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可-亦非


心怡之处便是美之所在,尤喜寂寥之美……
正文

红包与晚一拍的人生

(2016-03-09 18:54:33) 下一个
      快下班的时候,手机“笃笃”地震动了起来,打开一看一条恭喜发财的消息附着一个闪烁的红包,顺手一点,哈哈手气不错。没过几分钟手机又震了起来,这才意识到原来现在是国内年初五的早上,同学们正热闹着发红包请财神呢。
  不一会儿功夫我居然已抢了好几个红包,还拿了几个手气最佳。
  “亦可_亦非,侬结棍,手气好。” 同学小T在群里调侃我,我刚想发个不好意思的表情,结果手生慢了一拍。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同学老J帮我解了围我顺手将不好意思的表情换成了偷笑,发了出去我这边可是美西时间下午5:00,和你们刚刚睁开眼睛的人抢,自然是我手快了。嘿嘿,我这个晚一拍的人居然也有春天。 
  我是个晚起晚睡的人,从记事起脑海里便充满了各种迟到的记忆,幸而出了国,在比较人性化的公司和老板手下工作,不再需要踩着固定的时间点上下班,于是更理直气壮地晚睡晚起。随着年龄的增大,自己也日益地意识到晚睡晚起对身体无益,可每天临睡前却总又控制不了自己, 不舍得早早睡去。有时侯在想,早起早睡的人和晚起晚睡的人相比,到底谁更珍惜时间,答案居然有点象脑筋急转弯,有一点是肯定的,晚起晚睡的人肯定是不够自律的,但从珍惜时间的角度讲倒也未必输给早起的人。
  国人是老早就知道早起的鸟儿有食吃的道理,甚至把争先恐后的精神都用到了学龄前儿童身上了,所谓的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如我这般崇尚自然,不愿强迫自己,凡事晚一拍的人自然是见多了晚发的劣势,不过凡事晚一拍的个性倒也练就了不争分秒,不争朝夕的耐性。人生苦短,但也未必只在一朝一夕。
  手机又在震动了,又有红包进来了。赶快算了算今天的进帐,打了个红包也发了出去。心想着早一拍,晚一拍,其实并不那么重要,合拍就好,合自己的拍就更好。就好像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