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的数字(2)

(2008-06-17 23:28:24) 下一个

5·12前两天在成都的亲身经历
这是亲身的经历的琐事,曾在事后告诉成都的朋友,
他们都耸耸肩淡淡地付诸嫣然一笑而已, 没有更多
地放在心上。因当时他们无非都觉得好玩儿地听
我谈谈见闻而已。 而事过情迁,当天回想起来却有
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

事情是这样的:
那是距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前两天的事情。
因公出差完毕后我需要在成都逗留两天处理
一些私人事情,会会成都的一些老朋友。
我提前专门预约了经常入住的饭店。该饭店距离
几场较近,“Kempinski”酒店( 以下称为K酒店)。
5月10日我已经到达前台拿出预约单和证件办
理入住手续。不知怎地,我觉得这次所有的K酒店
服务员看来都是经过调换的“新面孔”。 我觉得
这次有点异样的光景不过还是不太在意。那种
多时没有来成都的一种 “AT HOME(宾之如归)”
的感觉让我一扫服务员面孔板硬所引起的不舒
服感。

这时服务员机械性地告诉我,要我出示银行信用卡,
并问我要住吸烟房间还是非吸烟房间。我说我在
你们饭店住个N次了,我的数据一定能够显示我
需要的是非吸烟楼层房间。 可能是临时调出数
据库里的数据吧,服务员“咔嚓咔嚓”在电脑键盘
上折腾了近十分钟,然后才帮我填写入住单……。
好久没来成都了,这里的服务水平有所下降?
我在心理琢磨着。又过了片刻,前台服务员才拿出
做好的房卡给我,一看这个房间号:1314号!
看我有些迟疑或发愣的样子,服务员说这是非吸烟
的房间。我告诉他们只要是非吸烟房间都行单你给
的这个房间号不是太不吉利了吗?

我平常不太讲迷信,但如果有另外的房间这13楼房
间还是让其他人住好,况且14在也是不吉利的数字,
至少是我去日本时听到过这样的说法。这时服务员
说:“我们K酒店就只有这13层才是禁烟区”。
按照服务员所云,好象除了这个房间就没有适合
的房间似的。我感到有些不解或疑惑:为什么你们
这个酒店就这么牛皮?只不过忍耐住没有发火而已,
按捺住心情的不适,想到的是即来之则安之。
就叫服务员换一个吸烟楼层的房间也行。我告诉
他们能否让客房部可以作房间处理,比如收走烟灰
缸等等。

过了半天服务员同意换一个房间。等我拿到房卡时
不禁使人大吃一惊,不,叫人哭笑不得。原来这个房
号是1413号房间!

这真是岂有此理!
平常心平气和的我也被这些服务员的态度激怒了!
我用汉语给他们讲说我不喜欢13,14这样的房间,
而服务员却用英语告诉我只有这两个房间了。
“ 那就是说不住这两个房间就不能入住贵酒店了?”
我从来没有遇到像今天这样的问题,看来在这里是
不会有好的心情入住了。于是我想到了刚刚新开张
的“X大酒店”。我是该联盟酒店的金卡会员,不如这次
就住那儿。我很不情愿的收回我的证件和信用卡,
告诉他们赶快将我的行李退还给我。
所有大堂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刚到达就离开。
我觉得有些不同凡响的预感, 沉闷地要了出租汽车
离开了该饭店。那种感觉有点像喝多了酒后迈着
沉重的步伐走出卡拉OK大厅似的,两脚拌蒜,一路
踉踉跄跄的。
我感到在这里有一种不舒适的情绪让我尽快地处
理好私事,尽早地离开这个城市。被一种从来没有
过的心情萦绕着。
后来确实是匆匆买了机票于5月11号就离开了成都。
赶回事务所后才知道第二天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强烈
地震。如果晚一天出发, 可能会因为成都双流机场的
关闭,时赶不回公司的了。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天意,然而天机是不可泄漏的,
只有人们自身的感受而已。人们时时处处都会受到
某种外来能量的“暗示”,在某些事情发生之前往往
又会让自己感应某种预感。
不过这些都在事后平添一点新的感慨罢了。
五月的天机不可泄漏
13-08=05 趋吉
避邪是人类的天性,然而喜欢到手自己所欲。
比如在中国人们今年为了趋吉避邪在日常
生活中都喜欢使用一个带有“八”字的符号。
“八”在中国南方尤其是香港人作为吉祥數字,
有的人的邮件信箱充满了“八”字,有的人的
移动号码为了容易记忆的原因也罗列多位
“8”的数字,开车的驾驶执照据说带有 “8”
字的就更贵,多位数甚至必须花高代价才
能买到。

不过在另一些地方“八”字又被认为和“白搭”、
“白干”之类的意思相联系,被认为不受欢
迎的数字。 最近因为连续出现的自然灾害和
“八”(8)有脱不掉的干系,于是很多人将奥运
会开幕的八月八日八时这样的八字联系起
来认为“八”字又是不吉利的数字。
如5·12汶川地震距离奥运会正好倒时计
上显示的88天。
一九七六年三月八日吉林下流星雨,与“八”
字有关系。
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發生唐山大地震
也与“八”字有关等等。

最近听到一些朋友讲,内地许多原定八月结婚
的人纷纷改为七月或九月而错开八月更不用
说八月八日了。
人们对于数字的吉利或不吉利便得敏感起来了。

在日本语言里“四苦八苦”表示“千辛万苦”的
意思。日本人接受“七”(7,Ⅶ)是吉祥的数字。
“七福神”(Shichifukujin)就是日本采集了东西方,
尤其是中国佛教、道教等宗教传说的人物为代
表的七位神。 为欲望驱使又不惜历经风险得
到最大的满足,取得最大的功效,这又是人类
天性的另一面。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前一段时间,听说有朋友得了“痛风”病,该病是高
尿酸值血液病, 尿酸值偏高的人,容易的通风(痛风)。
根据普通医学观点得了该病的患者是要经受痛苦
犯病的,这是所谓的“富贵病”,得病后是不能吃
海鲜和啤酒吃豆腐的。
然而有的人就不信邪偏偏要吃海鲜,偏偏要喝啤酒。
据说日本最尖端的医学科学者还专门成立了“痛风”
 患者学会,专门喝啤酒,以实事证明痛风和喝啤酒
是风马牛不相吸的东西。

在西洋社会有人认为“13”是不吉利的数字,
为了打破这个迷信100多年前由美国欧洲有些
世界知名人士发起成立了“13俱乐部” (Thirteen Club)
专门和迷信“对着干”以反正“13的不吉利”只不过是
无稽之谈的迷信而已。
这个俱乐部成立后还由美国的5位总统作为名誉会长。
从侧面证明了这不吉利的13对于西洋人来说是多么
根深蒂固啊!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13不吉利”之说最初来源于
“13人同时座一张桌子”的说法。 而这个说发又
有以下13个迷信版本。
 
1,13个人同坐一张桌子,其中一人将会在一年内死亡。
2,13个人同坐一张桌子,其中最后入席者将最先死亡。
 3,13个人同桌进餐,其中最先离者将会先死亡。
 4,13个人同桌共进晚餐,其中最先和最后离席者
     不久就会死亡。
5,13个人同桌入席时,必须同时站立起来,否则最
   后站起来者将一年内最先死亡。
6,如果发现了13个人同桌入席时,必须大家手牵手
   同时站立起来,则可以防范死亡。
7,13个人同桌入席时,其中最年轻的人将很快死亡。
 8,在同一桌子上准备13个人的位子时,客人之中有
    一位先死。
 9, 在同一桌子上坐13个人时,如果其中一人的打
    喷嚏,一年之内要么最年长者,要么最年轻者会很
    快先死。
10,晚餐不能邀请13位客人,否则在黎明前其中一位
    将会死去。 11,13个人同桌入席共进晚餐时,招待
    方的家庭里将有一位于第二年死亡。
12,13个人同桌入席时,其中一位将会得食物中毒。
13,星期五那天不能有13个人同桌入席。
     否则其中一位将会得病,如果又是13号那天,则病
    情会更重。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