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滴PK罢了:关于‘爱情’

(2008-03-06 20:28:17) 下一个

引起讨论的原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17551&page=1#mark


水滴 ...

试试 回一个 , 不知灵光伐 ..

古今中外 爱 情是永恒的 话题 , 为 什 么 永恒 ? 那 时 因 为爱 是无法能完全用 语 言表达清楚的 . 语 言在 爱 情面前 苍 白无力 .

完美的 爱 情 该 身心交融 . 如果陷于各自所 负 的家庭 责 任和道德 规 范的限制而不得不停留于精神心灵的 层 面 , 我 认为 和境界高低没什 么关 系 . 只是一 种 不得已的 选择 而已 . 灵肉分离 对 肉 对 灵都是痛苦的 . 当然了 , 当事人不愿意 对 外界承 认 , 做个殉道者更能 让 自己和 别 人接受 , 从而 让 痛苦的 , 但是比缺乏好一点的 关 系 维 系下去 ..

唉 , 天下只有少数的人能在 对 的 时间 遇到 对 的人 . 天作之合是天的造化 , 而非人力所 为 .

欢 迎 SD 朋友到 这 个荒村野店来做客。

你留 话 中 说 的 这种 情况确 实 有,但我的两个朋友却不是属于你 说 的那 种 。他 们 是自愿 选择这种 交流方式,因 为 他 们 知道只有 这样 有距离的交流,思念之水才会永不枯竭,精神上的 爱 才会持久。 这 个世界上很少能在 对 的 时间 遇到 对 的人,常常是你当 时觉 得你遇到 对 的人了,后来 发现 不是 这么 回事。 这 当然和你当 时 的悟性和眼光有 关 ,但更多的是生活本身的 缘 故,生活是平庸而 琐 碎的,在 这样 的土壤里, 爱 情的花必定会凋 谢 ,所有的 “ 精装本 ” 都会 变为 “ 平装本 ” 。

当然,相 爱 不能相 拥终 是会令人神 伤 ,但 这 个世界上 难 道存在着没有神 伤 与 忧 愁的 爱 情 吗 ?我想我的朋友是 对 的,只有隔着距离,他 们 才能永 远 看到 对 方漂亮的孔雀羽翼,看不到那只丑陋的孔雀屁股,才能用自己的想象将 对 方升 华 与完美化。 爱 情到最后常常和你所 爱 的 对 象 关 系不大, 对 方只是你感情的受体,而你真正 爱 的是你心中所 创 造出来的 爱 的感 觉 。

3/02/2008 12:51 下午

水滴 ...

他 说 :" 我 这 个人的 “ 无私 ” 。我除了思想是自己的外,其余都是身外之物,一概 视 而不 见 ." 一个生活中的享受只剩下自己的思想的人是很不幸的 . 虽 然他的 红颜 知己 对 他不幸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 但安慰不是幸福 .

她 说 :" 和你一 样 ,我根本不在意那些物 质 的 东 西,除了思想是自己的外,其余都是身外之 物 ." 她需要 钱买 不到的 东 西 , 而 这 些 东 西她的另一半没有能力提供 , 而 蓝颜 知己完全 读 懂了她的需要 .

如果他 们 都是异性恋取向 (heterosexual), 如果他 们 各自没有家庭 责 任 , 你 认为 他 们 依然会自愿 选择这种 交流方式 吗 ? 他 们 更愿意彼此思念 终 身而保 鲜 他 们 的精神之恋而不愿意生活在一起 ?

什 么样 的 爱 情能 维 系 终 身 ? 难 道只有悲 剧 式的思念而不相 拥 , 默默祝福彼此幸福的 爱 才是美 丽 的 爱 情 吗 ? 彼此没有另一半的相 拥 能幸福 吗 ?

你朋友的 选择 只是在两 难 中 , 选择对 他人 伤 害比 较 小一点的 办 法 罢 了 . 属于无可奈何自我 牺 牲 , 并不是高境界 . 如果 说 自我 牺 牲 牺 牲的境界比追求个人幸福的境界高 , 这 不 过 是我 们 collective society 愿意 让 个人信奉的信仰而已 . 信仰是不是真理 , 那便是个 见 仁 见 智的 问题 了 !

呵呵 ..

3/02/2008 7:56 下午

水滴又 ...

对 了 , 如果一 对 恋人 , 看到 对 方漂亮的孔雀羽翼 爱 摹 ,看到那丑陋的孔雀屁股 时 失望 , 这样 的 爱 情不可能是真的 . 爱 一只孔雀也好 , 大灰狼也好 , 如果是真 爱 , 那一定会 爱对 方的全部 .

3/02/2008 8:03 下午

水滴朋友好!

如果他 们 各自没有家庭 责 任 , 他 们 或 许 不会自愿 选择这种 交流方式( 这 和年 龄 有 关 ),其 结 果就是他 们 将和我 们 大部分的人一 样 将 爱 情送入 坟 墓。我之所以 赞赏 他 们 的做法,是因 为 我一 贯赞 同,人 应该 Switch Between 现实 生活和理想生活之 间 , 应该认识 到生活和感情的本 质 ,并在 认 清 这种 本 质 的情况下 寻 求一个 “ 最佳 ” 平衡点。 这种 感情和境界无 关 ,和世俗的道德 观 念无 关 ,更 谈 不上自我 牺 牲,而 仅仅 是从人 类 感情的自然需求出 发 ,以及告 诉 人 们 怎 样 在 认 清 爱 情本 质 之后更好地 维 持和 创 造 爱 的感 觉 ,以便 给 我 们 平庸 琐 碎的日常生活增加一些精神上的味精。

于我而言, 爱 情是一 种 “ 虚 拟 ” 的感情,它 给 你一 种 “ 真 实 的不真 实 ” 和 “ 不真 实 的真 实 ” 感,夸 张 一点 说 ,它是一 种 “ 自欺欺人 ” 的感情,因 为 你心里 对 你所 爱 的人的感 觉 常和那个 现实 中的 对 方无 关 ,只和你的愿望和想象有 关 。年 轻 的 时 候 爱 和荷 尔 蒙指数大有 关 系。在 爱 情中人 们 追求完美,追求感官上的完整与心灵上的充 实 ,即使有所妥 协 也是 暂时 的,然而,在 现实 生活中,人 们 必 须 学会 长 久的妥 协 和包容。

常听人 说 , “ 爱 一个人就要 爱 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缺点。 ” 这 又是一个 误 区。所 谓 “ 爱 他的缺点 ” 是有先决条件的。条件之一: 这种 缺点尚未从量 变 走向 质变 ,也就是 说 ,那只孔雀屁股偶 尔 看看没有 关 系,但若 经 常看那一定会影响你的感 观 ;条件之二: 还 在 热 恋之中, 还 在十八个月 “ 强 爱 情 ” 的高荷 尔 蒙期 间 ,那个 时 候,心中 强 烈的 爱 情会使你 拥 有 强 大的包容和忍耐能力。

所以,我的 观 点是: 爱 情是有保 鲜 期的,是 经 不起 现实 生活的平庸与 琐 碎的。平庸与 琐 碎的 现实 生活是我 们 人生的必 须 ,所以,我 们 既要脚踏 实 地好好地去 过这种 平庸生活,也要在精神上 寻 求一些有距离的 爱 情(包括精神恋 爱 或境界上的交流)来做 补偿 , 这样 我 们 的生活就可以 过 得更愉快些。当然在 这 一切之中,怎 么 掌握好 这 个 “ 度 ” 至 关 重要,否 则 免 谈 。

再次申明:我的 观 点与所 谓 的境界无 关 ,与世俗的道德 观 念无 关 ,与自我 牺 牲无 关 ,只和人本身的自然需求有 关 。

3/03/2008 1:20 上午

水滴 ...

哈 ! 看来有必要先 说说 我 们说 的 爱 情指的是那个 阶 段 .

爱 情大致分三 阶 段 , 追求 , 热 恋和 亲 密相 处 . 罢 了君指的是 头 两个 阶 段吧 ! 这 个 阶 段大概可以 维 持 -3 年 ! 那 时 侯荷 尔 蒙 让 女人 变 成了非常可 爱 的 傻傻 的 , 乖乖的甜甜的美女 , 而男人都成了富有 牺 牲精神的 骑 士 , 才思敏捷的浪漫 诗 人 . 那些 传 世的 爱 情 诗 篇多数都是在那个 阶 段写的 . 如果那个 阶 段出了什 么 意外 , 那末 爱 情故事就更写不完了 .

如果运气好 , 两人两性相悦 , 其 乐 融融 , 情不自禁地 结 婚了 . 接下来就是比 较 平静的相依相恋 ,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 阶 段了 . 激情很多人都会有 , 可是 长 久的相知相恋 关 系并不常 见

恋人之 间 如果有距离 , 热 恋 关 系可能能保持 长 一点 , 但 时间 一久 , 自己都分不清你 爱 的是那个 实实 在在的人 还 是你自己愿意 坚 守的那份 爱 的感 觉 .

相濡以沫之所以 让 人感 动 是因 为 两条 鱼 在没有水的 环 境中 , 能用彼此的口水互相支持一 丝 生的希望 . 可是我 为 相濡以沫的两条 鱼 感到悲哀 . 如果有 选择 , 他 们 一定会 选择 回到江湖 . 在江湖中自由自在地一起 畅 游 .

我 说 的完美的 爱该 象两条 畅 游在江湖的 鱼 一 样 , 自由自在 . 爱 融化在 进门 一个 轻轻 的 拥 抱 , 递给对 方一杯暖暖的 绿 茶 , 摆 在桌上一份 对 方 爱 吃的 晚 餐 , 给对 方揉揉 劳 累的双肩 , 一个温柔 赞许 的目光 , 帮 对 方分 忧 解 难 , 关 心 爱护 孩子 们 , 等等的 " 平庸 " 中 ..

如果 拥 有了 这样 一份的 爱 , 现实 就是理想 , 身心交融 , 合二 为 一 , 平静 满 足 , 爱 化在了淡淡的微笑中 . 哪里 还 需要包容忍耐平衡味精 ..?

当然只有少数人有 这 分运气 , 但我 们 不能因 为 多数人没有 这 份运气而否 认 理想状况的存在 . 也不能因 为 已 经错过 的 时 辰而确信自己失去追求的 资 格 . 至于是不是去追求 , 那完全因人而异 .

我依然 坚 持我的 观 点 , 人 满 足自身需求的方式 , 不可能和世俗道德 观 念完全无 关 .

今天 难 得 认 真 严肃 , 就 这么 几个字 , 亢吃亢吃地打了一个小 时 , 没有功 劳 , 也有疲 劳 啊 .

3/03/2008 3:18 上午

水滴君好!首先 为 你苦 劳 干一杯!

你 说 的不是没道理,但是太理想化, 这 大概和你的年 龄 有 关 吧。 Lawrence 说 : “ 爱 是 尘 世的幸福。但幸福并非 满 足的全部。 爱 是相聚,但没有相 应 的分离就没有相聚。在 爱 中,一切都凝聚 为欢乐 和礼 赞 ,但是如果它 们 以前不是分离的,它 们 就不会在 爱 中凝聚。一旦聚成一体, 这爱 就不会再 发 展了。 爱 就像一股潮水,在一瞬 间 完成了,随后必有退潮。

  所以,相聚取决于相分;心 脏 的收 缩 取决于其舒 张 ;潮 涨 取决与潮落。从来不会有永恒不 灭 的 爱 。正如同海水 绝 不会在同一刻覆盖整个地球, 绝 不会有毫无疑 问 的 爱 的鼎盛。 ”

婚姻消除了 这种 距离,将 爱转 化成一 种亲 情。 “ 递给对 方一杯暖暖的 绿 茶 , 摆 在桌上一份 对 方 爱 吃的 晚 餐 , 给对 方揉揉 劳 累的双肩 , 一个温柔 赞许 的目光 , 帮 对 方分 忧 解 难 , 关 心 爱护 孩子 们 等等 ” , 这 都属于 亲 情范畴,已不再是原来意 义 上的 爱 情。

你 说 你 为 相濡以沫的两条 鱼 感到悲哀,你 说 如果有 选择 , 他 们 一定会 选择 回到江湖 . 在江湖中自由自在地一起 畅 游 . 错 了,因 为 你将他 们 放回江湖,命运 还 是会把他 们带 到同一个地方, 这 就是我常 说 的,周而 复 始, 时 而 复 周, back to square 1 状 态 。再 说 ,当你年 轻 没孩子的 时 候或 许还 有重新 选择 的 权 利, 虽 然其 结 果一 样 不令人 乐观 。但是,若是你有孩子,而且年 龄 也大了, 问题 就没有 这么简单 了, 带 着 历 史包袱重新 组 合,其困 难 和阻力就更大了。在 输 不起的年 龄 里很少有人有勇气去打破着 这种 生活的 惯 性与平衡。

即使有 这样 的 爱 情,就像你 说 的, “ 只有少数人有 这 分运气 ” 。很不幸,我 们 都属于大部分人的范畴。与我而言, 爱 情的消亡是必然的,而我 们 中的大部分人所 爱 的,确 实 是那份 爱 的感 觉 。因 为认识 到 爱 与平庸生活的不可融性,所以我 认为 ,人 们 在不 伤 害双方家人感情的前提下 寻 求一些精神上的 补偿 是可以理解的。当然要做到 这 一点非常不容易,然而我的朋友至少目前看来就做得很好。

还 有一点我需要澄清,我 虽 然理解和 赞 同我 这 两个朋友之 间 的精神交流,但是没有 丝 毫看低夫妻之 间 (特 别 是有了孩子之后)那 经历 了似水流年相濡以沫的 “ 无 产阶级 基本感情 ” 。 这种 感情其 实 要比虚 拟 的 爱 情有根基,重要的多,; 这 不 仅仅 因 为 多年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给 双方 带 来一 种 很大的生活 惯 性, 还 因 为 你知道在你 头 痛 脑热 的 时 候,他 / 她才是 为 你端水送茶的人,更因 为 他 / 她是你孩子( 们 )的父 亲 或母 亲 。所以,无 论 是网恋 还 是婚外情,它 们 都不是生活的主 题 ,只是一 种 点 缀 而已,因此我常奉 劝这 些人千万不要舍本求末,到 头 来得不 偿 失。

3/03/2008 11:13 上午

水滴 ...

今天接着切 , 希望明天能接着磋 , 呵呵 .

在理想的 爱 情生活中 , 两个人合二 为 一 , 共同 书 写他 们 的故事 . 这 些故事留 给 他 们 的子 孙 , 也 许 将来子 孙读 起来会津津有味 , 也 许 会感到索然无味 , 因 为 故事里充 满欢 声笑 语 , 而缺乏悲 欢 离合的 让 人落泪的故事 .

如果一个精装本男人娶了一个平装本女人 ( 当然可能是美 丽 封面而内容平乏 ), 他 们 写不出精装本男人想写的 书 . 但是男人也不能退 还 平装本 . 于是他一面包容和忍耐 , 另一面 寻 找和 阅读别 的精装本 . 聪 明的男人能 够 掌握分寸 , 把握适度 , 因 为 大多数男人心里可以同 时 装下几本 书 .

如果一个精装本女人嫁 给 了一位平装本男人 , 当然他 们 也写不出精装本女人想写的 书 . 在忍受和包容的同 时 , 女人也容 许 自己去 读别 的精装本 . 从本性上来 说 , 如果女人 发现 了一本她 爱 不 释 手的好 书时 , 她的心很 难 同 时 容下平装本和精装本 . 她的心会被精装本全部占有而不再愿意 读 平装本 . 现实 中可能因 为 她 买 不起她 钟爱 的精装本 , 她 钟爱 的精装本在 现实 生活中也不可能再 拥 有一本精装本 . 于是 选择 常常借来 阅读 一下 给 痛苦的心灵找些慰籍和精神支柱 总 比什 么 都没有好 .

由于女人不能同 时 装下两本 书 的本性所使 , 在 这种 不幸的状 态 中 , 女人需要比男人承受更多的痛苦 .

3/03/2008 11:30 上午

水滴 ...

昨天写理想的情形 , 今天一大早起来写不理想情形 , 结 果一 步 小心按 错 了 键 , 只好重打 . 我容易 吗 我 ...

同 样 一个 递 茶 动 作 , 可以是机械的 , 也可以是充 满浓浓爱 意的 . 如果你一定要 说缝补浆 洗 这 一 类 的 动 作属于 亲 情 , 一起起 牵 手看日出属于 爱 情的 话 , 那 么 事情可能就好 办 了 . 老外鼓励夫 妇经 常 约 会 , 制造浪漫氛 潍 而不 时 重温 爱 情 . 如果 这样 有用 , 美国的离婚率就不会高居不下了 . 现实 中 , 如果两 颗 心已 经 分离的 话 , 动 作用 动 作粘合的收效不大 . 如果两 颗 心 贴 得很 紧 , 一起干什 么 都是 爱 .

romantic, erotic love is love, Lust could be love, attachment when two heart beat with the similar rhythm is higher level of love.

feeling of romantic and eroic love will fade since no feelings can last forever, desire for lust will dissapear once the desire is satisfied, the bonding, the attachment based on love will last.

3/03/2008 11:58 上午

补 充一点 .

精装本遇到精装本的概率比平装本遇到平装本的概率小 . 精装度越高 , 概率越底 . 所以我的 结论 是 : 精装本 拥 有幸福美 满爱 情的概率比平装本低 . 而精装本原来以 为 自己的 爱 情会比平装本更美 满 些 ....

俺 这 个 结论 精装本一定不 爱 听 .. 嘿嘿 .

3/03/2008 12:26 下午

错 了,不是 “ 精装本 ” 遇上 “ 平装本 ” ,而是 “ 精装本 ” 遇上 “ 精装本 ” (至少在 结 婚前和 别 人眼里是 “ 精装本 ” ),然后在 强 大的 现实 生活面前,双方都 变 成 对 方眼里的 “ 平装本 ” 。 这 些和我 们 的愿望和追求无 关 ,只和生活和 爱 情的本 质 有 关 。

电 影演 员 Bette Davis 说 : “ Love is not enough. It must be the foundation, the cornerstone - but not the complete structure. It is much too pliable, too yielding. ”

因此, 虽 然大部分的婚姻都始于 爱 情,我并不否 认爱 情的重要性,但 仅仅 有 爱 是不 够 的,婚姻生活不是光靠 爱 情来 维 系的, 爱 情和婚姻本 质 是两回事情。

又 错 了,两个人永 远 不可能合二 为 一。男人和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是两 种 完全不同的 Species ,在感受上有着天地一 样 大的差异。千万不要 说 女人需要比男人承受更多的痛苦,在我眼里,你 们 女人 总 是找得到 释 放的渠道,一个 给闺 中好友 诉 苦的 电话虽 然在本 质 上帮不了你 们 什 么 忙,但却起到非常好的 unload 作用,而我 们 男人很少会和另一个男人去交流自己内心的感情,所以承受的 压 力更要大些。 总 之,你 们这 些女人根本不了解我 们 男人,就像我 们 男人永 远 也无法了解你 们这 些女人。

3/03/2008 1:15 下午

水滴 ...

合二 为 一 doesn't mean to become identical persons. No, two individuals will never be identical. I only mean two half become a whole if they match.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how pretty or high quality each half was made from. As long as they match, then they can understand each other. Yes, women and men are different, but they are made to match with each other. If no match, then the foundation is shaky..

when young, whether 精装本 or 平装本 is measured by the superficial qualities, such as apparence, intelligence, education background, family background, etc. These are all superficial decorations that is not the essence to be used to identify whether 精装本 or 平装本 . Everyone individual has his/her intrinsic qualities, which cann't not be measured by the obvious criteria.

3/03/2008 1:49 下午

合二 为 一当然不是指两个人一模一 样 , 开 玩笑, 联 通信双胞胎都不可能完全一 样 ,无 论 是外貌 还 是性格。我是 说 男女在理解和感受事物上有着根本的不同。比如,有些男人常常从一管牙膏的中 间挤 牙膏,而且 还 常常忘了盖牙膏盖子, 这 在我 们 男人眼里 实 在是小事一幢,但在 许 多女人眼里却 变 成不可忍受。常常是,男人 觉 得重要的女人却不以 为 然,在男人眼里女人常常小 题 大做, 这 就是天生性 别 与秉性的区 别 . 由于 这 些区 别 ,所以根本不存在真正意 义 上的 Perfect Match.

一个人的外表, 聪 明与否,接受教育的程度,以及家庭背景 , 当然非常重要。 对 我 们 男人来 说 ,女人的外貌非常重要 ; 对 你 们 女人来 说 ,我 们 男人的教育背景也一 样 重要。家庭背景在某 种 意 义 上来 讲 那就更重要了,婚姻不 仅仅 是两个人的 问题 ,也和双方的家庭有 关 。从小成 长 的家庭 环 境直接决定人 们 的 Mentality 和生活 习惯 ,而 这 些 Mentality 和生活 习惯 直接影响婚后的夫妻生活。

我同意你 “ 每 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 标 准 ” 一 说 ,但在我眼里 这 些 标 准都大同小异。几乎 每 个受 过 高等教育,事 业 有成的人都 觉 得他自己很 Unique, 很不同 寻 常,其 实 他 们 和 别 人没有什 么 两 样 ,就像 鸿鹄 和燕雀在我眼里完全一 样 。所以,人可以自信,或是有一点点自恋,但千万不要太自恋。

菊姐,你坐山 观 虎斗,幸灾 乐祸 是吧?小心我和 “ 匿名 ” 一起 枪 口 对 外,把你从山上打下来。哈哈哈。。。嘎嘎嘎。。。

3/03/2008 4:42 下午

水滴 ...

for the small matters, after a few years, if the woman is smart enough, she should give up at correcting the difference.

perfect match I mean the resonance in body, heart and soul level. harmonic and enjoyable sexual relationship, shared values and core beliefs, shared spiritual beliefs, etc. It is not about one's habits. it is the understanding and feeling of both tangible and intangible worlds. If a woman let the small miscllanuos matters overwhlem her mind , she is not wise enough.

Yes, those core beliefs and values are heavily influenced by one's family and education background, etc.

" 几乎 每 个受 过 高等教育,事 业 有成的人都 觉 得他自己很 Unique, 很不同 寻 常,其 实 他 们 和 别 人没有什 么 两 样 ,就像 鸿鹄 和燕雀在我眼里完全一 样 。所以,人可以自信,或是有一点点自恋,但千万不要太自恋。 " I d o agree with you for this comment. only a little bit difference. the people who " 觉 得他自己很 Unique, 很不同 寻 常 " is not really highly educated. Yes, they may have many degrees, this doesn't mean that they are "educated". Anyone who is persistent enough can get some paper degrees. hehe. Highly educated people see 鸿鹄 和燕雀完全一 样 , Also sees himself/herself has no foundamental difference from the other human beings.

A person should have self-confidence, self-respect, self-love, but can't be self-centered!

" 菊姐,你坐山 观 虎斗,幸灾 乐祸 ". She is an arm dealer, the more we fight, the more money she can make! hahaha:) 3/03/2008 5:38 下午

有些弯路是 每 一个人必 须 走的,有些感悟只有到了一定的年 龄 , 拥 有了一定的人身 经历 后才会有的。你的理想主 义 没有 错 ,但是它 们 常常不符合 现实 。灵与肉的 统 一是我 们 每 一个人所向往的,两个人价 值观 相同当然也很重要,但是摧 毁 我 们 内心感 觉 的往往不是那些原 则 性的 东 西,而是生活的 琐 碎与平庸, 现实 生活是 强 大的,在 现实 生活的 琐 碎与平庸面前,我 们 的理想不堪一 击 。 这 是一个残酷的 现实 ,只有少数人是例外,不幸的是,我 们 都不属于那幸运的少数人,至少我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所以,在我 们仅 有的一生中, 请 允 许 我 们 自私一回,并 请 看在我 们为 良知和 责 任所付出的努力上,理解原 谅 我 们 一回!

菊姐,我宁可 认输 都不能再 让 你 渔 翁得利了。好吧,我 认输 , 虽 然我并不知道自己 输 在哪里。哈哈哈。。。

可以 换 一个 话题继续 切磋。

向我尊敬的 对 手和 战 友,致以最高的无 产阶级 革命敬礼!

3/03/2008 6:45 下午

水滴 ...

哈哈哈 ! 过瘾 就好 .

也向我 坚韧 不拔的 对 手和 战 友 鸣 礼炮 X 响 !

确 实 " 有些感悟只有到了一定的年 龄 , 拥 有了一定的人身 经历 后才会有的。 " 你不能假使有理想的人没有年 龄 和 经历 . 这 大概就是一个土匪和文人的差 别 吧 . 土匪不怕死 . 嘿嘿 .

下个 题 目你来挑好了 .

3/03/2008 7:34 下午

山菊 ...

哈哈 ~~~ 俺辛苦了半天,不就 为这 点 阅读 的 乐 趣嘛 !

我的 观 点仍然不 变 :

‘ 爱 情 ’ 是个永恒的 话题 ,但永恒的 爱 情是没有的。所以 还 是 顺 其自然比 较 好。或者 说 ,把一 时难 以解 释 的 缘 分都交 给 命运和 时间 吧。

刚 才听到一首歌: ‘ 真 爱 的力量 ’ ,其中有句歌 词 : ‘ 不 变 的真 爱 ,伴你我到永 远 。 ’

不如你 们 就 辩 一 辩这 个 题 目吧:真 爱 是什 么 ?是 别 人眼里的印象? 还 是自己的感 觉 ?

嗯 ,我把 这 里的 东 西整理一下,弄到我博客里去, 给 你 们这 两位不 开 博客的 ‘ 土匪 ’ 扫 个 场 子出来,俺接着看 热闹 : ))

=========================================

阿穆隆唱的真爱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秋叶兄:

哈哈哈。。。什么时候秋叶兄变成爱情专家了,讲点故事来给大家听听。嘎嘎嘎。。。虽说爱情本身只与两个相爱的人有关,但有时候它产生的影响却会波及到许多人的生活和心情。

回水滴:

我一直主张在结婚前尽量“get off the system”,在结婚后尽量“stay put”。所以在结婚前我过足了“混世魔王”的瘾,现在嘛就让给你们这些后辈们玩啦!哈哈哈。。。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爱情的东西,全在于两人自身的感觉,有类似的相同,没有完全的一致。当你的感觉需要这样,便可以向这一方向运动,由两人自己主导,也由两人自己负完全的责任,旁人仅是旁观者,更不必影响别人,因为爱是男女二者的内在感觉。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罢了说,“罢了结婚以后再也没有谈过恋爱”。唉。你的爱情被婚姻绞死了? 出于无限的同情,水滴对大才子罢了和罢嫂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天空的砖老罢我接下了,放在箩筐里垫底。她说的一点都不错,罢了绝对不配谈恋爱,所以罢了结婚以后再也没有谈过恋爱。哈哈哈。。。这下你满意了吧?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舞伴这话有料~~~赶紧抖抖吧?!
罢了正愁没人砸呢,你接着来~~~俺喜欢看热闹,赫赫:))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以罢了的态度,他是不配奢谈爱情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鱼姑娘!

是啊,分享一下你的故事好吗?
相信不全是运气,个人的努力才是更重要的:))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鱼姑娘对爱情的来龙去脉,里里外外,前前后后已经有了研究和实践,于是精装本不但傍上了精装本,两本精装本已变成了收藏本。啥时候和俺们谈谈你的经过实践验证的理论啊?

报告罢了,俺最近在研究和实践抢大户的理论和战术。嘿嘿。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水滴好,最近在忙啥呢,不会在写爱情论文吧?哈哈哈。。。。

鱼饵姑娘好,谢谢你的留言。世界上万事都有例外,真诚的祝福你这个“幸运的少数人”。 不知道你过了“七年之痒”没有?真诚的希望你一只好运下去。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讨论爱情的源头,只讨论爱情本身,话题将永远在原地打转转转.
1.爱情从哪里来?
2.爱情到哪里去?
3.为什么只有"人"才追求(稀罕)这个爱情,且整得死去活来(和其它动物不同)
4.为什么人类要有爱情(婚姻)?
5.什么是真爱?(菊花开题))
6.真爱的内涵和爱情的外延...
我是幸运的少数(""精装本"+"精装本"),所以斗胆留言.致敬各位.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俺沾了你这位WXC大名人的光,也跟着臭美一天。哈哈哈。。。
by水滴 回复 悄悄话 阿!这已经埋在树下的大碱砣子泡酸水怎么又给翻出来了?

爱情这东西没有时生活很复杂,有了后生活很简单,整天傻笑。。

谢谢各位才女捧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水滴,我们死定了,这篇酸文怎么就上了首页了? K! 嘎嘎嘎。。。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两个吃饱了撑着的人没事在那里斗嘴、捣浆糊,哈哈哈。。。。

爱情这东西没有它生活太乏味,有了它生活太复杂,真是麻烦!

向众姐妹们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是苏格拉底与柏拉图之间的对话;还是柏拉图与亚里士多得之间的争论?这让我想到曾经在网上读到的一段话:(google一下后,应该是这句:)

桑塔亚娜在《本质的领域》里讲到:“论辩是对话的良心,它与其他地方所表现的功能一样。也就是给灵魂赐以公正,让它极端的冲动达到一种完美升华。(George Santayana 《Life of Reason》 )

太晚了,又舍不得放下,先搬回去收藏再说。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楼下三个MM!!!

如果他们下次再‘战’,我再搬来分享:)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俩人说的都很对哦,林韵写的没错:看高手过招,讨论这不永恒的爱情,精彩!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精装本,平装本,精彩!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高手过招,讨论这不永恒的爱情,精彩。。。爱情这个主题却是永恒滴:)

问好学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