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我的青涩恋情(完)

(2006-10-02 11:34:35) 下一个

暑假没怎么和MM联系,不方便,那时通讯不如现在发达,MMBP机都没有,又不敢往她家打电话。回学校的时候碰到她,我开始有点羞涩起来,没有牵她的手,也没有拥抱,MM情绪就很不好,我把去三峡时写的和买东西给了她,晚上见面的时候,我兴致勃勃的谈我的三峡历程,然而MM没什么热情,她说困了,我看她是带着点情绪的,就说,明天还要上课,那就早点休息吧,天开始下起雨来,到校门的时候,MM说想一个人走走,我说天这么黑,又下雨,不安全,不要走了吧,她坚持,我就说,我陪你走吧,她说,她想一个人走,我不想违她意,就说,那你就走走吧,早点回宿舍。我看妹妹走了一段距离了,应该看不见我了,便跑到路的另一边,跟她保持一段距离,跟着她,我怕她遇到什么危险。MM走了几百米,便回到了宿舍,我看着她进去,便自己回去了。后来(分手后),MM对我说,那是在考验我,看我关心不关心她,结果很让她失望。我笑了笑说,我一向都比较粗心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想MM和我的分手其实是注定的事情,因为她的敏感细腻和我的马虎随意,再加上她的忧郁和家庭的阴影. 所以分手后,我始终认为,对她,对我来说,那都是一个很好的结局,虽然她是我一生中到现在唯一深爱过的一个女孩,我想那时她也是真爱我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两个真心相爱的人集合在一起就等同于幸福,幸福其实是一个复杂的概念,幸福是建立在诸多条件基础上的一种默契和心意相通。

 

(五)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她妈妈来的频率越来越高,让我很自责,MM的心情也越来越不好,经常生气,而我就像生活在地狱里,感觉非常压抑和无助,我有点害怕和她见面,开始有意无意的想逃避,有一天晚上,我自习完,感觉头有点晕,想外出转转,走在街上有很寂寥,很落寞的感觉,晚上风比较大,我感觉有点冷,便走到一个小店,想买瓶小二锅头喝喝,暖暖身,顺便也麻醉一下自己,结果店主说,小瓶的没有了,只有大瓶的,我犹豫了一下,然而最终大瓶就大瓶,我要了一瓶,一边在路上走,一边喝着,喝着,一瓶酒一滴不剩的整完了,结果是醉了整整两天,那是我一生中醉得最深的一次,我想以前没有,以后肯定也没有了的!

往后我们的相处的时候越来越痛苦了,MM的误解越来越深,我不知道怎样去跟她解释,她开始在宿舍里和她的室友喝白酒,喝多了就叫我的名字,有一次,冲下楼来,发疯似的找我,没有找到。自那次以后,我们的彼此都能感觉到明显的隔阂了,我很心痛那种状况,但是由于对未来对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我不知道以后能给予MM什么,而现实又是如此的糟糕,我的心情郁闷到了极点,我就像一头困在笼子里的狼,MM的痛苦,她妈妈的憔悴都在不停的折磨着我,仿佛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但是没有人了解我,没有人知道我的理想,没有人知道我付出多少,我觉得是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已经看不到一点希望了,当时想,让所有的罪都让自己来承担吧,便和MM提出了分手,期间分分合合好几次,在那段时间,MM 现在的男朋友出现了,终于他们走到一起了,我有半年的时间走不出来,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痛并欣慰着!

 

MM分手后,NN开始和我相识,她是服装表演班的,我的个子不高,而她们海拔都是175CM以上,上公开课的时候,和她们一起上课,一段时间,经常发现她们坐在我周围,那时我是一头怪物,沉浸在一个人的情绪低落的世界里,每天戴着一个耳塞,练英语听力,然后就是看我的书,我有一次抬起头来,看前面两个女生朝我邪邪的笑着,我以为后面发生了什么可笑的事情,转过头去,后面女生也朝我笑,头转到边上,也是一样,而NN比较特别,她低着头,抿着嘴笑着,不看我,使劲的在写着什么,我便怀疑自己脸上有墨迹或者衣服穿得有问题?因为平时我都比较马虎的,纳闷了一节课,下课后拉了同学帮我看,没什么问题,我便觉得奇怪了!以后每次上课,总是这种情况,大约一个月后,她们中间一个女生从后面拉我肩膀说:“同学,这个题我不会做,你能不能帮我一下?”我不喜欢她的样子,有点妖,便假装看了看,说不知道,过了5分钟,她又扯我肩膀,提了一个新问题,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把答案给她说了,然后她边做很感谢状,边递过来一个本子,让我写下我的名字,我没想,就写上了,然后她很快的接着说,电话,宿舍号什么的,我写完一个她说一个,我的天,我都写了,她们可真厉害,那种情况下,一张卖身契我都会糊里糊涂地签了的,现在回想起来,那情形,有点像赵本山的小品《卖拐》,当然我是范伟,而她们是赵本山了。

 

(六)

往后的日子她们有了各种联系我的途径,便经常找我借书,借磁带,学校有周末露天电影,她们就叫我看电影,每次都是不同的人,唯独NN总在旁边,很文静的样子,我那时候不懂她们什么意思,只是她们都很会说话,很会与人交道,又都是魔鬼身材的美女,又经常看到MM和她男朋友在校园里相依相偎的样子,总会有涩涩的感觉,所以我也不排斥和她们一起,当然她们也不会让我找到排斥的理由,后来竟然上晚自习也和我坐一起,她们早早的去占好位子,因为大家认识了,习惯了,所以和她们说话什么的也很随便,她们应该都是比较早熟,并且有心机的,所以和她们在一起会感觉很轻松,她们基本都是说我喜欢听的话,做我不反感的事情,我的一点点表情变化,她们仿佛都可以看到引起这种变化的我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我一直纳闷着,为什么这么一群外星人,愿意并且喜欢我和交往,说实在话,那时对自己的形象没什么概念,哪个MM对我有感觉,如果不是很明显的眼神什么的,我也浑然不知的。最后她们有人说NN喜欢我,我那时刚刚完结了那段感情,像恶梦一样(那时的想法),再有NN比我高了3-4厘米的样子,其次有一次MM跟我说,要是我们有一天分手了,我不能想像你怀中像抱我一样抱着别的女孩的样子,我说,不会的,至少4年我不会再谈。一是因为感觉爱情实在是太沉重的事情,另外也是信守诺言的味道,所以就与NN一直是朋友关系,但是她对我确实很好,很为我着想.

有一次快要考试了,NN和我一起晚自习,在通宵教室里,到12点多的时候,我可能是连续几天看书有点猛了,眼睛突然间充满了血丝,NN看到了,一定要回宿舍给我找同学拿药,我说没必要,眯会就好了。NN还是走出通宵教室,大半夜的在女生宿舍楼大喊,把她同学叫醒,帮我拿了眼药水什么的。又有一次她父母从山东过来看她,外面电影院演《罗蜜欧与朱丽叶》,NN应该事先知道了,所以那天早早的给我留了张纸条,说晚上几点,几点让我陪她出去走走,那时Z城的天气很冷,外面气温零下10多度,我们出去走了一下,街上没什么人,很冰冷的味道,我们不由自主的相互靠近着。走了一会她便说,天气太冷了,你陪我去看电影吧(NN很聪明,她不说我们去看电影吧),因为外面太冷的缘故,我说也行,然后我们走到电影院,NN掏钱买票,我说我来,但我往口袋里掏钱的时候,竟然发现忘记带钱包了,一时间脸刷的红了,但是NN很快的买完了票,拽着我的胳膊进了电影院,坐下后,电影还没开始,她便对我说,你知道不知道,今天我很高兴,我爸妈过来了。我有些诧异,便说,你怎么不陪他们,出来看什么电影,她便说:“我跟他们说了,说跟一个同学约会,没时间陪他们,让姐妹们照顾好他们就好了,我爸爸很帅的了,宿舍里的姐妹都非常喜欢她,刚送我上学的时候,系里面的XX女老师就一直追着他转,后来经常打听我爸的情况,对我特别照顾,可惜我长得像我妈多一些。”她朝我很妩媚的笑了一下,让我有风情万种的感觉,然后她又说:“我妈说,没关系,去吧,去吧,你长大了,小男生就比爸妈重要了,快去,别迟到了。我妈很好玩的了。”NN是那种从小宠大的孩子,到现在她筷子也不怎么会用,吃面条也用勺子,但是很聪明,和她在一起,总是感觉到很舒服,不会让你感觉尴尬,她能很好的把握一个人的心理,所以和NN在一起的日子,现在想起来都是欢愉的,很多情节都值得回味,让我充满了感动和感激。她在看电影的时候说过两句话,让我毕生牢记,她说“只有一年就要毕业了,我要做好两件事情,第一,就是让你开开心心,第二,就是纠正你的发音,帮你把普通话说好”。在那样的意境下,如果我不是刚和女朋友分手一段时间,如果不是以前感觉爱情实在是太沉重的事情,当然,最大的如果是,如果没有认识MM,我想我们会有一个开始的。

(七)

毕业的时候(她们表演班是两年制的专科),打电话问我,毕业后会不会留北方,我说不会,然后她又说,现在她家里帮她找好了工作,在一个职业大学做老师,但是她想留Z城找工作,问我的看法,我说当然回家了,当老师的职业又不错,然后又在父母身边有个照应,Z城这个破地方,有什么好呆的。但NN说,我已经决定留Z城了,呆两年再说。两年后正是我要毕业的时候。

后来的日子,我忙着考研,我们本来在西校区上课,我搬到东校区,每天疯狂的学习,听人说MM男朋友对她很好,我很欣慰,为自己的果断放弃而庆幸,同时也免不了有点涩涩的味道,而NN也每隔几个月来学校看我一次,她说不经常来看我,是因为怕打扰我学习,也说有男生现在拼命追她,我说好啊,碰到合适的,就要把握好哦!每次她过来,我都想请她好好吃一顿,然而她总说XX家的米线特别好,她喜欢吃牛肉米线,我总说不过她,所以每次都是吃那种3块钱一大碗的牛肉米线。NN比较高,又比较漂亮,穿着也很时髦,每次和她一起走在街上,总会让路人侧目,我厌恶那种目光。一直很感谢NN,和我一起外出的时候,总是穿平底的鞋子。

我因为好高骛远,想出国,但没钱,便填了上海某某大学一个中外联合办学毕业后可以到某国一流大学里免费读博的专业,结果以几分之差没考上,那对我的打击太大了,三年汗水和梦想交替的日子,到头来因为一点点的差距而功亏一篑。那段时间一直傻傻想着,我的字如果写工整一点点,命运就完全改变了,如果去上海找找导师,搞到一点点复习资料也许情况就不同了,一段时间都很难接受那次失败,那时侯不知道,考研其实存在大多的黑幕,很多名额都是内定了的,更不知道要完成草根到精英的跨越,要不你要有异常的智慧,要不你要有异常的毅力加手段,而我除了有点毅力外,智慧和手段都是贫瘠的,那时年少,总是将事情想得太简单,不懂妥协和变通!

 

(八)

NN那时在Z城的另外一个大学教舞蹈,经常带学生出去演出,自己还开了一个卖服装的店,很忙,毕业的时候,来看过我一次,说有婚纱店找她当模特儿拍婚纱,找不到男模特,问我能不能配合一下,我说,我比你矮,然后对自己的长相又不太自信,你就不要让我出洋相了呢,你实在找不到人再找我吧,那时情绪比较低,仿佛周围一切都是灰色的。NN很聪明,没有再提,后来离校的时候想和她见一面,也没有见成。现在想来,也许NN那时是想完成一个心愿什么的,而我总感觉着存在身高和其他方面的鸿沟,有点自惭形秽的味道,每次和她走在一起,那些侧目的眼神让我感觉特别不自在。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接近了毕业,到毕业聚餐的时候,我坚持不让自己醉,所以一开始就吃了很多海王金尊,然后喝得有点多了,就去洗手间强迫自己吐出来,同学都喝得很高,有的基本上都有点分不清东西了,我招呼着他们坐上的士,做好后勤工作,差不多的时候,我找准只剩一个坐位的车子坐上去了,我知道自己喝得有点高,而MM一直在我旁边,我不想有什么事情发生,但后来不知怎么搞的,换了一个人下去,MM还是坐上来了,同学都很“配合”,于是MM坐到了我边上,她喝得有点多,和原来一样搂着我的腰,头靠在我怀里,仿佛我们的恋爱没有中断,回到校园的时候,我们搂在一起下了车,都没有回宿舍,我搂着她坐在校园内一个池塘边上,一整个晚上。和MM在一起的日子,没有ML 过,我想是一个遗憾吧,是所谓的责任阻止了我的躁动和欲望,现在想来,其实没有必要,SEX是很自然的事情,何必去加上一些人为的条条筐筐呢,只是要做好安全措施。

 

(九)

后来毕业了,到了深圳,NN不知在哪里搞到了我的电话,很激动,说已经在家里了,在一个卷烟厂工作,直问我有没有钱用,要给我寄钱,她一直很聪明的,那时应该是赚了蛮多钱了。我凭一张英语6级证在深圳找了一份还算可以的工作,告诉她我一切都好,但是对NN依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况且天南地北的。后来一年后,辞职回长沙准备与朋友合伙开医疗器械公司,结果忙呼了一段时间失败了,便又回深圳,工作不是很如意,电话也换了,NN找不到我了,我也没有心思去联系了。我们上学的时候开始流行BP机,NNBP机是在Z城买的,一直到有手机,一直到回家,都没有让那个号码废掉,她说,我知道那号码,想起她的时候可以和她联系,NN有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虽然她很聪明,很会说话。

 

有一天,MM给我打电话,好久没有联系了,不知道她哪里搞到的电话号码,五一的前一天,我在东莞出差,于是约好五月三号见面,几年不见,MM的变化比较大了,或许是见的人多了,总觉得原来那么漂亮的,现在怎么一般般了啊,我们在雨花吧喝咖啡,那里有FASHION TV,并且唱一些美国乡村音乐,那些都是我们喜欢的,只是里面的设施太普通了一些,毕竟好几年没有见,我们有些拘谨,聊了毕业后几年的一些经历什么的,我便问MM这些年过得怎样,MM便给我看她的手臂,有一道道的划痕,MM靠在我肩膀上哭,我也没办法,只是告诉她,有时候日子总得过的,煎熬过后会见彩虹的。

 

又后来,NN在同学录上找到了我的电话,便打给我,好高兴的,我午睡刚醒,没什么精神,NN便说,你精神不好,是不是生病了,我明天打给你,NN真的很聪明。第二天,她电话准时响起,还给我发了一个传真,将她的经历打了两张A4纸,她说她和男朋友刚分手,我就安慰她,她说她心中一直放不下我,就像亲人一样,我有点感动,但是那时人生比较灰色,所以我们还是如以往一样,比朋友多一点,比情人少一点,所谓的第四种情感。

 

(十)

后来我去了上海,她到了广州,为了参加MBA联考,我要去一趟广州,和她联系上了,约好了见面的日期,她在天河区中信广场那里上班,我住的是招商酒店,好像是在越秀区。她那时侯还在广东的其他地区开了好几家音响专卖店,特能折腾,忙得要死,在酒店见她的时候,她头有点淋死了,提着一个大塑料袋,给我买的吃的东西,我看她的样子有点憔悴,原来有点胖,现在瘦了,割了双眼皮, 变得更漂亮了,有成熟的韵味,她不断的咳嗽着,说她感冒了,我说,既然感冒了,就不要过来啊,我可以过去的,她说你考试要紧,没关系的,谈了一会,NN说要回去,不耽误我复习了,我说没事,她坚持要走,我说我送你下去吧,走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因为不适应广州的燥热,我开始习惯性的流鼻血,NN拿出纸斤,帮我止住血,然后我们坐在大堂的沙发上,大家沉默了一会,NN便对我说,你能不能抱我一下,偏过头来看着我,水灵灵的眼睛,又因为感冒的缘故,更显柔弱和楚楚动人,我说,当然可以啊,我就伸过手去搂着她的肩,她将头靠在我肩上,我的心里有一种很复杂的感觉,一会儿,她抬起头,说太感谢你了,眼睛里泪光闪烁,让我充满了歉疚,我说你不要这样说了,她说我走了,你好好看书。临走,她说:XX,你真的长大了,变得成熟了,我好高兴你的变化,又有点遗憾!我看到NN的眼里有眼泪在飘飞。

因为在上海整天陪客户喝酒桑拉什么的,根本没时间看书,我本来是没怀什么希望通过的,但是那次却很幸运,竟然超过录取线20多分,有时候根本不抱希望的事情却能很顺利的获得成功,当然这里面有钱的影子,但NN一直给我带来好运!

 

再以后的日子,MM和别人合资做了一家服装设计工作室,应该生活很不错。NN和她男朋友和好了,买了房子什么的,应该快结婚了吧。我的日子一直在国内,国外到处飘着,也习惯了这种一个人四处奔波的日子,天南地北的,孤独,情绪低落,或者经历挫折的时候,好想有个人抱抱我,给我温柔的抚慰,只是幸好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早已习惯了没人牵挂也无须牵挂别人的日子。我知道,为了让自己以后的生活有更多的选择,为了以后我的妻不再为生计操劳,我还得继续漂泊,继续孤独,继续忍受。我想我以后也将有孩子,我希望着给TA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让TA无忧无虑地去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在TA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拉TA一把,而不让我的每次功亏一篑的悲情在TA的生命里重演,让TA不像我一样,总是无奈的面对生活和命运的每一次改变,落寞体会每每的艰辛和挫折,理想的倒塌;孤独的完成人生中的一次又一次放弃,然后再咬牙从另一个起点重新开始。没有付出,何谈收获,你要获取一些东西,总是需要以放弃一些东西为代价的。我们这一代,注定孤独和忙碌,上要为我们的成长,求学掏空了积蓄和体质的父母的晚年和期望负责,下要为我们将来的孩子不再像我们一样孤立,无助而弯腰积累,况且我们创造的财富很大一部分都被贪官们通过房价、学费、税收等各种巧立的名目无耻地刮入了他们无底的腰包。只是我依然相信爱情,只有爱情才能折射出生命的真谛!而那些爱过我的,和我爱过的人,她们让我更成熟,让我知道以后更好的去爱一个人,我对她们充满了感激和祝福。没有爱情的生活实在是残缺无味的生活,我想我也会找到我的幸福的,但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去爱,所以我暂时选择没有爱情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