。你站在终点时候,是完全靠你自己的毅力和坚持,you did this all by yourself。世界上,有多少事情,可以给我们这样pure的回报。

kim的这个电影,让我想起一段自己很喜欢的大提琴,巴赫的G大调第一大提琴组曲,这套组曲原本早已被埋没,后来一个西班牙少年 Pablo Casals在13岁时候在一个旧书店找到这个谱子,然后用了十年时间练习,终于一举成名,现在成为大提琴练习的经典教材。写这个blog的时候,我一直在听这段,

不管在什么领域,总有这样的人,负重前行,走到极致,为我们带来灵魂的震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游泳17小时。还是在大海里。相比走路17个小时,游泳是不是累多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啊,一不留神抢了你的台词,不好意识哈。以后我一定注意,让胖胖妹妹先走,我跟着,咱一起给落花妹妹加油!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园哪,不带这央儿的——我刚想说什么,一看留言,清漪园刚给说了。你这样的网友,让我拿你肿办?一起挤地铁还是约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能每天正常走路,自然呼吸,其实都是一种幸福,可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落花妹妹金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