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傲慢与偏见

(2006-02-16 10:50:50) 下一个

还好是1块钱电影,所以心态比较好,嘿嘿。

和BBC那个95年的版本差太多了,大概我是先入为主了。我觉得95那个版本制作精良,人物造型非常精致,而且符合不同角色的个性,特别是Mr collins,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记得他,哈哈。
 

这个新电影,我没话讲了,宾格里像个白痴,头发还梳得高高翘起来,宾格里的姐姐,应该是个势利鬼,这次却非常高雅,我觉得是最好看的一个,晕。 韦克汉姆跟我一样留个马尾巴,达西像周润发一样穿了黑色大衣晃来晃去,应该是最美丽的大姐简,头发乱蓬蓬的,眼睛没事情就瞪得大大的。应该是最难看得妹妹mary,这次倒很好看。还有那个父亲,简直跟农夫一样,没有一点绅士的气质。

因为情节要浓缩在两个小时里,感觉在打仗一样,所有的重要情节一个接一个,要是没看过原著,对情节不太了解的,估计看得要头晕的。

其实小说并不是浪漫小说,是一个讨论女人生活哲理的故事,95年版本也反映了这种精神,这个新电影,我觉得就是彻头彻尾两个青年男女吵架恋爱的故事了,其他因为篇幅的关系,都被忽略了,所以有人会抱怨是个chic movie,不足为奇。 那个结尾,太夸张了,两个人在朝阳下互诉衷肠,lizzy说我一夜没睡,darcy说我也是。。。我无语了,呵呵。

唯一让我觉得有点新意的,是这部电影的眼界比较宽,注意到了小姐们闺房外的生活,有一个场景,lizzy在听到夏洛特定婚以后,非常迷惘,坐在秋千上,看着周围的佣人和农夫,忙着各自的生活,她从这个时候,开始体会到了生活的现实的一面,爱情不是全部,女人需要保障。

女主角好看是挺好看的,就是不够丰满,穿衣服一点型都没有,这个应该很容易fix得,不知道是不是导演故意要的效果,不懂。而95年版本唯一的败笔,就是女主角们实在太成熟丰满,怎么看都不像是17,8岁出来社交的。

这个礼拜,吃晚饭睡觉前,都要把95年的那个电视剧再拿出来看看,洗刷一下一块钱电影带给我的不爽。真是心旷神怡,Colin Frith的温存含蓄和Jennifer Ehle盛满阳光的眼神相得益彰。

看着那些男男女女在绿色遍野的田园上散步,为了我们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情滔滔不绝,我就忍不住想,天天过这样的日子,这些女孩子唯一要操心的就是衣服舞会和嫁人,生活可真是不同啊,哈哈。

当然这要是有钱有貌为前提的,看到charlotte无奈的婚姻,还是很伤感的,她站在窗边,看着窗外那个庸俗愚鲁的丈夫,对lizzy说,我很满意目前的生活,我鼓励他尽可能花时间在花园里。她得到了稳定的生活,就像她自己的说的,她不浪漫,她需要保障,所以对她来说,嫁给谁都不会比嫁给这个人更好一点。这也是需要勇气的吧。没有交流,令人窒息的生活,和50英镑每年的穷困生活,到底哪个更能让人折腰?

这个婚姻是整个故事中唯一不浪漫的一个,也是最现实发人深省的一个。

95年BBC版的相关图片:

  Darcy和Elizabe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留言功能有问题,留过的没有显示,只好再说一遍,觉得自己很罗嗦,希望前面留过的不要再突然蹦出来,那就惨了。

喜爱并认真读过原著的人,恐怕都会更喜欢95年BBC的版本吧,我也看过很多遍,而且发现DVD出来了还去买了收藏。

对这个新版没什么期望,所以反倒觉得还不错,可能是一开始的那个跟进的长镜头,节奏和视角都让人眼睛一亮,所以后面的也就不那么挑剔了。

尽管知道电影不是按我们看到的顺序拍的,但一路看下来,还是有这种感觉:Kira Knightly好像越演越好了。开始很不习惯那个浓眉大眼的Elizabeth,看到后半段倒觉得Elizabeth就是这个样子了。

至于Charlotte和Elizabeth,只能说,相信爱情的人,和不相信爱情的人,大概内心的需求是不同的吧。

我甚至还有一阴暗的猜测,不要砸我,在爱情上,Charlotte和Elizabeth真的不同吗? Elizabeth会不会比Charlotte更加的不信呢?
wormcc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P&P 95
meiming 回复 悄悄话 Colin Firth is the best Mr. Darcy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就算买花吧,以我说的为准。回头去改一下啊!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心,你和大皇兄弟都在倒时差,半夜三更来看我的博克,嘻嘻,真阔怜,抱抱。你看过LOVE ACTUALLY没有,COLIN FIRTH很不错。

大皇兄弟,老头子是买情人卡片,不是花!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前面有一篇写的那个老头颤巍巍地去给太太买花,不就很浪漫!过了一辈子柴米油盐的日子,偶尔浪漫一下就会很感动!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在现实里发现的浪漫最有滋味!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再浪漫的爱情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的考验。所以故事里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不敢再接着说了,因为之后就是现实了。”
所有的爱情注定会被现实的生活磨灭?我现在已经不知道到底什么是什么了,智商零下。
kxl 回复 悄悄话 I am glad that you are back and I can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again!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再浪漫的爱情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的考验。所以故事里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不敢再接着说了,因为之后就是现实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蛋蛋,慢慢看,有问题可以问,哈哈。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先来报个到,等我慢慢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