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日子 – 厨房新煮意

(2020-04-17 14:39:06) 下一个

居家隔离前, 我每天早早起床给小女儿做早餐和午餐便当, 每天早晨都是急吼吼, 碰上她赖床, 真的很抓狂。。。

如今没有了这份紧迫, 每天睡到自然醒, 心情舒畅地做三餐, 变着花样做, 晚餐最少四菜一汤, 量不多, 荤素搭配, 好吃不懒做, 大家满意。我不是高手, 也在不断地边做边学。

当然啰, 一日三餐不可能顿顿精雕细琢, 有时候几个快手菜也能使大小满意。 介绍几个快手菜和点心作为早, 中, 晚餐的参考

黑松露芹菜鸡胸肉三明治

姐姐送我一瓶黑松露酱, 放了很久一直没想好怎么吃, 现在居家不用赶时间, 可以做个美味早餐。 (没有黑松露可以不放)

材料:

  • 鸡胸肉
  • 芹菜

做法:

  • 芹菜切粒状, 入开水过一下,
  • 防感冒汤里的一块鸡胸肉, 取出, 用勺子弄碎,  撒入黑胡椒
  • 加入烫过的芹菜粒,加蛋黄酱, 拌匀
  • 将面包片放电饼锅里烤一下, 涂上黑松露酱, 再夹上鸡肉芹菜, 非常美味

私房凉拌面 – 做个拌面卤或酱备着,

做法:

  • 油烧热入花椒熬, 将花椒撩出
  • 在花椒油里下姜末, 蒜末, 葱末。 辣椒干, 醋, 酱油, 糖慢慢熬
  • 熬好的sauce漏勺过滤备用
  • 一锅热水烧开, 下面, 面熟后捞出, 过冷水
  • 面中浇上花椒油sauce,拌匀, 面上 放些蔬菜, 荤菜
  • 中午吃又快又好吃

烤龙虾:

做法:

  • 烤箱预热450 度
  • 龙虾尾洗净, 剪开, 取出龙虾肉, 撒上柠檬盐,红 辣椒粉,黑胡椒, 蒜粉,腌一会儿 (注: 龙虾本身就咸, 所以加料都是用指尖的量)
  • 白脱切小片铺在龙虾上
  • 入烤箱15分钟

五香豆干拌茼蒿

做法:

  • 茼蒿洗净, 入热水烫一下(1分钟), 捞出放凉
  • 挤一下水分, 切成末状
  • 五香豆干, 切成末状
  • 以上切末步骤若嫌麻烦, 入食品搅拌机手动几下就行
  • 热锅入麻油,酱油, 蚝油, 糖, 混合均匀, 关火
  • 入茼蒿和五香豆干末拌匀, 出锅

杏仁薄片:

以前我做过一个面粉版的杏仁薄脆, 很好吃, 曾经在私房看到一位高手介绍了越南米纸版的杏仁薄片,一直想试试,  终于找到时间试试,非常棒。

材料:

  • 越南米纸若干
  • 鸡蛋: 1 只
  • 糖: 1 小勺
  • 油: 1小勺
  • 杏仁片: 若干

做法:

  • 烤箱预热350度
  • 将糖和油加入鸡蛋打散
  • 用刷子刷在米纸上
  • 撒上杏仁片
  • 入烤箱中间那层烤 8 分钟
  • 取出, 放凉

这个米纸做的杏仁薄片又脆又香, 简单易做。

居家隔离一日三顿天天做有时也会烦,如果碰到挑食, 啰里巴嗦的, 煮妇一定会疯狂。在居家隔离初期, 我就将这个准则转送给家里每位食客, 从此安宁,  哈哈 :)

希望居家隔离结束以下场景不会在我家出现 :)

 

 

相关链接:

 

 

疫情记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大厨鼓励! 那个公告是我家安定团结的法宝, 哈哈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赞公告!赞摆盘!赞美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 都是些快手家常菜。 特殊时期心情很重要, 所以尽量在饮食上满足一下他们的舌尖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摆盘,漂亮啊,定也好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小女儿经常会提一些不合理要求, 我只好佛采伊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都是快手菜 :) 哈哈, 这个公告绝对管用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味高颜值,都是好菜肴!
黑松露酱是什么?我对调料、拌料知道的太少。
那个公告我准备搬了贴我家冰箱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儿有口福:妈妈每天做各种好吃的美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杏仁片好吃又好做, 我不是原创, 行吗?
好的, 一定送, 谢谢菲儿费心主持, 有你真好! 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几个快手菜, 你是高手, 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同祝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馋你的自制咸肉呢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赞公告!赞认真做菜的好妈妈好妻子!
香干拌茼蒿,我最近连着做了好几次这个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煮意啊,每一道都那么漂亮,赞赞赞。问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别忘记送好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精致的菜肴!这个杏仁饼好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