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滇池卫士》—三至四

(2020-11-14 02:22:47) 下一个

                             三 西山和滇池

5 地点:南海边小渔村 时间:清晨 人物:白衣夫妇,男孩,村民。

多少年后,中国的南海出现了小渔村。一天渔民们正要出海打渔,蔚蓝的海面上驶来一叶挂着白帆的小舟,船上站着三个穿白色细麻布衣,提刀佩剣的人。这是一对青年夫妇,带着一个十二岁的男孩。他们登岸后,就向准备出海的渔民打听。

白衣女子:诸位父老乡亲,你们是否见过一个,高大黑胖,满脸络腮胡子的丑男人。那人是将来破坏水源的祸害之一,必须灭绝。

村民甲(指着远处一座大山):你们说的是不是黑多觉,他不住在村里,也不住在店里,住在那座山上。

村民乙:那是个好吃懒做的家伙,也不知靠什么为生。常常跑到村里来偷吃的,用的,穿的。我们追赶他,他就像长了一百只脚似的,跑得比兔子还快。

村民丙:那是个神出鬼没,行踪诡秘的家伙。我们常看见他躲在草丛中和石头缝里,不知干什么。有时还会追赶一只黑底红花带飘带的大木蝴蝶,像疯了似的。

白衣男子(抱拳对各位老乡):谢谢各位,我们要找的就是这厮。

白衣男子(转身对妻儿):你们就在村里找个店住下来吧,我到山上找他。

白衣女子(遥望远山):这怪已经功力大增了,我跟你去。你的使命就是我的使命,你到那里,我就到那里。

白衣男孩(紧紧拉住爹妈的手):爹,娘你们到那里我就跟到那里,我死也不会离开你们的。

一家三口谢过村民朝大山走去。

 

6 地点:南海边

几天后,山上云层密布,雷声轰鸣,狂风呼叫,天上白云黑云绞成一团,暴雨如注。村民们躲在木屋里观看。突然黑云里放出千万道刺眼的黄光,两团白云渐渐坠落向西飘去,一直飘到云南,落到了昆明。一团白云化为葱葱郁郁树林密布的西山,西山如同一个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将军,他两手握住拳头抱在胸前,怒视穹苍。一团白云化为柔美秀丽的滇池,滇池水面升起茫茫雾气,环绕着西山,将整个西山都覆盖了,瞬间大雨如注。

 

7  地点:云南 时间:白天 人物:史探幽,叶蓝,清湘

史探幽,叶蓝,青湘正在一座秃顶山上工作,看见昆明那边突然成了山环水绕的地方,紧接着大雨倾盆而下,她们放下手里的活计张望。

叶蓝:清湘,这是怎么回事?

清湘(低头垂泪,几分钟后她抬起头来,抹去眼泪):不知我们天龙八部的那两位长老遇害死了。

 

8 地点:南海边小渔村 时间:白天 人物:黑多觉,白衣男孩,蝴蝶,春天的女神瑶姬

南海那边,天上出现了奇观。村民看见那个又黑又胖的男子,紧紧地追赶着那个白衣男孩,男孩边打边走。人们爱莫能助,走出木屋大声呐喊为他助威。

蝴蝶(她已经不是小丑女了,变成了一个小美女,但举止粗鲁像只小野猫,谁挡住了她,她就脚踢手推。她站在人群中,痴痴地看着男孩。):好帅啊!真是爱死我了。

天上突然出现一个十四五岁的白衣小仙女,她牵着男孩向西而去。黑胖子紧紧追在后面,抬起手来,两肋下放出森森黄光,小仙女转身扔过一面小铜镜,铜镜放出万道金光,黑胖子从天上滚落下来。

蝴蝶:哇!好美的仙女。

仙女牵着男孩朝西而去,蝴蝶紧紧跟在后面,学习瑶姬的步态,跟着他们朝西而去。

白衣男孩:姐姐你要带我去哪里去?

仙女:我带你找你爹娘去。

白衣男孩(抹眼泪):姐姐你别骗我了,我亲眼看见黑多觉杀死了我的爹娘。

仙女:他们的身躯虽然死了,但他们的精,气,神没死。他们化成了云南昆明的西山和滇池。

飞到昆明上空,仙女指给他看:看西山是你爹,滇池是你娘。以后你就留在这里,做滇池卫士守护西山和滇池吧。

男孩(大叫一声)娘-----我来了,迫不及待的扑进水中。仙女立在云端,看着水面上的水花平静了,就驾云飞走了。

 

史探幽,叶蓝,青湘又一次放下手中的活计观望。

青湘;请问两位姐姐,这位仙女姐姐是谁?

史探幽:她就是西王母的第二十三女瑶姬,她是春天的女神。

大木蝴蝶,悄悄地落在西山上的一棵松树冠上,看着涟漪微动的滇池。

 

                        四 滇池卫士

 

9 地点:滇池边 时间:清晨 人物:清湘,滇池卫士,蝴蝶,史探幽,叶蓝

几天后的清晨。

清湘(拿着扫云帚站在滇池上跳):滇池卫士哥哥,滇池卫士哥哥-----你出来。

滇池卫士(升出水面):你是谁家的孩子,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

清湘:我是西海龙王的小女儿清湘。我偷偷跑出来,帮俩位花仙子姐姐建设七彩云南,你愿意帮我们吗?

滇池卫士:我愿意,我们到天上去赶更多的云雨来帮她们浇灌植物。

蝴蝶(飞过来):我和你们一起去,我也要帮你们建设七彩云南。

滇池卫士:咱们一起走吧。

蝴蝶紧紧挤着滇池卫士走。

滇池卫士(闪开):姐姐路这么宽,你为何挤着我走?

蝴蝶(娇媚地):因为我爱你。

清湘(跑过去,拉着滇池卫士的手)滇池卫士哥哥我也爱你,我也爱你。

滇池卫士一只手牵着清湘,另一只手牵着蝴蝶。

清湘指路,带着滇池卫士和蝴蝶来到一座开满茶花和杜鹃花的山上看见那么多花,蝴蝶立即变成蝴蝶飞到花树上采蜜吃。

一条铺满花瓣的小路上,史探幽和叶蓝坎着花锄提着花篮朝他们走来。

清湘(跑过去)花姐姐,花姐姐,我将滇池卫士带来啰!还带来了一位蝴蝶姐姐。

 

史探幽和叶蓝朝花丛望去,蝴蝶正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史探幽:她虽然美得令人眼花缭乱,可惜是从巴比塔的无底深渊里出来的。

蝴蝶(听见吓得跌倒在花上):她怎么会知道我的来历呢?她为什么要说出来呢?

滇池卫士(顿时怒目圆睁):等我过去,一掌将她劈了。

叶蓝(拉住滇池卫士):小兄弟,别冲动。上天有好生之德,不管它们是从那里出来的,只要它们不危害人类,都有生存下去的权利。

清湘(拉住滇池卫士):滇池卫士哥哥,我们不要打她,我们不和她玩就行了。

滇池卫士止住愤怒,带着清湘飞到天上赶云雨去了。

 

10 地点:云南 时间:白天或夜晚 人物:滇池卫士,清湘,史探幽,叶蓝,蝴蝶

以后白天滇池卫士和清湘在帮史探幽和叶蓝干活的时候,蝴蝶就在傍边的花丛中或飞舞吸蜜或聆听她们的对话。晚上“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时滇池卫士独自在小河里洗澡,蝴蝶就在旁边的草地上跳舞,引诱滇池卫士。

滇池卫士闭上眼睛,悄悄沉入水底不见了。

舞蹈完毕,蝴蝶朝河里看,滇池卫士已经无影无踪了,蝴蝶气得甩袖子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