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日记(一)

(2006-05-04 23:03:12) 下一个

3.25

北京时间星期天早上7点半,我刚起床,醒来的时候爸爸妈妈已经去买菜了,今天我点了炒鳝丝,蟹粉豆腐,吃完午饭,我们要去共青森林公园,春天的时候,那里会开很多花,我穿的花枝招展去拍照。嘻嘻。

上海这几天很晴朗,但是比较凉,13-21度左右,我带去的衣服基本上都太单薄,我那天穿的是ANN TAYLOR的七分裤,我爸爸说你怎么就穿了半截裤子,小腿都露在外面,他还穿着羊毛裤,赫赫。

由于衣服不合季节,这就给了我和妈妈很充足的理由逛街。可惜最近上海都是新装上市,特别贵,一件什么小小恤衫,五六百,比在美国买衣服还贵。比较郁闷。

上海现在有地铁四号线了,不过大家都不知道起点终点,所以应用率可能不大。M8号线造到我家门口,以后去人民广场很方便。

我坐在公车,出租车上,都很紧张,他们开车很牛,好几次我觉得肯定要撞了,结果都是险胜。出租车司机大哥说,你这么紧张,还是不要开车了,心理素质不行,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老百姓生活还是很辛苦,我们小区的保安,一个月工资500元,但是我们每家人家一个月交150元治安管理费,那么多人家,这些钱都不知道被谁中饱私囊。

淮海路上和我家附近的确情景很不一样,身强力壮就退休的中年人,没有事情做就赌博,藏在角落乌烟瘴气的棋牌室和发廊,为了生活挣扎的外来人员,睡在自己的鸡笼边上。上海发现首例禽流感,已经死亡。

我当然喜欢看淮海路,但是我家附近的情景,更加真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看来, 我们是老乡了, 看了你的很多文章, 可真能写,行文又自然, 以前是学中文系的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和平公园你知道吗,就在那里。:))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不会是住杨浦吧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上海的某些地方,建设得很好,但是居民区,比美国的贫民区。。。
所以,你将来,还是要留在美国的好,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