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春节回家

(2007-02-23 01:28:41)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终于到了杜拜,因为在国内飞机票紧张的缘故,所以提前一天到了杜拜,回老家感觉比想像中的好,但是!乱倒生活垃圾,以及侵入了乡亲们每一个毛孔的地下六合彩正在迅猛的破坏着他们的生活环境,生活垃圾自是不说,六合彩让很多人变得身无分文还痴迷不悔,就我看到的,是我们镇上的每个人,从镇上干部,派出所所长到学校老师到80岁老太太,都在买地下六合彩,生活垃圾和地下六合彩,政府应该重视的问题。

不想说太多的话,放上一些图片,偷个懒,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好好休息,努力工作,赚钱^

这里是家里最漂亮的地方了,资水很清静,缓缓流过,但是夏天不能游泳,因为里面有很多血吸虫,大年初二晚上89点的时候我还在这里坐了个把小时,周围静静的,偶尔远处有鞭炮声,感慨万分,脑子里盘旋了太多的问题,快过30大关了,我的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四周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红灯笼,春联,福字,但是邻居们似乎不习惯将福字倒挂,所以福还没到!

在老家,“吃不吃猪肉,吃多少猪肉”很长一段时间是衡量生活水准的标准。所以猪肉意味着很多很多……

 

在路边摊上,可以买到各种水果,说老实话,吃穿(温饱)问题在我们那边很早就已经基本解决了,但是精神生活,国民素质,依然十分底下。

令人触目惊心的生活垃圾!!!

泥泞的街道,其实镇上的路是很好的柏油路,据说为了把这条路重新翻修,当地公路部门硬是用机械把一条好路砸烂,以便骗取政府拨款修新路!从而他们可以中饱私囊,各级政府的财政都是亏的,主要原因是,各种项目做得越大,负责的政府官员就能捞到越多的好处,所以很多地方都不顾自己的能力,巧立名目,到处借贷,大搞公共事业建设,结果到最后搞很多空壳子,造成很多浪费。

地下六合彩,是一大毒瘤,将乡亲们的钱一分不剩的刮走,镇上的人,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留在家里的,平时以买六合彩,打牌赌博为主要工作,他们种田,但是种田是辛苦又基本上赚不到钱的事情,没有人愿意种田!!另一类是外出到深圳等地打工的,他们创造着镇上的大部分GDP,所有新盖的房子,以及流入六合彩庄家口袋里的钱,都是他们在发达的沿海地区辛勤工作赚来的!打工仔们支撑着湖南的经济,也支撑着湖南人的挥霍,但是如果湖南再不改变,我想终究有一天,会出大问题的。

这也是我的家啊!!江南水乡,气候也不错,如果大家富裕一点,精神觉悟高一点,其实生活应该很好的。他们需要有能力,负责任的政府,需要好的风气,需要有人给他们一条路,要不然他们将很快沉沦,一切的残存的美丽将被垃圾,将被懒惰和贫穷取代!

    昨天在上海,照了几张,世纪公园很漂亮,30年风尘岁月,老家成了我的故乡,那里以不再是我的生活,那里成了我的牵挂,希望着家乡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健康、富裕并更加美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