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我的青涩恋情(一)

(2006-09-04 03:29:55) 下一个
闲着无事,想听听音乐,无意间点开了张学友的《想和你去吹吹风》,也许是加上寂寞的缘故,让我的思绪一下回到从前,因为以前女朋友最喜欢听这首歌的。我的情窦初开,我的初恋……,一下子在脑海里展现开来,想起那时的年少单纯,不解风情,不懂珍惜,心中充满了愧疚!有些往事尘封若干年后,想着应该模糊不清了的,但其实偶尔的不经意触动,就能历历在目。
19岁按部就班的上大学,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世事的艰辛,所以豪情万丈,心中一片宏图,总以为只要自己努力,要什么的前途就会有什么样的前途,于是一进学校就努力学习,入学生会,参加各种社团,而在那时侯我的体育,写文章,唱歌,美术什么的都还可以,上学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能派上大用场的,所以很快的在学校里如鱼得水起来,那是一种很积极,很阳光的生活。只是像所有农村长大的孩子一样,不可避免的带着一点腼腆,一点自卑,特别是在女生面前,不自觉的面红耳赤,说话哆哆嗦嗦,不敢正眼看人,呵呵,想起都觉得有点好笑,虽然现在也算老江湖了,但还是有点不太擅于和女生打交道。
就是在那样的时候遇到了她,很纤细的女孩子,长长的自然卷的秀发,标准的鹅蛋脸,大眼睛,尖尖的鼻子衬出整个脸部的轮廓,略微有点翘的嘴唇让她的脸蛋越化显得可爱美丽,我念的是女生数量多于男生数量的纺织类学院,不象一般的理工科类学校,可谓美女多多,即使在众多美女里面她也算是比较有名气的吧,总之是那种时期小男生心目中标准的梦中情人形象。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心里就在想,班上有美女哦!只是由于我的腼腆和自卑,也没什么其他的想法。
因为那时候的“老实”,开学一个多月了,虽然我们是同学,但我都没有和她说过话,有一次上《画法几何》的时候,她坐在我前面,在上课的响铃还未停,大家急急忙忙的坐坐位的时候,她突然一转头,而我坐在后面自然是正盯着她看的,闲暇的时候有美女可以偷看,不看,那就不正常了,但是没想到她会转头,于是近距离的四目想碰,第一次正对着她的眼睛,如此近的距离,一方面,她的美丽因为如此近距离的缘故对我有震撼般的感觉,另一方面我的羞涩也同样强烈,那种羞涩就像偷窥被人逮个正着。没多少时间。当然没多少时间,她马上转过头去,我想我眼中的那种情愫她是看得清清楚楚,一览无余的了,我的心竟然因为羞涩而砰砰的跳过不停,然而在她那一转头的时候我好像也从她的眼神中感到了一种异样的韵味,仿佛淡淡的情愫,但由于自卑,我不敢相信我的感觉,我想我是自作多情的,那节课,我压根就没听进任何东西。现在想来,我们那时候都互有好感吧,后来我曾与她谈起过那四目对视的瞬间,她只是笑,然后说,你还好意思说,我是记得你那傻傻的样子的。我便回答她,物以类聚嘛,我要不傻,我们还走不到一起呢!
如果是两条平行线==,那就永远都没有交点,但是上帝在那次四目相对后不久就给了我们一个交点,他创造了一个美丽的错误,他给了我们一个X,虽然曾经相交,但相交后便渐行渐远。以前我想,要是我没有遇到她,而是遇到的另外一个人,那结果是怎样呢,其实这种想法是无聊且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经过了的便都是无法改变的人生。她给我的是最美丽的一季,她赋予我激情,幸福,温暖,感动,也给我深刻的痛苦,焦虑,她让我体会最深切的温柔和牵挂,让我懂得珍惜,当然她也让我体会遗憾,体会愧疚,她促使我成长,我的人生因为她而深刻,因为她而拥有过浪漫气息,金钱可以让人生丰富,但是只有爱情才能让人生深刻,所以那段感情虽然早已尘封,但是记忆却依然鲜活,让我充满了感激,在那样美丽的的季节里,她用她的豆蔻年华,她的爱和真心,陪我情窦初开,帮我成长,和我一起快乐、痛苦,让我的日子充满了爱的浪漫旋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