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羽衣甘蓝 + 君子兰

(2021-05-26 19:48:09) 下一个

 

羽衣甘蓝,美国超市常见的蔬菜。他们基本上是用做沙拉。减肥时也看到过一些文章,把它封为’超级蔬菜‘。不过凭感觉应该不太好吃,所以从来没有买过。去年跟老爷去沃尔玛,在种子架上看见就买了一包。老爷随手种了几棵,挺好养~~~主要是不招虫:)

 

随时把下面一圈的叶子掰下来吃,新叶子很快就长出来了:)图片

 

另外一块地里也有两棵:)图片

 

网上说羽衣甘蓝是两年生植物,春天老爷腾地种茄子,只留下一棵:图片

 

夏天蔬菜多,偶尔换换口味,这一棵就够了:)图片

 

去年一个冬天都在掰叶子:)

图片

 

这种蔬菜虽然很“健康”,但是口感的确比较粗(口感好的多半都离“健康”二字比较远:)。我一般都是掰两片,跟其它蔬菜一起煮汤(没有留照片)。某天想起好像看见过有人用空气炸锅,就试了一下~~~洗干净的叶子喷点油,空气炸锅最高火烤了两个5分钟(中间翻面),撒点辣椒面~~~还不错哦:)

 

老爷喜欢炒着吃~~~取嫩一些的叶子清炒,跟炒青菜一样的方法。口感比青菜粗,微微有些苦味,感觉还不错:)

连接:【我家菜地】盆栽青菜

 

也跟炒青菜一样呛点虾皮:)

图片

 

很好的粗纤维来源:)

图片

 

配点火腿肉:)图片

 

又想起减肥时常做的“麦饭”,直觉这个叶子应该也可以的:)

连接:【健康减肥】8. 麦饭图片

 

洗干净的叶子撕成小块,拌入一勺香油,再撒入一些面粉拌匀上笼蒸10分钟左右:)

 

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弄个料汁淋上去,撒点香菜之类就可以吃了~~~低热量饱腹的减肥晚餐:)

 

切碎用点盐腌几分钟,挤出水分后炒饭~~~跟萝卜缨子或莴笋叶子等做的“冲菜”一样:)

连接:【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图片

 

老爷腾菜地时收了两大盆:

图片

 

我把它们先用开水烫了一下再切碎,杆子和叶子分开。杆子炒了鸡蛋:)图片

 

剩下的炒了两大盘,分装在瓶子里冻起来:)

图片

 

炒剩饭很省事:)

连接【家常便饭】花样炒剩饭

图片

 

或者做简单的早餐饼~~~加了豆渣:)

【家常便饭】豆渣的两种用法

 

再上几个最近的伙食吧~~~朋友家种的四季豆,配上老爷今年收的第一个茄子:)

 

苋菜也是朋友家的~~~去年种了太招虫,老爷放弃了:)

图片

 

太素了,来个电饭煲版鸡翅~~~鸡翅用酱油和韩国烧烤酱腌过夜,电饭煲底下垫点葱姜,腌好的鸡翅连汤汁倒进去,再加半杯料酒。我选了20分钟的键,装盘后抹点自己做的葱姜油:

连接【实验汇报】电饭锅版葱油鸡

图片

 

买了一盒促销的冰冻三文鱼,仍然是空气炸锅版,感觉比平时经常买的散装三文鱼口感好:)

连接:【空气炸锅】快手三文鱼+香蕉三明治

图片

 

酱汁可以按自家口味来~~~下面这个连接有一些“煮意”或可参考:

连接:【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图片

 

晒一下包装,下次看见还买:)图片

 

今年的君子兰开得早,一高兴去翻了一下旧照片,纪录一下她的成长~~~初到我家是2015年,是朋友分出来送我的幼苗:)

 

2016年,多了几片叶子:)

 

2017年,更多的叶子:)

图片

 

2018年第一次开花,可是却遭遇“夹箭”,用绳子往两边强力分开才长出来了:)图片

 

2019,不知道是不是力气用尽,这年没开花:)图片

 

2020年,我把她搬出去,在窗前的树荫下与昙花作伴,到七月就很顺利地开花了:)

图片

 

然后老爷接管,据说上网学习了一番(我除了浇水,偶尔给点花肥啥也不管),也不知道他换盆时放了啥,今年早早开花~~~而且还是双箭!

 

好兆头啊~~~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儿子也该结婚生子啦:)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如果在【秋爽斋】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然后根据分类进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我家菜地】盆栽生菜
【我家菜地】盆栽青菜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主意,下次试试~~~谢谢分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菜地。我也开始学着种菜了。羽衣甘蓝我做的话会把叶子撕碎,洗干净,用盐和一点点橄榄油搅拌用手搓软,然后再下锅炒,加一点大蒜和黑胡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