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心湖起涟漪

(2007-05-18 17:48:18)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51179&Aupflag=1&Anum=1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珍藏时光》

对你的思念
附在
鹅毛笔上
穿透这
恹恹午后的
那一层
淡漠
。。。  。。。


一年
一层的
记忆
。。。  。。。


甜蜜的
泪珠
自笔尖
慢慢滚落
渗入
纸里
。。。  。。。


我吻著你
湿润的
影子
在这个特别的
日子 遐想

会生

更多的
希望



秋菱2005年岁末译自作舟:

Mining Time

The thought
of you
holding
the quill
penetrating
the thin air
of a long afternoon
. . .

Another year
Another layer
of remembering
. . .

Sweet
tears dripping
from the tip
slowly
absorbed by
the papyrus
. . .

I kiss
your wet
shadow
on this particular
day wishing
more will
be
born
out of
Love
!

由作舟诗集张贴 @ 2005-12-20




***************************************************************

歌曲《心湖起涟漪/邓丽君》下载: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79533902.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心湖起漣漪

小小的心湖里起漣漪,
一陣陣甜蜜蜜,
因為呀心湖里有了你,
叫我不能平息。
問你,你為什么悄悄走來,
卻又悄悄地离去?
只留下層層的漣漪,
在我的心湖里。

你和我相遇在黃昏里,
黃昏多美麗。
默默地和你看彩云飛,
忘記暮色已升起。
問你,你為什么悄悄走來,
卻又悄悄地离去?
只留下層層的漣漪,
在我的心湖里。

留一個影子在心湖里,
想起來甜蜜蜜。
縱然那時光它去不回,
我也不能忘記。
問你,你為什么悄悄走來,
卻又悄悄地离去?
只留下層層的漣漪,
在我的心湖里。


谢谢秋叶君!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到此一游,漫步听歌,乐也无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