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透墙屁与汪蛋的前世今生

(2006-11-05 21:07:53) 下一个

 

        却说这胡三桂自从失了宠妾 , 开了山海关 , 投了大清 , 留了猪尾巴 , 做了藩王之后 , 虽后宫佳丽云集 , 且不乏越国 , 泰朝等异域风情绝色女子 , 然而这老胡还是念念不忘他的红颜知己 , 一代名妓圆圆 , 老胡闲着的时候总会想起圆圆“明眸善睐,神光离合,乍阴乍阳”的神情,以至于“遗情想像,顾望怀愁,夜耿耿而不寐,沾繁霜而至曙”,常叹世事无常,至郁郁而终。

        而这圆圆自从在烟花柳巷里邂逅了她的盖世英雄总兵大哥之后,英雄美女,真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然而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所谓红颜祸水,与圆圆青梅竹马的李闯经若干年打拼,终于得了江山,封了皇帝。然而男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痴情的动物,自从得了富贵之后没有一日不思念他的圆圆小妹的,于是派人四处打探,终于探到圆圆在山海关总兵胡三处做了二奶,李闯一听,又喜又怒,喜的是圆圆还在人间,并且出落成了绝世美女,怒的是竟然给人包了二奶,李闯早以厌倦了宫廷烦闷的生活,想出去换口气儿,于是便亲自驾临山海关,迎回圆圆。这胡三一看李闯来头不小,愿献出黄金万两,宝石珍珠 300 箱,美女 3 千换取圆圆一人。本来一翻诚心,想散了家财,自绝后路与圆圆隐居山林做一定对逍遥的闲云野鹤的,但不想这李闯自小泼皮,最喜无赖。李闯心想,你还和老子谈条件,让老子戴了这么久绿帽,老子都不准备计较的,今儿个你非要蘑菇,我让你蘑菇,于是应了胡三,说好。胡三用了七七四十九天,倾其所有,并将山海关总兵府周围 300 里的民脂民膏搜刮待尽,才备齐了这换取圆圆的钱财,所有财宝堆积如山,让李闯这见了大场面的也好半天闭不上眼,合不笼嘴,只是痴痴的呆在那里,足足有 10 分钟,然后转过头,拍着胡三的肩膀说,谢谢胡兄如此丰厚的嫁妆,谢谢胡兄如此丰厚的嫁妆,带了美女,拖了财宝便走,那胡三顿时口吐黑血,轰然倒地,寻了 81 次短见之后,实在还是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决定开关,放敌,为报大仇,竟不顾生灵涂炭,遗臭万年。日后这圆圆到了北京,被李闯日夜蹂躏,越化思念她的总兵大哥胡三,竟在一月急风高之夜寻了短见。

       自此这阴间便多了两个冤魂怨侣,他们整日里在阴间哀吼,让阴间充满了阴郁之气,一年多以后,阴间一天,凡间一年,也就是人间的 300 多年后,阎王爷一看不把这两个神经病搞走,我朝将永无宁日,终于决定让这两人投胎,要闹就到凡间去闹去,便问俩人,要投胎哪里?胡三因为看惯了官场的尔虞我诈,便对阎王说,我要投胎一户寻常百姓家,我已经厌倦了动刀动枪,下辈子只求和我的圆圆一起,卿卿我我,咛诗作对,所以我想做一个文人。圆圆因为自小受压迫,深刻感受到权力的一手遮天,于是很坚定的说,我要投胎到皇族,我要当官,阎王说好,我马上让你们投胎。只是心里想,你们在我朝哭哭泣泣搞了这么久,不受点惩罚就想走?人都怕阎王,因为这阎王实在毒,他让胡三投了北京一户平常汪姓家庭,父亲汪一看他面似红丹,所以取名汪蛋,他又让圆圆投了一个姓爱新觉罗的皇族后裔,只是家道已经中落了,然而阎王爷在圆圆投胎时将她的性变了一下,由女的变为了男的,这圆圆出生时,不哭也不笑,只是不停的放屁,邻里看他这么喜欢放屁,于是便给他取名透墙屁。以后的事情暂且不表,单说这阎王的毒吧,既然你们这么想做夫妻,那我就给你变个性,俩都是男的,做不成夫妻了吧?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