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话牵情

(2006-11-14 13:39:29) 下一个

每天清晨一进病房,心里打算好的事情就统统搁在了脑后,衣服要送去洗了,朋友的信要回了,房间要打扫了,图书馆的书要还了,香皂牙膏要买新的了,总是拖呀拖,然后回到家里,疲惫不堪地才发现,又是什么事情都没做。

其他还就算了,但是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也耽搁下来。有的时候是太累了不想说话,有的时候是心情不好不愿意说话,有的时候就是在医院里没时间说话。总是一晃就是一个礼拜了。手机经常不开,一开总是有爸爸妈妈的留言,爸爸不好意思说是自己想我,就老是说你妈妈想你啦,家里一切都好,你忙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爸爸没怎么用过录音电话,所以每次留言的时候,都一本正经逐字逐句,最后很正式地说“我说完了,再见”。

有的时候深夜洗完澡,躺在床上听他们的留言,眼泪会忍不住流下来。

前几天跟我一起喝咖啡的住院医生心情很低落,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在印度的老母亲不慎摔跤,骨盆骨折。他说他这半年都没有假期,不能回去照顾她,感觉很不好。他是一个腼腆沉默的印度男孩子,平时很少说到自己的家庭。那天我真正感同身受他的痛苦。不知道说什么,只能默默地拍拍他的肩膀。

在远方的孩子们,都挣扎在对双亲健康的担忧和恐惧中。记得有一次我打电话回家连着几天都没有人接,各种不祥的念头纷至沓来,我拿出纪事本打电话到父母的亲朋好友家里,挨着问,终于知道他们旅行去了,临走前给我发了email,我却很久没有检查信箱了。

我一个好朋友的父亲高血压住院,很久都没有出院,她因为绿卡的问题总是不敢回家,终于回家的时候,却发现父亲早就去世了。家人担心她受不了,一直瞒着她。那种内疚和遗憾,让我简直无法想象。每次听到爸爸妈妈爽朗的笑声,我就由衷地心生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写的东西就像是在说我自己,感觉太一致了。每次打电话回家,家里没人接,手机也没人接的时候,心跳就要加快,神经就很紧张。父母在,不远行,可我们已经选择了远行,想想真的是惭愧啊!
浮萍说的有道理,如有条件就接父母一起同住吧。
damaof 回复 悄悄话 小医生加油哦!!!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是太累了不想说话,有的时候是心情不好不愿意说话,"

me too
疯狂的华尔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更想家。
幸好这几天母亲会过来这边看我,现在觉得每秒都是期待的幸福。
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水浮萍,好久不见。其实我已经提过很多次接他们来,但是他们总是说等退休,我知道他们其实是怕加重我负担,不能专心工作。我还在努力,呵呵。

黄金时代,呵呵,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找借口,其他事情都要做,唯独父母那边可以拖一拖,因为我潜意识里知道爸爸妈妈是永远不会改我的,这样想起来真是觉得自己很自私。
黃金時代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是太累了不想说话,有的时候是心情不好不愿意说话,"真是典型的virgo 啊.我也常這樣.

流水浮萍 回复 悄悄话 落花,

把父母接过来住住,尽孝要尽早,不要等,不要留遗憾。我本人有亲身经历。前些年忙事业,父亲猝然长逝,没容我尽一丝孝忱。等明白过来时,母亲也中风卧床了。有再多的钱,再好的条件,他们也无法享受了,还不如在他们尚且健康时奉上你微薄的心意,哪怕是一粥一饭。理解你做住院医很辛苦,可能想等条件好时再接父母来。不如现在就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