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生命的痕迹(十一)

(2006-12-03 12:38:11) 下一个

后来,我有和她讲起周末去山里写生的事情,她很有兴趣,非要我带她一起去,在一个晴朗的周末,我们起了一个大早,她带了很多东西,饮料,面包,零食,急救样品,甚至还有太阳镜,再加上画架和颜料桶,满副行囊,把我一下看呆了,我说,大小姐,你好夸张的,她不解的说,这些都是必须的啊,然后指着面包等说,这些是吃的,指着其他说这些是万一被蚊子和毛毛虫咬了可以用的……,我一边笑一边听着她的唠叨,等她说完,我接过她的背包和画架,我们开始沿着山路开始登山,虽然冬天气温比较底,但是由于一路爬山,所以我们并不觉得冷,相反还挺热乎的,她会为看到一朵花儿,或者一株比较特别的草而赞叹不已,如果看到了美丽的小鸟,她会叫着,追着,她也时不时的问我累不累,她是那样的活泼,欢欣,我感受着她的快乐,以及她对我的关心,觉得她是这早晨山林的仙子,一切因为她而充满了生机和魅力,她就像快乐着跳动的音符,让我有点迷醉,那是怎样快乐的一小段时光啊,我们走到一处有山有水的地方,太阳开始热烈起来,水汽在山腰间形成一层淡淡的薄雾,时不时的传来小鸟的叫声,我们摆好画架,选择好自己要写生的角度,开始画了起来,我们会偶尔的交流,但是大多数时间沉默着,认真的画着我们的画儿,快到正午的时候,我们基本画得差不多了,那一次我觉得自己特别有激情,灵感不停的涌现,自然画完后自己非常满意,刘婷婷看完后也啧啧的赞不绝口,要求我给她画一副肖像,以刚才我写生的角度为背景,我看她兴致很高,便对她说,我干脆给你画一副油画吧,只是需要的时间长一些,她很激动的说,没问题!我开始换上画布,拿出油彩,很细心的画起来,刘婷婷坐在我前面三、四米处,在她右侧是绿绿的一道山背,左侧是一道细细的瀑布,她的边上有一团红色的,喇叭样的很美丽的花儿,到现在我也搞不清那花叫什么名字,她穿着一件绿色的运动型上衣,头发不是很长,刚过肩,有点自然卷,风吹过的时候微微有点扬起来,她侧身对着我坐着,眼睛斜回望着我,她的眼睛很大,睫毛长长的,青山碧水之间,绿草红花之中,坐着这样美丽的少女,她清纯靓丽,活泼朝气,我看得有点呆了起来,她被我长久的注视,有点不好意思,脸颊因为羞涩开始泛起微微的红晕,越化显得可爱漂亮起来,我也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努力我收住我的有些躁动的心,开始认真画起来,但是心总是有点静不下来,画了好一段时间,正当我开始慢慢的进入角色时,我开始发现她的眼神开始异常明亮起来,人们常说会说话的眼睛,我想刘婷婷的眼睛在那时是会说话的,不经意的,我们四目相交到一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一股电流突然穿过我的心房,然后就开始莫名的,深深的害羞,脸像火烧一样,刘婷婷也开始很不自在起来,之后我们都很尴尬,为了快点结束这种尴尬,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将画很快的画完了,我自己并不满意,刘婷婷跑过来看了,虽然不是很惊异,但是基本上她是很高兴的,她说了声谢谢,然后拍了一下我肩膀,对我说,我们到别处转转,我们就这样继续在山里转,到是隐隐约约都有点不如开始那样自在。直到下午3-4点的时候,我们下山回到学校,在分手的时候,她拿着画,我看着她走进宿舍,在进宿舍门的时候,她转过头来,看到了我看着她,她的眼神很特别,很深邃,然后急急的上了楼梯,我的头脑有点空白,又有些羞涩,然而更多的是兴奋,总之,那一天是非常复杂的一天……

第二天,我和刘婷婷外出写生的事情,不知怎么被寝室里同学看到了,他们异样的眼神变得更异样了,我依然保持着我的木然,就当他们并不存在。但终于他们的好奇,嫉妒以及藐视混合在一起,积累到了极点,于是我的处境变得危险了。寝室里最大个的篮球健将,叫马凯的,父亲是教育局长,母亲是房管局局长,也是班主任刘老师的同学,在班上,虽然身高最高,成绩最差,但是往往都是坐中间的前排,整日里和一班哥们之类的在外面喝酒赌博,谁都管不了,谁都不敢招惹。他看我进寝室,故意拿了一盘冷水,往我脚上一倒,倒完后,还大叫一声,妈的,你都不长眼睛啊,你跟老子拖干净!大冬天的,那是彻骨的冷,我一下变得异常愤怒,充满仇恨和怒火的双眼死死的盯着他。他的脸上嬉皮笑脸的,满是得意的神情,我的愤怒被彻底点燃了,猛的一拳打了过去,他没有一点防备,他根本不会想到,在他眼中弱者的我,竟然有如此胆量,他结结实实的挨了我一拳,我看到他的脸上早以没有了开始的嬉皮笑脸,只有因疼痛而扭曲的的样子,甚至有泪光在散烁,他懵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想伸手过来抓我,我一闪,用手将他伸过来的手扣住,往外一推,然后往后一拉,他便一个踉跄,称着他踉跄的这会,我抄起脸盆,使劲的朝他后脑砸去,砰的几下之后他就被我打倒在地,我一把骑过去,使劲的掐住他的脖子,疯狂地叫着,你跟老子搞,老子结果了你,你跟老子搞,老子结果了你……,我想我是疯狂到了极点,直到后来校警过来,把我使劲的拉开,我的意识也清醒过来,一时陷入了无比的恐慌之中,我不知道,最终我会得到怎样的处罚,想想如果被学校开除了,我怎么面对母亲,怎么跟她交代,我开始后悔起来,应该控制自己的脾气,如果刚才的事件没有发生,即使受点屈辱也值得啊,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呢,我开始深深的自责起来,充满了懊悔。

我诚惶诚恐的接受着学校一个副校长和班主任的审问和判决,副校长看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有天大的胆子,敢跟马凯打架,他们家的票子能把你活活烧死”!没有什么让我申辩的机会,很快的处罚就出来了,留校察看,通知家长,赔偿医药费200元,在这一过程中一开始我是惶恐的,但是很快惶恐变为委屈,而最后委屈变为愤怒和不平,通知家长,意味着我母亲要为我担心,我绝对不会让她为我担心的,而罚款200元,对我来说,那是一年的生活费,除了去偷去抢,我哪里能搞到这么多钱!我的眼睛充满了血丝,向一头发狂的公牛,使劲的盯着那副校长和班主任,我的野性全都被激发出来了,便朝他们吼道:“留校察看,做检讨我接受,但是我不会去叫家长,我也没钱陪医药费,如果他不把水泼到我脚上,不欺负到我头上,我不会和他打架,我家反正没过过什么好日子,你们一定要逼我,命我有一条,老子杀不了你们,也要杀你们的儿女给老子陪葬,你们看着办,说完,我站起身来,掉转头,自己开门走了。他们也没什么表示,好像还惊讶于我所说的狠话中,或许他们想不到,一个外表看上去如此老实的学生,怎么能像暴徒一样的胆大。

当我走出来只后,外面凉唆唆的,夜空很沉静,阴黑的天幕里点缀着几颗细细的寒星,我开始感觉到冷,浑身一下变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又突然莫名的恐惧起来,我滩坐在校园那条通往厕所的小道上,感到那样的无助和绝望,副校长说的那句话在心中不停的浮现,“你有天大的胆子,敢跟马凯打架,他们家的票子能把你活活烧死”,我又变得有点愤怒起来,想着如果我真的读不成书了,我一定要杀人,第一个杀的就是马凯,如果有机会连副校长和班主任老师一起杀,然后再自杀,只是,我想起了母亲,她的眼泪和她的愤怒,以及她在父亲汶前给我说话时的情景,然后刘婷婷竟然也蹦到了我的思维里面,她的样子是那样的可爱,她真的好漂亮,以及她最后那一特别且深邃的眼神,心中突然有无限牵挂的感觉,我又开始后悔起来,后悔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着一切都没有发生那该多好啊,但是现在,一切都无法挽救了,我不知道,明天等着我的是什么,对着那些细细的寒星,我感觉好凄凉,多么希望能烤烤火,或者,如果母亲能够抱抱我,那该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