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简易红辣椒酱 + 最近的家常菜

(2007-07-15 14:37:19) 下一个



这个辣椒酱是应五月红MM的要求拍的,刚拍好她就回国了。这大半年厨房来得少,也不知道她回来了没有?今天整理出来贴吧,喜欢食辣的朋友有空试试看:))

先看成品:

做法很简单~~~就是用普通的红辣椒,挑选辣椒时辣度自己掌握:

洗干净去蒂然后粗切几刀,用打果汁的BLENDER打碎再加些盐就好了:

倒出来,装瓶放冰箱保存一个月没问题:

然后用来炒肉片:

西红柿炒鸡蛋加点也好吃~~~换换口味嘛:

再炒肉片:



顺便把最近攒下的照片一起发了,没太多时间编辑,马马虎虎凑合看吧~~~还是那句话:俺家的菜,既不正宗也不地道,就得‘实惠’二字。做法也是一看就知道的,您就凑合着看个IDEA吧:))

肉末青椒炒蘑菇片:

瓠子炒鸡蛋:

木耳炒花菜:先呛几个干辣椒,下花菜后再烹一点料酒闷煮几分钟~~~很特别的风味:)


买了一腿羊肉,试着暴炒,不太喜欢吃肉的LG居然喜欢:

再来一盘:

葱爆的最好吃~~~羊肉水分比较多,热油暴炒比较理想。家里的炉温比不上餐馆,我的做法是炒锅里先多放些油,油烧到很烫时下切成细丝或薄片的羊肉,快速翻炒几下,加点盐和孜然粉。赶紧捞出来(还有一点生也没关系。然后用余油抄配菜(若嫌油多可以倒掉一些),再把肉倒入(渗出来的血水不要倒入)翻炒至熟,调味出锅:

青菜是我家餐桌上少不了的:

红闷春笋:朋友去北卡挖会来分给我们的:

豌豆虾仁:

豆豉青椒炒鲜贝:

芦笋蘑菇炒鸡蛋:赶时间但营养齐全的菜:)

四川豆瓣酱红闷四季豆:

雪菜毛豆炒豆腐干丁:

彩椒鸡腿丁:

豇豆:今年懒得种地,朋友送来的:))

虎皮辣椒:

这种辣椒一点不辣,但是特大,在锅里干煸太费时间,于是就先在炉子上烧熟(一边做着其它菜:)),然后爆香葱蒜,回锅,加酱油醋糖等调料,放一点点水闷一下更入味一些:

韭菜鸡蛋:

懒人版糖醋排骨:懒得再烧水,先在炒锅放一小勺油,加两三勺白糖(甜度自己掌握),让糖熔化,起大泡变棕色时下洗净滤干的排骨块大火翻炒。炒到水分蒸发得差不多了,再加酱油糖(如果还需要)料酒~~~我家料酒是大桶买的,红烧肉类时一酒代水,你可以加点水,然后加入很多醋(半瓶),开了之后改中小火煮40- 60分钟,再大火收干多余的汤汁,最后几分钟要多翻动,让逐渐变稠的酱汁裹满排骨。醋在闷煮过程中已经挥发得差不多了~~~味道很不错:

青菜豆腐鸡蛋汤:

豆腐豆苗肉片汤:

最后再来一碗酸菜汤米粉:



谢谢大家!!!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594437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58826&page=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ld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要是回做就好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收藏这页。菜还可以做这么漂亮,好吃的(一看就好吃)。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闹宝:是镇江醋~~~红烧肉这么烧也挺好吃的:))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又开饭啦?喜欢呀。

糖醋排骨放的可是镇江醋?下回我要试试。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酷宝好! 放这么多醋是跟朋友学的,刚开始也疑惑呢~~~试过就知道了。大概是因为北美的肉腥味重吧,这样处理,最后是酸甜的,很不错。就是醋一定要早放,这样在煮的过程中大半被挥发掉了。

芳草:谢谢你喜欢~~~有机会来美国,一定到我家喔,我们一起来煮好了:)

贴歌的事,回头给你QQH。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哇,菊花,你的这个糖醋排骨怎地放这么多醋泥?吃了以后,会不会变醋大王哦,吼吼吼!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你做的菜,光看照片就知道很好吃了。在台湾的芳草,先前说过了,竟也是想不起具有特色的菜肴与你交流┅┅,其实我也喜欢辣味,我做菜少不了辣的说。不过从没有自己做辣椒的经验就是,不是生放,就是买现成的辣椒酱。原来这麽简单呀?不需要发酵放些黄豆之类,我也试试好了。

另,话说贴音乐,我的音乐都是自己买的原版cd,我女儿会把它放在电脑储存,有时候,我会把它转放在「坚持寂寞」的博客自己听,或当作文章的背景音乐,文学城这里,我试过给予复制贴上,虽可以贴上,但是却无法贴文字,等於版面上只看到音乐播放器,文字部分则我的内页管理有,而版面却没有,总之,就是累得满头大汗,还是无法像你们这样就是了。

不过,你要工作,又要做菜,又要写诗┅┅等等,芳草也不想让你太麻烦啦!我孩子都说∶『妈妈,你怎搞一大堆博客咧┅┅』,想想也是,真丢脸呢!X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