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无题

(2006-06-28 13:42:14) 下一个

现在的日子忙了,当劳累了一天,到了下班的时候,却找不到那种下班的感觉——宿舍仅仅是睡觉的地方而已!看着同事一个个的离开,灯都关闭了,窗外的夜色沉入室内,周围静谧而祥和,我懒懒地坐着,感觉到办公室更像是我的窝,开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开一罐啤酒,任眼皮无力的搭拉着。在这样的时候,我会回想起过去的一些事情,那些依然深刻的痕迹,那些浪漫优美的点点滴滴,和着音乐,和我的灵魂,一同在办公室有限的空间里翩翩起舞,身躯是疲软的,思维却是亢进的……
很小的时候,由于无人看管,我成了大自然的小儿子,在绿色的田野里,在清澈的小渠边,到处都是我的身影,掏鸟窝,摸鱼、摘莲蓬、捉泥鳅、偷桃子……那是一生最美妙,轻松,纯粹、自由的乐曲,那是生命中最美丽的痕迹,现在依然因怀念它而叹息岁月的无情。

开始读书的时候,是自由生活的终结,是社会生活的开始,我一直认为上学其实是为了学各种各样的规矩,从而将自由的灵魂禁锢起来,让自由在设立好的空间里弹过去,弹过来……
其实在幼小的心灵里或许有了对爱情的萌芽,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她的样子,胖胖的,粉嘟嘟的小圆脸,大大的眼睛,在我的心中,她比任何卡通里的小天使都要漂亮,都要可爱,她是惕透无暇的,如果没有爱情的味道,怎会有这样的想法,她又怎会如此完美。只是后来到二年级的时候,她就离开了,之后从来没有见过她,但到现在,我还希望那么一天,我能够见到她,看看20年后的她是什么样子,生活怎样,回想起这些,心里总涌现一丝淡淡的遗憾
……
初中是叛逆的青春期的开始,是怀疑一切,否定一切的时代,是调皮捣蛋,人见人厌的时代,是飘飘然,喜欢骄傲的时代,是开始体会痛苦的时代,是开始把父母千叮万嘱当耳边风,并充满厌恶的时代,我不喜欢那时的自己,那是叛逆,蛮横,无知的自己,给父母造成了太多的烦恼,给周围的人制造了太多的恼怒!

高中是开始务实、压抑的时候,是开始奠定自己勤奋一生基础的时候,没日没夜的读书,高考成了生命中的唯一,囚禁在四面环山的所谓知名重点高中里,空间和时间上都是囚禁的,没有自我个性的东西存在,整天学习着,竞争着,压抑着,完完全全学习的囚徒,而狱警,就是那些整天板着脸拼命讲高考题的老师们,我一直很反感把老师比喻为园丁,因为我见过一些老师,他们是最势利的小人,极度贪婪,在高中的时候我开始神经衰弱,开始变得嫉恶如仇,充满斗争精神,老师的神像在我心中彻底轰然倒下。
大学的时候是开始思索人生,开始恋爱,开始经历悲欢离合,经历挫折,计划人生的时代,色彩斑斓,却是悲情的基调,虽然时间并不遥远,但却因复杂而变得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那个貌似柔弱的,精致的女孩,留着长长的头发,并且长发是自然卷曲着的,浓眉大眼,嘴巴微微上翘,像总是可爱地嘟着一样,尖尖的鼻子串起了整个脸庞的轮廓,她成了我一辈子的永恒!其实还有自己在北方冬天的夜晚,一手提着开水瓶,另一只手提着重重的书包,走在结着厚厚的冰的校园小道上,路灯散发着寒光,将我的影子拖得老长老长……我因为疲倦和瞌睡而步履阑珊……
走入社会了,是由单纯走想成熟,是由发现落差到填补落差的时候,是进行有形或无形斗争的时候,是不管受到多少委屈,也要让自己成为强者的时代,此时的痛苦是复杂的,此时的快乐是不单纯的,是渴望回归又急切往前迈进的时代,使经历以金钱和现实为核心价值取向的痛苦时代,是为脱变而弯腰积蓄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