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生命的痕迹(三)

(2006-12-03 12:25:38) 下一个

我终于上学了,并且一开始还是上的初中,和娟子一个班,娟子虽然比我小一岁,但是女孩子往往成熟得比男孩子快一些,除了绘画和学习,以及掏鸟窝之类的事情,对其他事情我都是懵懂的,而娟子则不同,我发觉她对我越来越关心了,上课的时候还不是回头看看我,对我很温情的微微笑,异样的眼神,然而我总是搞不清眼神背后的秘密,一个小女孩的情愫,对着一个与他青梅竹马的小男孩纯纯的展现开来,是友谊也是爱情的萌芽,只是那小男孩的浑然不知让她充满了委屈,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好温馨的场面。放学的时候,娟子让我牵着她的手回家,我和她就像一家人一样,牵手就牵手,然而第二天的时候,班上的同学都笑话起来,于是放学的时候,我怎么都不肯牵他手了,她对我生气,但终于无奈,娟子总是对我那样好,我们在一起总是很快乐,我放学后要做很多家务,要到田里干农活,她都陪着我,给我送水倒茶的,我锄草的时候,她会拿本书坐在田埂上看着,看看书,然后看看我,虽然干农活是很辛苦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很幸福也很幸运,因为有娟子陪着的缘故。我依然在老师家学画,画画的时候娟子会再边上看着,偶尔会说上几句,但平时都非常安静,娟子实在是很可爱的,以至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一个人绘画的时候,心里总是觉得有点空空的味道。人总是在不断的成熟着,逐渐的,对娟子的感觉慢慢的超越了亲密小朋友的味道,有一种打心眼里的喜欢,碰着她的目光的时候,会感觉很温暖,会不自主的激动起来,有时我们竟会四目相望,深情款款的好长一段时间,小家伙开始慢慢的自我领悟和尝试着爱情的味道了,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一直喜欢那中纯纯的感觉,喜欢纯纯的女生,这也是我始终对艾丽斯爱不起来的原因。
在一个周六的下午,娟子一直陪着我,直到我画完最好一笔,我看着我画的东西,不是很满意,眉头皱得老高老高的。娟子走过来,看了看画,又调皮的看了看我,含情脉脉的样子,然后拉着我的手,走到后房的杂屋里,关上门,抓我的手一直没有伸开,对我说,傻瓜哥哥,整天只知道画画。我看着她,不高兴的情绪荡然无存,她看着我,却不出声,只是拉我的手握得更紧了,我看着她细腻的脸蛋,带着隐约的绯红,大而深邃的眼睛,宛若一潭秋水,飘荡着期盼的涟漪,我一时激动起来,有亲吻的冲动,又为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而羞愧起来,不禁呼吸加快,脸唰的红了,人开始有点眩晕起来,而娟子似乎看到了我表情的变化,她闭上她美丽的大眼睛,脸上的绯红越发浓密起来,她朝我略微靠近了一些,我终于忍不住,闭上眼睛,嘴唇猛的触到她绯红的脸上,紧紧的抱着了她,心跳就想脱缰的野马,跳得老快,身子也不由自主的战抖了起来,娟子没有躲闪,像一只温驯柔软的小绵羊,依偎在我胸前,完后把头靠在我肩头,慢慢的她开始搂着我的腰,我感觉脖子一阵湿润,我扭头眼睛的余光看到她泪流满面的样子,我抬起手,轻轻的浮过她脸上的泪水,她开始低声的呜咽起来……

而正当她低声的呜咽着的时候,后房前面的房间的门吱呀的开了,有人过来了,空气顿时都凝固了,娟子一下将我抱紧,我们能清楚的感觉到彼此嘣嘣的心跳声,我眼睛四处扫着,看到房间的东西角有一个很大的废弃了的米桶,米桶上布满了灰尘,我抱起娟子来,几下就走了过去,我想人是有超级功能的,在某一特定的条件下,就能不知不觉的爆发出来,比如你的力气,在危难的时刻,你可能能够顶住你平时能够顶起的两倍多的东西,我把娟子放到米桶后面的角落里,人进来,除非见到米桶否则是看不到的,而我自己一跳,再身子往上一提,一翻身,就滚到了比我人高多了的米桶中去了,落下的时候,里面的灰尘扬了起来,落了我满身,眼睛里都进去了,呼吸也困难起来,然而我一屁股坐着的东西像砖头大小,却不硬,感觉着应该是书,我一惊奇,随手浮开灰尘,一看,是的,是一本本的书,拿起一本, 一吹气,将厚厚的灰尘吹走,露出书的封面来,是黑白的一副版画,画的是一个批着围巾的青年的侧面半身像,上面写着《红与黑》作者斯丹达尔,我于是拿起第二本,第三本……,《牛虻》,《巴黎守圣母院》、《战争与和平》等等字眼呈现在我眼前,我开始把第一本翻开来看,是小说,长长的小说,我不禁狂喜起来,急切的看完第一页,接着第二页,竟然忘了刚才的事情。过了半天,没有人进到后房来,门吱呀一声后,娟子估计人出去了,嘘了一口气,呆了一会看我没动静,就站起来,几乎贴到米桶上,用细若蚊蝇的声音叫我:“哥,快出来,走了”。我沉浸在小说的情节中,哪里能听到娟子的细小声音,这时娟子有点急了,看我在里面没有声响,以为出事了,就哭了起来,用沙沙的声音,虽然依然还是很细,但是比开始高多了,很焦急的哭说:“哥,你没摔着吧,哥”。我这才回过神来,站了起来,伸出脖子,对着娟子说:“娟子,我找到宝贝了,给你”。我把书丢了下来,娟子接着了,问我是什么,我说是书,是外国书,娟子说,哥,你快出来,吓死我了,我看你刚刚没出声,以为你摔着了呢,吓死我了!这时娟子使劲的笑了出来,笑得我莫名其妙的,然后她突然一惊,捂住了自己的嘴,但还是忍不住笑,她可能是怕被外面听到了,但是有忍不住,我问,咋的了,娟子说,哥,你都成了一个尼菩萨了,我想起来,刚才的灰尘,朝她尴尬的笑笑,娟子就说,赶快下来,去洗把脸,我从米桶上跳了下来,对娟子说,你把这个给我收好,我先去洗脸,洗完脸你给我,娟子便说,这些都是爷爷的书,有好多呢,有什么好希罕的,红卫兵来的时候,爹将他们全部扔在了米桶里,我眼睛一亮,但没有和娟子说什么,自己先去洗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