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琐碎的妈妈日记

(2013-02-18 20:52:11) 下一个
536969_10200301493802221_1281760784_n

有时候翻翻以前的blog,真的很佩服自己那时候有这么多可写的,呵呵,现在的我,大概真的是油尽灯枯了,拿起笔来,想写的都只有娃娃在别人眼中琐碎,却在我眼中无比有趣的小事情。就好比现在去逛街,买来买去,都是给娃娃买的衣服。


娃娃前天满十八个月了,有时候看着满地乱跑,一刻不停的她,真的很难相信,我曾经就把小小的她放在沙发上然后吃饭做事情,她都不会翻身,只是静静地看着头上吊着的玩具。给她洗澡的时候,曾经那个浴盆显得很大,需要外公外婆同时托着她才不会淹到水里,可现在,她已经自己坐在那里,一边洗澡一边玩。今天她突然把娃娃抱在怀里说,娃娃睡觉觉,我唱着曾经唱给她听的催眠曲,她就像模像样地摇晃着娃娃,俨然一个小妈妈了。那情景,让我真的很感慨,因为一年多前,我也是这样久久地晃着她,直到她慢慢入睡。

娃娃一点点长大的过程,真的让我感受到,人类的智慧,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奇妙。那天我们开车,娃娃突然说“帽帽”,然后拍拍脑袋,我们都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后来我妈妈看见外面是Taco Bell,那个bell的标志,有点像帽子,所以娃娃就一直说“帽帽”。还有一次我妈妈跟我说,娃娃指着电视叫“棒棒糖”,原来是凤凰卫视主持人的话筒,有一圈圈的图案,好像娃娃看到的棒棒糖。一个十八个月的娃娃的联想的能力,让人惊奇。

加一张照片,是爸爸过生日,和娃娃的合影。娃娃的到来,给我们每个人的世界,都带来了一抹鲜亮的色彩。在新家里,看着我爸和娃娃一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真的很温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xl 回复 悄悄话 外公很年轻很精神。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嗯,相信再过五六年你肯定又有时间和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现在肯定都在娃娃身上,大部分妈妈都这样,不同的人生阶段focus肯定不一样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大林,做母亲的心,都是相通的吧,我现在看怀孕或者初为人母的病人,也都很感同身受,呵呵
大林 回复 悄悄话 守在二娃的旁边在帮助他们午睡长一点,读到这篇突然有点感动,有点像自己写的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