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在17大召开之前不宜在大陆投资房产

(2006-10-02 11:38:58) 下一个
          陈良宇被抓了,现在中纪委四处出击,彻查房地产权钱交易,不管潘石乞们在blog里面写得如何乐观,显然,房地产商们现在已经处于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了.未来一年里,具体说是17大前,房价是否能归回理性,如果是,胡锦涛将名垂青史,如果不是胡锦涛将像上一代”核心”一样大江东去.至于为什么,相信大家都能想明白.
       现在想买房的同学,除非你感觉是特别看好的单位,或者以到了非买不可的状态,否则依我的看法,还是等一段时间再看,从大势来看,在未来一年里,房子肯定不会再涨了,当然跌也跌也跌不了太多.但是总的会跌一点,地产商最大胆,也不该不卖胡温的面子吧!

        听说和谐社会将会被17大写入党章,这样高的房价怎么说也不能叫和谐社会吧,只有房价真正处于理性,才是胡温和谐社会的最好注脚,而依我看胡温应该算是比较有良心的中国人,不像上一代的江朱,沽名钓誉,喜欢哗众取宠,从中国政治的需求,从社会发展的需求,从道义的需求来说,房价都应该下调.

        中国经济近10年的发展,主要归功于两个方面,一是外贸,一是房地产,外贸的发展归功于国内低廉的劳动力,以及假冒伪劣,此外还有出口退税,房地产的发展,主要是因为70年代人口急剧膨胀一代开始走进社会,对住房的需求显著提升,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住房空间和质量的提高,也拉动着房地产的需求,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房地产发展到现在的状况,应该说在经济上来解释还是说得通的.外贸使严重过剩的劳动力得以部分利用,增加了社会财富,房地产带动了内需,按照乘数原理,100元的房地产需求拉动的社会总需求是400元,中国近10年的发展,主要归功于这两个方面,特别是外贸,首先不仅同样拉动了内需,同时也提供国家在各个领域的投资所需要的财富,当然你还会说外资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总要贡献,我不能否定做出了贡献,但是所谓外资大部分都是内资通过一些地下渠道转出境内后再转入的,所以中国社会发展近六层以上的贡献来自对外贸易和房地产.

         但是经过了10来年的发展,外贸和房地产方面都出了一些问题(人民币的升值问题,知识产权问题,贸易保护问题,房地产泡沫问题以及由房地产导致的分配失衡问题),都将进入一个调整期,实际上胡温提出"和谐社会"的概念,也是基于这样一个目的,陈良宇下马,并不是说他的问题有多严重,至少从目前公布出来的状况,还没涉及到他本人的贪污和受贿,之所以下马,因为他处于一个特殊的位置,人们说打蛇要打七寸,而上海相对于整个中国经济来说就是一个七寸,胡温要成事,先必须擒住上海这个王,所以上海以后的日子不会像以前那样好过了,做政治的都是最擅长于察言观色,见风使舵的了,既然上海这样的龙头大哥都自身难保,深圳,广州,天津等堂主角色又怎敢不配合,所以大家可以留意以后几个月的房地产价格指数,看哪个城市公布出来的数字还是上扬的!


        有谁喜欢西方经济学的,我有一个构想,就是写一个关于发展中国家二元经济模型发展理论的文章,就像中国大陆经济,发达的城市经济和落后的农村经济并存的二元经济,这种二元经济存在的理由,最合理的发展模式,以及未来之路是逐步融入西方主流经济或发展成与西方主流经济并列的另外一种更先进的经济形态等问题.我相信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也是有意义的,
如果有谁有兴趣的,希望找个人和我一起玩这个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