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lifford和我

(2013-05-17 13:55:38) 下一个
去年九月,我走进诊室,吓了一跳,一条大狗横卧在小小的诊室里。

这条狗是就是Clifford, 他是我病人的service dog。

我的病人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女糖尿病人,超重,因为多年不好好控制血糖,已经有了许多并发症,每次我跟她解释控制血糖的重要性,她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太忙了,测血糖太麻烦了,诸如此类,让人很沮丧,我真的不知道看了她这一年,究竟帮到她多少。我想她自己也是沮丧的,只有Clifford,从来不会judge她,给她带路,替她捡东西,更重要的是,替她做伴,让她在疾病缠身,孤苦无依的时候,仍然有一份沉默的温情可以依靠。每次我们只有在谈论Clifford的时候,话题才会变得轻松。

Clifford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狗。我有个医生朋友也喜欢狗,我跟他说这条狗有140磅,他硬是不相信,最后我把Clifford牵到专门替无法直立的病人称体重的磅秤,147磅。为此还赢了5块钱的打赌,当然从来没有收到钱,否则我可以给Clifford买袋cookie,呵呵。

时间一点点流逝,我认识Clifford已经大半年了,这个病人依旧我行我素,也许会一直这样下去,但是每次她和clifford的到来,都是我一天工作的亮点。打开门,就会看到Clifford那温厚的样子,他深褐色的眼睛,他一点点泛白的脸。我给他吃点饼干,有时候酸奶,抱着他的头玩一会儿,对他来说,我不过是一个陌生人,他却容忍着我,但是对我来说,他是一个让我期待再次见面的老朋友。Clifford很快就要从service dog退休了,我一直萌生着念头想要收养他,但是我听过一个朋友和他的狗的故事,狗最后在他的怀里去世,我不确定自己能够承担那种感情负荷。

9-18-12
9-18-12
 
1-15-13
1-15-13
3-5-13
3-15-13
 
5-14-13
5-14-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奈尔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收养他,如果你能陪伴他走完狗生,它能在你的怀中离开,你和它都会觉得幸福,不会觉得悲痛的,相信我。因为曾经我和你一样有过这种顾虑,直到三年前在上海意外的救助了一只小鹿犬,因为狗瘟,最后不得不给他安乐。那天早上,我接到兽医电话,急急忙忙赶去医院,它已经口吐白沫,但是他在等我的到来,我握着他的爪子,陪着他度过了他狗生的最后时刻。我后悔当时没有抱着它,他是睡在笼子里走的。我曾经以为自己不能接受这样的时刻,但是那一刻我觉得能握着他的爪陪伴他,是我的荣幸和幸福。狗狗走的很安详,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有抱着他。所以,我很希望你能收养它,它幸苦了一辈子,它需要主人的爱,让他好好享受剩下的日子吧。你们一定会很幸福的!!!
CherryHillJT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留言, 收了吧, 跟孩子一起长大, 体会人生. SERVICE DOG 是经过训练的,一定是家里的好伙伴.
aj9818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妹妹,
如果能的话,收养了吧,你不会后悔的。
有一天他会离开你,你就好好哭一场,哭几场,没关系。人生就是这样。两年前我们帮朋友看过几个月狗,GOLDEN RETRIEVER,和这条大狗一样的,我和孩子们都爱他入骨,从没有体尝过那么温柔的爱。去年狗得癌死了,我们去看他最后一面,大人孩子都泪流满面。现在看见同样的狗狗,心里常会痛一下。人生有爱就有痛,怕痛就不敢爱了?你家娃娃会有个好伙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