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我的青涩恋情(七)

(2006-09-15 01:42:32) 下一个
让MM将我的一条牛仔裤剪断到膝盖,然后穿上一件长长的文化衫,头发剪短得像光头,MM给我准备了好多吃的什么的,以及藿香正气水等,现在想想,男人身边有一个女人照顾的话,实在是很温馨的事情,即使最细小的事情,也会让你充满了幸福的感觉。送我上车的时候,妹妹一把抱住了我,眼泪直流,生离死别一样,完全不顾周围一大群等车的人,很忘情的,我不停的拍着她的肩膀,强忍着泪水,但是眼睛还是湿润了,两个月见不到她了,而旅途中也可能发生不少事情,想着,有点悲从中来的味道!
到宜昌的时候,是早上,去葛洲坝看了一下,拍了一下照片,然后在宜昌转了转,我只带了200块钱,坐火车花掉56块,剩下钱不多了,去买船票的时候,有5个档次,最低档的叫五等散,就是那种没坐位,什么都没有的,要140多块到白帝城,我晕!我就买了到巫山的,印象中是40多块,船是第二天早上的,下午下起了雨,回到火车站候车大厅,那地方那时候是比较破的,但是住最差的旅馆也要20块,我想今晚就在这里过夜了,我随身背一个旅行包,里面装的是MM帮我准备的食物,以及相机和衣物,钱和票我贴身放着,到9点的时候,我便倒在椅子上睡起来,用旅行包都枕头,但里面有相机和三角架,很硬很硬,一开始因为太疲倦的时候,便沉沉入睡了,直到凌晨4点多的时候醒来,感觉头枕着硬邦邦的东西实在难受,便在半梦半醒,晕晕乎乎中拽着放到椅子下面了,到6点醒来的时候,一惊,包已经没有在椅子上了,我记起来晚上放椅子下面了的,赶紧往椅子下面看,也没有了!周围的人都还在死沉死沉的睡着,我马上跑出去,围着火车站周围追了一圈,连个鬼影都没有!便到火车站的派出所报案,民警让我说了一下经过后,被臭骂一通后灰溜溜的出来了,那情形,我倒成了小偷了。我坐在火车站前面的石墩子上,路灯昏黄的,周围有点凉意,没什么人影,有冷冷清清的感觉,我坐在那里犹豫着,去还还不去?不去我怎么好跟MM交差,再怎么说,我也不能这样懦弱吧?下定决心上路!捡了一个大的可乐瓶,在火车站的洗手间洗干净了,装了满满一瓶水,买了10个包子,折腾完了,提着这些东西就上船了,我也不管人家把我当乞丐还是当什么,因为自小就比较独立的缘故,所以面对任何变故,我一般都能镇静的应对,并保持一种比较好的心态,虽然知道前面的日子很难熬,没有了换洗的衣服,除了船票和100来块钱什么都没有了,而我还要从宜昌回长沙,需70多块钱车费,然而年轻,并不会太多的想以后的事情,况且一开始我是抱着流浪的心态的,没有钱,没有其他东西,更像是流浪了,有更多的困难让我去体验和克服,又想起了MM,心中有很温暖的感觉,心中飘荡着一种既壮怀激烈又儿女情长的情绪,我的心情竟然出奇的好。

(三)
一白天半个晚上的时间到巫山,半夜了,走上巫山街道,黑嗖嗖的,很小的一条街,站着三三两两的像小流氓样的社会青年,想到侯船室里睡会,结果关门了,只好往回走,一路上感觉有点害怕,便回到船码头,实在太饿了,在路边小店一块钱一包的方便面,买了两包,发霉了,但照吃不误,调料和油都吃掉了,口渴了,幸好水还有,在船上的时候接了自来水,坐在江岸上,想着MM应该在沉睡中了吧,是不是会做梦,在梦中会梦起我?风很大,好冷啊,我两只胳膊紧紧搂在一起,还是冷,实在受不了,没办法,继续买张票,一站,下一个停靠点,我忘了叫什么地方了,4块钱,我就一直坐到白帝城,船上要查票,都被我躲过了。船上到处都是人,乱七八糟的躺着,像一场惨烈厮杀后的战场上摆满了尸体,脚都迈不开,基本上都是横跨过沉睡的人,我好困,但甲板上没有睡觉的位置了,坐的地方都没有,只有船头有一些空地,但是江面风很大,一只塑料袋被风吹起,唆的串了过去,比兔子还快,太冷了,没办法,好不容易找到引擎室,很大的响声,满是柴油的味道,实在太困了,一觉便睡下去了。
第二天,在船上认识了一个万县在四川大学读书的学生,他有一台凤凰280,我很快和他聊上了,把我的遭遇跟他说了说,问他能不能一路上用他的相机帮我拍些照片,他说可以,我便到船上的小卖部买胶卷,富士胶卷平时买21块的,她要32,没办法,买下来,能拍些照片给MM,值得啊!结果那胶卷还是假的,但是能成像。阿门!到白帝城,出去要检票的,我把票叼在嘴里,故意搞的粘粘糊糊的,先不急着出,看准人多比较挤的时候,我冲过去,在后面使劲的挤,引起一种骚乱,然后称乱溜了出来,在白帝城留一天,给MM买了一些玉石,玛瑙什么的,回来坐船的时候,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买了一站的票,当然馒头加倍了,在出宜昌站的时候,查票查得很紧,很有次序的,我有点急了,但是没办法的,我还是故计重演,却引不起混乱。查票员使劲的叫着,把票拿出来,我脚步飞快的外移,手装着拿票的样子,一把推开那个在我面监督的保安人员,飞的跑了起来,后面5-6个人追出来,我使劲的跑,总算没有被逮住,跑到认为安全的地方了,一屁股滩在了地上,不过很欣慰,总算完成了我的流浪历程,8天时间,用不到90块钱游完三峡,并且还写了游记,还有照片,我那时想MM也一定会为我而自豪的。三峡的确是很值得一看的,山高水急,倜傥和灵气并存,给你无穷的想像,感慨和回味,而那一段历程也是我认为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最有意义的事件了,后来我将我写的字,以及照片甚至胶卷都给了MM,有点将我认为最神圣,最有价值的东西奉献给我最值得奉献的人的味道。现在这些东西我想都烟飞灰灭了吧!有时间我要好好写写我的三峡,也一定要做一次三峡故地重游。
(四)
从那以后,到现在10来年了,心中一个梦越来越强烈,那就是再来一次那样的流浪,抛开一切,让身心彻底的进入一种完全自然,本能,无助,自由的状态,去新疆或者西藏,用相机和文字纪录下我生命的痕迹,我心灵的痕迹,也许我将暴尸荒野,也许我将留下永远的残疾,但是我想,不管怎样的结果,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陧磐。只是我不知道心中没有了爱情,面对这样,那样的困难的时候,我是否还和以往一样有勇气坚持,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所以我也感谢MM,她的爱伴随并温暖着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勇敢的挑战,在那些寒冷,饥饿,无助的时刻,回忆着她的身影,她的一颦一笑,都能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幸福。但那时由于年轻,所以做事欠考虑,其实那样的行为应该是蛮自私的,因为爱一个人的时候,对自己生命、健康的爱惜其实等同于对她情感的爱惜,我完全没有想过假若我一去不复返,对她来说,将是怎样的牵挂和遗憾!和MM在一起的时候,一直感受着爱情的沉重,往往搞不清MM因何而生气,只是想着自己是爱她的,即使为这份爱奉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所以总是想着,我都这样爱她了,为何她还是经常的对我失望,现在想来,其实年轻时我都不懂爱情,完全抓不住MM细腻的内心世界,只是按照自己理所当然的方式将自己心中所谓的爱强加给她,有时完全感觉不到她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