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秋之况味

(2006-06-20 09:20:23) 下一个
愁是秋的心,这真是一个怎样的一季啊,忙碌、焦虑不安,夜不能寐,噩梦连连,人们都以金色或者硕果累累之类的词语来描叙秋之成熟和风韵,而今年这个秋天对我来说很多事情都刚刚开始,是孕育着希望,也更孕育着危险的开始,我的秋天更像是光秃秃的灰色调的没有鲜花和绿叶的春天,看到路边那些即将掉光叶子的法国葫桐,很自然的联想到自己孤独的身影,如果树儿有思维的话,在褪尽一身的繁华之时,会是怎样一种心情,是否有孤独,是否有无助,或许这些都有,但是我想应该还有更多……
我想起了郑州的秋天,我喜欢郑州的秋天,天气是我喜欢的干爽,风很大,尘土飞扬,有大漠的味道,然而我最喜欢郑州秋天的原因,是因为每天都能见到太阳,秋天的太阳在寒意日浓的日子里更显火热和强势!那时我剪着很短的头发,穿一件比较夸张的白色外套,当时很流行的喇叭牛仔裤,一双大头皮鞋,在很自我的世界里过很自我的生活,那时我们系里一个学服装表演的女孩很喜欢我,经常和我一起在图书馆上晚自习,也偶尔我们一起在宽阔的中原路上散散步什么的,一般是在周末晚上,因为她对我来说实在太高了,白天走在街上很扎眼,让我很不自在,虽然我们只是朋友关系。有一天散步的时候她突然问我最喜欢郑州的什么,我说,我最喜欢这里每天都有太阳,她听完几乎笑晕了,我当时想不明白,难道很好笑吗,现在现实了,明白了,站在她的立场上来看,我的回答是蛮白痴的。后来她将这个事情在她们宿舍说了,以后成了她们宿舍的一个经典故事,以后见她几次,每次碰面她都谈起这个事情,一样还是要笑上好一阵子,我也会跟着笑,但这个笑更多的是为了逗她笑,是附和着的笑,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除了身高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可能是最本质的东西…… 或许由于这一段过得太过紧张、心焦、寂寞的缘故,总会特别怀念那个女孩,或许也有可能是因为她这段日子特别想念我,然后我的心灵感应的让我想起了她,谁又说得清呢?其实人在落寞的时候更需要多一些自恋。
我喜欢郑州的秋天,是因为那里天天有太阳,而太阳让我不自觉的想起梵高的《向日葵》,梵高的《向日葵》充满了绚丽,热辣的悲剧之美,向日葵花怀着永远无法企及的梦想——成为太阳的梦想,装扮成偶像的样子,永不停息的追随着偶像的方向,内心的失落、寂寞和哀伤都掩藏在绚丽奢华的外表之内,如向日葵花般的梵高,同样落寞却执著的梵高,将向日葵花外在的绚丽与内在的荒凉刻画得如此完美,其实在生活中,我们有许多人也如向日葵花,在外边的繁华热烈之后,无法回避的是荒凉落寞的内心,所以梵高的《向日葵》能够得到众人的认同,其实这也是众人对自身生活镜像的认同!
我的这个秋天是郁闷、孤独、惊恐和烦躁的,而秋天在人们心中一向都是收获、归于平静的,我想是到了改变的时候,于是我选择在秋天里播种我的希望,孕育我的梦想。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冬天将比秋天更加寒冷,但是熬过了冬天就是春天了,我想起那首儿歌,一只小蜜蜂啊,飞入花丛中啊……,呵呵,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要做一只小蜜蜂啊,飞入花从中啊……
在秋天播种,经历冬的历练,在来年春天收获。明年春天,满街的法国葫桐将枝繁叶茂,勃勃生机,如果法国葫桐有思维的话,或许这是现在他想得更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