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我的青涩恋情(六)

(2006-09-13 04:56:18) 下一个
后来的日子到处出现了她妈妈的影子,她一有时间便过来监督,我有点自责起来,因为看她母亲憔悴的样子,每次当和MM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有阴影。快到5一的时候,学生会组织到延安去玩,对于那种地方,我是没什么兴趣的,早早的请了假,晚上和MM一起上晚自习的时候,MM说,她妈让她五一呆在家里,还要让她去相亲什么的,她问我五一怎么过,要不要一起过,我就对她说,五一我们学生会的一起去延安玩,让她不用担心。我看MM的表情有点失望,她说,她本来五一不准备回家的。其实我也是准备了和她好好玩几天的,但是我不想让她跟她妈的关系闹僵。4月30号的时候,MM买了很多吃的东西,还有其他一些药品什么的,准备好让我带到延安的。我突然觉得我说谎了,很不好,便跟她说,我没有去延安,只是不想让她担心,妹妹变得非常生气,掉头便走,我去追她也不停,我想还是让她安静一下吧,看着她回宿舍了,我也回宿舍了,心情有点寂寥,便拿出画架,想画点什么东西,打发心情,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实在困了,便睡去了。第二天早上,去找MM,准备给她道个歉,结果宿舍里的同学说她回家了,我没什么事情干,便到自习教室里去看《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下午踢了一下午球,冲了一个凉后,便到自习教室去看经济学,很久没有一个人上自习了,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自由自在的,效率又高,跟MM一起的时候总是有点拘谨,有点三心二意。第二天,第三天MM依然没有回来,但是到晚上10天多的时候,看书有点累了,心情又不是很好,便想到外面走走,经过集贸市场的时候看到妹妹和一个男生一起走着,MM低着头,两人之间有一段距离,我心情一下变的很不好,我进了一家店铺,避开了她们,MM是近视,我的眼睛2.0,看着他们走远,有很苦涩的感觉,对自己说,追MM的人很多,我应该相信爱情,爱她就应该信任她,那时候很单纯,很真挚的,很君子的,完全没有想尾随盯哨什么的。第四天晚上,MM在自习教室找到我,穿了一身新衣,让我感觉很漂亮,刚冲完凉,身上发出一阵阵淡淡清香,我朝她笑笑,给她腾出位子。因为放假,自习教室里没几个人,MM便对我说,我们有多久没见了啊,我说9年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MM便说,我们家笨笨反应蛮快的嘛,我说,那还不是跟你这聪明人一起变精明了。MM又说,可不可以跟你谈个问题,我说,呵呵,开始谈问题了啊,可以啊,不知领导有何指示,MM便说,我是认真的了,你听了不许生气哦,我就说,我只呼吸,不生气,MM便拿出一大堆信件放在桌面上,然后说,她要出去走走。我没有动那一堆信,我当然知道是什么,MM半个小时后回来,问我为什么不翻一下,我说,那是你的东西,我不会随便翻的,MM有点情绪低落,便说,有很多男生追她,有几个男生经常在宿舍楼前等上几个小时,一定要和她出去走走,她说她看他们很可怜的,问我该怎么办?我便说,你看着办吧,我相信你的!MM对我的回答好像不是很满意。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一起,转眼暑假了,我计划很久要去三峡流浪一次的,于是便跟MM说了,MM说,她想和我一起去,我说,你妈能答应你?MM不说话了,我笑了笑,我说,我是去流浪,去找一种感觉,等我去过了,下次再带你去,我便把我的计划什么的说了出来,以及可能面对的困难,MM有点担,送我上车的时候,妹妹一抱抱住了我,眼泪直流,生离死别一样,完全不顾周围一大群等车的人,我不停的拍着她的肩膀,强忍着泪水,但是眼睛还是湿润了,两个月见不到她了,而旅途中也可能发生不少事情,想着,有点悲从中来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