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我的青涩恋情(三)

(2006-09-05 01:58:03) 下一个
第二天下午上完课,我麻着胆子叫住她,把“情书”递给了她,然后转身便跑,一直跑到宿舍,倒在床上,心一直砰砰的跳着,那样子,像等待最后判决的死刑犯,到晚一点的时候,房间里的小广播响了,楼下看门阿姨的声音,632的XX同学,下面有人找,请赶快下来。判决马上开始了!我爬起床,双脚软绵绵的,心跳得像要蹦出喉咙一样,走下楼后,看到她在篮球场边的法国梧桐树下等我,我便跑过去,面对着她,像一个犯错误的小孩子面对着幼儿园阿姨,诚惶诚恐的,她看着我说,你怎么啦,生病了吗,说着拿出一个信封,这是我给你写的信,你到楼上后再看,我接过信,但不知道说什么,她看着我说,你是不是感冒了,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回去了。我“恩”了一下,看着她离开,然后看看手中的信,一下向宿舍狂奔而去,跑得比兔子还快……,现在想想,那时我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小男生啊!交往后,她一直叫我“笨笨”,并且还在让全班都知道了,幸而我除了在谈情说爱这方面实在迟熟得有一点白痴之外,其他都蛮优秀的,所以同学还是不大好意思这样叫我的。我有点恼怒,但是是幸福的恼怒。
于是我们慢慢的熟悉起来,或者说正式开始拍拖了,但是我是连手都不敢牵她的,我们开始在晚上的时候一起走一段路,然后到一个公园里坐一下,我不会说什么情话之类的,每次都和谈欧美文学,也谈一些古典音乐,或者学习什么的,我知道她不喜欢体育,所以能谈的就这些了,说得兴起的时候忘乎所以,我平时走路又飞快,所以她经常跟不上,感觉我实在太快了,便会拉拉我的袖子,我便会感觉很抱歉,放慢步伐,但一会又忘了,有一天晚上,她拉了我好几下袖子后便对我说,要不你牵着我吧,这下,我的反应奇怪,一下就把她的手紧紧抓住了,她抬着头,俏皮的看着我,做出很惊讶的样子,我又有点羞涩了,朝她笑了笑,我想那应该是甜蜜的笑了,我们终于有点默契,有点像拍拖的感觉了,说句老实话,第一次握我女朋友的手的时候,那种感觉对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柔柔软软,滑滑溜溜的,很是享受,古人说红酥手什么的,就是那种感觉。但久了以后,感觉就只有两只手握着实在有点热,看来七年之痒还是蛮有道理的了。
然而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大约10天左右的时间,我们散步的时候,她突然说,我们发展得太快了,要先做一段朋友看看再说。我本来就不怎么自信的,听她这样说,我就问,为什么,她只是说,太快了,还不适应。但我不这么想了,我一向习惯于将事物往最坏处想的,我认为她和我相交这几天后,开始后悔了,那时对待爱情绝对像朝圣者一样虔诚的,虽然我真的很喜欢她,但是我想也不能勉强吧.于是我就对她说,既然你不想说,我想你肯定有你的理由,我自己也一直认为有点配不上你,希望你永远都快乐,然后扭转头,跑开了,她在后面叫着我,但是我没有停下来,因为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了,好可怜的失恋小男生哦!第二天见她的时候,我又很害羞起来,躲得远远的,到下午的时候,我把他给我的一些东西整理好,包括她给我写的那封信,然后又写了一封信,说我知道什么什么的啊,我会很好的,叫她不要担心我,祝福她之类的话,晚上的时候本想去送给她的,但她竟然来宿舍叫我了,于是我拿了东西就下去了,她见着我就说,我误会她了,她只是觉得太快了。而我仍然认为这只是一个让我好受一些的借口了,便打断了她的话说到,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都知道,这些是你给我的一些东西,包括你的信,我们不要再说这些了,你也不用安慰我,更不用可怜我,我们以后还是朋友,至少是同学。我感觉我的自尊心被伤到了,我的语气有点重,虽然是夜晚,我还是看到她眼睛里有泪珠在闪光,但我并没多想什么,转头并直冲冲的走了。失恋让我那样的痛苦!可是当时我都快20岁了哦,现在10岁的小屁孩在感情方面也要比当时的我成熟!我想,以后如果我有儿子了,一定不要他像我一样不懂风情,他一出生,我便让他学“美女”这个词的发音,我希望他第一次的主动发音,不是妈妈,不是爸爸,我希望他的第一次发音是叫他妈妈“美女”,一是象征着对他对十月怀胎抚育他的母亲的感谢,让他妈妈知道,她是他心中永远的美女,第二、我希望他习惯与女生交往,期望着他不像他老爸一样30岁了,还找不到老婆,我要他像韦小宝一样油嘴滑舌,在女生面前嘴巴像涂了蜜一样,20岁之前就交了一长串女朋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