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火龙果皮+冰粉

(2021-10-19 18:22:44) 下一个

 

这几天一直下雨,大概是台风过境。雨后气温有所下降,阳光州也进入秋天啦~~~疫情数字也下降了不少,希望能就此结束。

 

翻了一下待分享的照片夹,看见冰粉~~~就编辑它吧,趁着天气还不算冷:)

 

这是上次的图片,这一棵花最多:)

链接:【我家菜地】第一个火龙果

 

结果了~~~但是有几个长着长着就黄了,中途夭折:(图片

 

大部分走到了成熟:)

图片

 

称得上硕果累累吧:)图片

 

收获最多的时候:)

图片

 

最大最好的挑出来~~~

 

纸袋子包好装箱,给儿子他们寄过两次:)

 

边摘边有新的出来~~~这个绿油油的很可爱:)

 

让它在树上自然红:)图片

 

收获:)

图片

 

刀轻轻一碰就裂开了,非常的多汁~~~我原来不吃火龙果的,自己种的真是不一样:)图片

 

这是不同的品种,矮胖型的:)图片

 

果子比较小,但是更甜一些:)

 

上次有厨友留言说火龙果皮可以打成粉做天然食物色素,于是把来不及用的皮扔在食物烘干机里,烤得脆脆的:)

 

然后用磨咖啡的小机器磨成粉:)

图片

 

做什么呢~~~山菊很少做费时较多的面食点心等。想起还有一包冰粉粉~~~就是它啦!

图片

 

这个最简单了,没做过的看链接:

链接:【家常宴客】山寨水晶凉(冰)粉+爬梯菜图片

 

加水之后舀了一汤匙红粉进去搅匀,着色效果很不错呢:)图片

 

熬了一点加了玫瑰酱的红糖浆,冰箱里取出来,加些水果或自己喜欢的配料就可以吃了:)

 

夏天来一碗,凉爽宜人:)

 

这个配了火龙果,撒了些花生碎:)图片

 

糖浆没了又懒得再熬,突然想跟酸奶搭配试试~~~非常惊喜的搭配:)

链接:【家常便饭】自己做酸奶+茶叶蛋图片

 

再上几个借用火龙果皮配色的家常菜吧~~~家常豆腐茄子丝瓜:)图片

 

这次的豆腐是用多出来的泡菜水点的,感觉比卤水或柠檬汁点的还好吃:)

链接:【DIY】学做豆腐,‘点’字是关键图片

 

烧茄子:)

图片

 

当夏天的蔬菜罢脚时,紫扁豆开始发力了~~~最近餐桌上的主力:)

链接:【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扁豆闷面~~~几抹红色的确提升颜值:)
链接:【我家菜地】该种紫扁豆啦

 

过了夏天,韭菜也可以经常割了:)

链接:【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图片

 

老爷开始准备种冬天的蔬菜,买了几棵芥兰花的苗,顺便买点可以吃的:)

图片

 

火龙果这几天还有花开:)

图片

 

天天下雨,都懒得去拍照啦~~~看后面的豇豆架子已经空了:)图片

 

这几朵还没开的恐怕够呛了,已经开始发黄了呢:

 

这是老爷自己用种子育的苗~~~不知道是黄色还是红色的果肉,希望能成功~~~其实最大的乐趣是‘过程’,看着一颗小黑籽发芽,慢慢长大,开花结果,心情一定会大好的:)

 

角落里的曼陀罗一下开了四朵:)

链接:【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图片

 

下雨,没拍到最好的时候:)

图片

 

昙花又盛开了一波,老爷说前后院今年开了上百朵~~~人家自开自落,不在乎是否有人来赏花:)

链接:【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菜谱总目录】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先进《订阅号消息》(蓝色的),找到【秋爽斋】点进去,左下方有键盘。如果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中随便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根据分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词是:‘菜谱/方子/菜/方’。或者点击左下方的【食饮有节】获取菜谱总目录。

 

 

 
 
 
 

【我家菜地】第一个火龙果
【家常宴客】山寨水晶凉(冰)粉+爬梯菜
【我家菜地】去年的红辣椒+凉粉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家常煲仔饭 + 凉粉
【家常便饭】牛肉干 + 山寨朝鲜冷面
【我家菜地】凉拌西葫芦及其它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DIY】烘干机‘晒’茄干 + 昙花
【图与诗】我家昙花的第二春
【家常便饭】昙花烀饼 + 第一次开放的昙花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其它

中国人有9种体质,你是哪一种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