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尔夫强迫症与依存症

(2023-05-29 03:12:08) 下一个

  高尔夫强迫症:打卡与偿鲜,日日想球杆。成瘾依存症,气神不定闲。
  高尔夫依存症:打卡偿鲜球道新,依存強迫定精神。七年转瞬瀛洲梦,三倒特朗起诉身。
  高尔夫成瘾是种病:看到麦当劳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麦克道维尔(McDowell)。一周必须至少下一次场,否则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无论高温还是严寒,无论狂风暴雨还是下大雪,都阻挡不了一颗打球的心。一打高尔夫必发朋友圈,一发朋友圈必是打高尔夫。家里、办公室的小饰品都和高尔夫有关,和别人聊天,你的肩膀和手臂会不自觉地转动起来。
  据《纽约邮报》4月1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天宣布,自己找到了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送给他的金色高尔夫球杆。这是特朗普涉嫌瞒报自己在执政期间收到的100多件礼物之一。“我很高兴地宣布,经过搜索,我们找到了我的朋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送给我的金色高尔夫球杆。”76岁的特朗普在他自己创建的社交平台“真实社交”上宣布。“它一直放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一个储物柜里,从未被使用过。”特朗普补充说。
  “基于这支高尔夫球杆是在我上任之前送给我的,我被告知没有必要上报,但我还是决定将它上交给国家档案馆。我公司一年要买几千支球杆!”他骄傲地说道。
  这支价值3755美元的球杆,是去年被暗杀的安倍晋三送给特朗普的三支球杆之一。另外还有一支价值3040美元的球杆和一支460美元的推杆。金色球杆是特朗普于2016年11月收到的,但后两支显然是特朗普任总统期间访日获得的。
  高尔夫强迫症:(外文名OCD)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应对高尔夫挥杆强迫症
  挥杆时动作协调,气定神闲;明白自己的挥杆强迫症自己能够解决,并付诸行动;坚决不动摇内心的信念;尽量不拿自己跟别人比较;具有比赛全局观,不因一次得失而情绪波动;完全相信你自己;从容而优雅地面对所遇到的逆境;享受高尔夫的乐趣,真心喜欢高尔夫。消除挥杆强迫症是一个自我意识和自我接受的问题。经过挥杆强迫症的脱敏,我的学员水平提高得很快。当挥杆强迫症导致的心理障碍消除之后,他们被压抑的潜能就被激发起来,挥杆变得流畅起来了。他们意识到这些增强内省的因素,摆脱了心灵的羁绊,球技的进步突飞猛进。
  高尔夫依存症:golf addiction;Golf is addictive  高尔夫依存症 (addicted to golf)
  高尔夫是一项风靡全球的运动,被称为“绿色鸦片”,一旦爱上它,便无法自拔。自一群球友在熊熊大火面前淡定挥杆火了一把后,高尔夫球场再现神人。对于高尔夫沉迷症的重度患者,高尔夫就像呼吸一样的存在。
  高尔夫被我们看着既有品味又时尚的一项运动,因此职场人士都卖力学打高尔夫,然而,很多精英们却猝死在高尔夫球场上。国外医学机构统计却发现,高尔夫爱好者的猝死率,远远高于普通人群,有人将这种现象称为“高尔夫症候群”。有些高尔夫爱好者一般工作上应酬很多,爱喝酒,多数人还喜欢抽烟。他们工作繁忙、压力大,多是以车代步,体型偏胖。他们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

  荷起源当被称“colf”或“kolven”,15世紀入英国,1754年有了第一部高尔夫规则,270年后的2024年将規定所有球員適用高尔夫杆新规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