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绿茶和菊花

(2006-09-03 11:41:14) 下一个
一直以来喜欢喝绿茶,泡得有点浓,饮的时候有一股清香,刚入口的时候是涩涩的味道,然而慢慢的,变得甘甜,变得可以回味无穷, 那涩涩的味道就如同我的寂寞,莫名的,是看到街头幸福情侣后的感觉,是看到小孩子天真无邪的嬉戏之后的感觉,是看到靓女婀娜的感觉,是听hotel california后的感觉, 那种涩涩的味道有时会因为心境的忧郁而无处不在.至于涩后的甘甜,就如同偶遇了美女,且相互之间飘飞了暧昧眼神……。茶叶一片片的,尖尖的竖着,像那小人儿手里的箭,看准了哪个美女,就要射中她的心。
因为最近天热,老上火,姐给我发了一些菊花过来,细小的象牙色花蕾,泡开之后,随机的漂浮在透明茶杯中,很活泼的,满是快乐的神韵,。我端着茶杯,看着那些细小花儿,闻着阵阵淡淡的花香,听一首轻缓柔情的音乐,灵魂能进入一种很淡雅很清香的意境.我有时候会望着这些细小的精灵发起呆来,想像着自己能够融入这茶杯里的世界,像这些细小花儿一般懒懒的,自由的漂浮,不再因为金钱而折腰,不再因为孤单而伤感!
前几天,我在茶杯里放了一勺子绿茶,然后有看到了边上放着的菊花,便用镊子夹了十几朵花蕾,一起用开火冲了,偏黄的草绿色茶叶,象牙色的菊花,纷纭复杂的混合在一起,看起来有点糟!绿茶和菊花毫无章法的挤兑在一起,完全没有了单独冲泡时淡雅轻盈的意境,我开始后悔起来,不仅因为浪费了这些极好的绿茶和菊花,更因为浪费了单独冲泡出来后那种别致的意境。
然而不经意的,我饮了一小口,却饮出了一种独特的味道,绿茶和菊花的味道很完美的集合在一起,菊花的清凉很好的融合了绿茶的涩味,于是茶水里浸满了淡淡的清甜,令我口舌生津,精神怡然。此外,绿茶和菊花的清香汇集在一起产生了一股特别淡雅的幽香,那幽香既有绿茶香的影子,又有菊花香的痕迹,然而又仿佛全然不同,那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沁人心脾的极舒服的幽香,温馨而雅致。

我又想如果男人是绿茶,女人是菊花,那么绿茶和菊花泡在一起便成了婚姻,婚姻可能看起来是有点乱,是有点糟,没有了先前的清静和雅致,但是却能泡出一种独特的味道来,甚至还会散发出淡淡的,独特的幽香,或许至少,绿茶少了那涩涩的味道,便少了无处不在的寂寞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加点莲心:)

喜欢这篇小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