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是风

希望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我人生长短并不重要的背影
正文

迪拜几天,杂乱的描述

(2006-06-20 09:19:40) 下一个

迪拜几天 , 杂乱的描述

选择爱与不爱的问题 , 其实是在孤独与痛苦之间进行抉择的问题 , 选择不爱 , 你就要学会承受寂寞 , 学会体会孤独的况味 , 选择爱 , 那么你就要学会遭遇撕心裂肺的痛苦的危险 , 一些从小缺少爱的人 , 往往选择孤独 , 而一些从小得到较多宠爱的人 , 他们偏向如选择爱情 , 这有点类似如穷人和富人对待贫穷和财富的态度 , 穷人虽然渴望财富 , 但是他们过惯了穷日子 ; 而富人则不然 , 他们习惯了富日子 , 某一天一旦离开了财富 , 他们将感觉非常落寞 , 从而心中充满了重新占领新的财富欲望 , 我想我是属于前者 , 何况孤独其实是与自由为邻的 , 精神的自由 , 身体的自由 , 当然 , 如果将精神之爱搀杂现实的因素 , 就还会与财富 , 环境及家庭来考虑了 , 然而我一直认为那样的爱情是以婚姻为目的的 , 将婚姻和爱情浑为一体的 , 但是爱情和婚姻真的是两码事 , 所以没必要痛苦于以往之爱 , 更没必要因以往之爱而恐惧现在和未来之爱 , 或许每一次爱其实都应该是全新的 ! 以上是对一位新认识朋友的感情故事的感悟 .

转眼来迪拜已经四天了 , 在飞机上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漠 , 有震撼的感觉 , 很想写点什么 , 但是人有点困 , 有点懒 , 所以终于没有写 , 震撼来自共鸣 , 沙漠其实有点像我的心境 . 后来快到达的时候 , 飞机是在红海上飞的 , 漫漫的大海 , 因为快到晚上的缘故 , 阴晦且沉寂 , 与之比较起来 , 我更喜欢沙漠的广博和起伏 , 喜欢那种风沙激荡的味道 , 当然还有苍凉 .

下飞机后 , 一路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 唯一的感觉就是中国人实在太精明 , 特别是浙江以及福建人 , 和你聊天的时候 , 会比你的亲人还亲 , 要你钱的时候比黄世仁还厉害 , 所以找老婆还是尽量避免这两地的人为好 , 当然遇到如果上海女人 , 你还是让给日本人去消受吧 , 闲话扯远了的 . 晚上去换了钱 , 买了一些吃的东西 , 在路上看到迪拜比两年前更繁华了 , 到处都在建房子 , 路上车也比原来堵多了 , 的士也从蒙的欧换成佳美了 . 实在有点累 , 想早点睡觉 , 然而时差的关系 , 怎么也睡不着……,没有异乡的感觉 , 或许我习惯了漂泊 !

这几天都忙着跑市场,我的脚有点扁平,走一段就有点痛,但是没办法还得坚持,还有租房子,工作签证的问题需要解决,市场大片大片的,天气又热,在这边很难打到的士,不是没有,而是中国人在这里遭歧视,同时打车,那些鸟司机肯定载别人,或者宁愿空车,也不愿意载我,这世界,钱的确不是万能的!

几个市场都有了大致的了解,但还得继续去逛,去交流,在路上经常会遇到和漂亮的女人,轮廓分明的,眼睛大而深邃,如果皮肤换成白色,都是天仙了,深有感触的是,中国女人其实是蛮丑的,鼻子,眼睛,嘴巴都集中在一个平面上,没什么起伏变化,昨天遇到一个印度女人,五官张得真好,非常非常的漂亮,于是,我对她说“ hi, lady, you are so beautiful, could I make a photo for you?” 可惜这时候巴士过来了,她朝我温柔,歉意,还有点得意的一笑,让我花痴一样遗憾了好久。

渡过杜拜河的时候,看着河里面成群成群的海鸥,自在惬意的在河面上嬉戏,翱翔,心中无限感慨起来,我举起相机,匆匆拍了几张,我有海鸥的精神,但可惜缺少了灵动的翅膀,所以我只能继续向人身拥挤的市场行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