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电影马拉松

(2006-11-24 19:47:44) 下一个




感恩节前夜我值班,意料之中地不算特别忙,可能因为人们不想在举家团聚的时候扫兴吧,收了几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因为医院可以让他们渡过温暖的一夜,社会工作者还会带来火鸡和土豆。我破天荒地睡了好几个小时,被其他医生嘲笑说要生褥疮了,呵呵。

感恩节对我这样的外国人来说,最大的意义不过是可以休息。今天借了一大堆DVD,在家里过了一个爱情电影马拉松。

最好朋友的婚礼,然后是诺丁山,然后是小妇人,最后是傲慢与偏见。我把自己彻底沉静在女人丰富的精神世界里,别人的悲欢离合中,不想回到这寒冷的世界里。

论观赏性,诺丁山居首,明知道是好莱坞最最老套的情节,但是仍然百看不厌。

当朱丽亚罗伯茨被休戈兰特当面回绝,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微笑着说,you know, i am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恐怕没有多少男生能够抵御这样楚楚动人的场景吧。

休戈兰特想念她,却得不到她,只能一部部地看她主演的电影,他的室友充满感情地说,imagine somewhere in this world, a lucky man can really kiss her。休戈兰特不由得出了神。不由得想,我们曾经爱过的人,如今都在何处,当初我们牵着手,相信是彼此的永远,但是有一天在世界某处,他会吻另一个女生,而她也会在其他人的怀抱中了。像分子无规则地运动,我们碰撞了,能量发生了,但是那能量,又将我们互相弹开去,滑向不同的轨道。

休戈兰特的内敛深情总是让我心生柔情,思念自己所爱的人,默默地承受着相思的折磨,一次次容忍朱丽亚带给她的伤害。朱丽亚因为被狗崽队发现而大发雷霆,说她会后悔一辈子,休戈兰特苦涩地说,我却正好是相反的感觉。男人的温厚宽容,是最大的优点,让女人流连。

小妇人也是我很喜欢的电影,大学里就看过,这次看又有不同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特别感动,尤其是beth去世的那段,不停地流泪,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泄洪口把淤积在心中感情和疲劳统统流泻出来。

和jo一样,在几个表姐妹里,我长相没有大表姐美丽,女工家务没有二表姐纯熟,言语举止没有表妹温柔可爱,但是我经常编些奇奇怪怪的故事念给她们,暑假里我会在家里写自己的报纸,报道一些家里的事情,然后连载那时候我们觉得学校里惊天动地的爱情传言,表姐妹们都非常喜欢看。

如今我们都长大了,那段纯真的岁月瞬间便成了回忆。

一部接着一步地看电影,虽然明天还要回到医院里,但是至少今天,让我暂时忘却真实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I could be wrong on this. I’d guess that in her real life 落花飘零 is pursuing her aspiration to be a doctor as well as to get inspirations from fine sources of mankind the same time, the similar way most of us do.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in the real lif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玄米,非常同意,那个室友太搞笑了,很抢镜头,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笑。
盈袖节日好,是啊,这种马拉松只能偶尔为之,不能多跑的,呵呵。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有这样的日子,就想看一些感情片,让自己沉浸在里面,酣畅淋漓,很滋润。
不过看得多了,有时会有一点怅然郁闷。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小妇人,看过好多次。不知为什么对休格兰特的室友印象特别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