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回国 – 小游嘉兴

(2023-06-29 16:45:29) 下一个

这次回国没打算游玩, 只想陪着爸妈, 姐说:“爸很久没出门了, 目前爸妈状况不错, 陪着他们去上海周边看看? ” 我一口答应。 爸爸以前是个爱旅游的人, 自从眼睛看不见后, 基本就在家里窝着, 去年底爸妈前后感染,好不容易康复, 更不敢随便出门了。于是姐姐挑了周二出发,这样路况会比较通畅, 酒店景区也不会拥挤,  她亲自开车带着我和爸妈去了嘉兴。

上海到嘉兴, 高速一小时不到, 订的酒店依南湖而建,是国资五星级, 酒店设计 很有老上海的风味,来这里的客人很多都是上海的老阿姨, 老爷叔, 他们组团过来, 在这里吃喝玩乐一天, 然后回家继续买汏烧。。。

入房休整后, 我们陪着爸妈去了南湖公园, 晚上在酒店吃江南菜,第二天沿着酒店湖边散步, 节奏很慢, 4个人很悠闲地度过了一天。 很感恩能陪着爸妈去附近小游, 知足了。

唯一感觉有点不便的是我的外国人身份, 去南湖公园买船票, 护照被查了又查, 还要从特别进口进, 住的酒店更是有意思, 入住登记已经将护照和签证出示过了, 第二天一早前台给姐姐打了好几次电话, 让我将护照拍照传送到前台,送了, 又说缺签证,  来来回回送了几次,我有点不自在了, 早知道这么麻烦就不住国营酒店了, 在上海我住的美资酒店没有这么查的, 只要入住时提供护照、签证核查就行。 姐姐安慰道: “现在两边关系不好, 上下员工都是小心谨慎的, 生怕出了纰漏丢乌纱帽。。。”  我可是不问政治的平民百姓欸。。。 这种对策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酒店大厅

 

酒店电梯的设计很有石库门的味道

电梯出来迎面而来这幅画

老上海的布置

房内也散发着老上海的气息

南湖公园

上个渡轮被查了半天

一大会址

园中古迹

南湖黄昏时刻

酒店餐厅一角, 这个餐巾纸盒很别致, 用手机扫一扫发现淘宝有卖, 立刻下单 :)

搀着老爸老妈沿着酒店旁的湖边散步, 岁月静好

 

 

2023 回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的, 能陪他们出游很开心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陪着父母出门游是福气,很享受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同祝节日好! 夏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很喜欢无锡的三凤桥, 去了好几次, 从没失望过。 无锡变化太大了, 我常去的, 但这次下了火车, 完全认不出了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太爱北京了”谢谢你分享在无锡用餐的经历。我是无锡人在苏州工作,说实话,无锡的饭店也不是太熟,西新饭店我还没去过,恒隆广场去过好几次了,因为离我家比较近,但吃的哪些家,都记不得了。好几年没回无锡了,据说无锡城市建设变化很大的,估计回去都找不到家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朦胧,再来欣赏佳园的大片,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是第一次去, 挺不错的江南风光。 祝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佳园!
浙江嘉兴很早以前去过,都记不清了。谢谢佳园的精美文字照片,唤起昔日回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能够陪伴爸妈出游是我的福气 :)
那个纸巾盒我买了, 很喜欢呢 。
小城市好像对我们比较紧张, 上海好很多, 记得妈妈还专门打电话给居委问要不要报临时户口? 回答说: “都开放了, 不需要了。” 嘉兴之后, 我去外地就住美资酒店, 避免麻烦。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这次去无锡都是跟着吃,很多美味, 还好没有受气, 不过后来去买特产时碰到一个凶丫头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的南法行读来很亲切, 我们这次法国行本来要去普罗旺斯的, 但被搅了, 这次在巴黎待的够够的 :)
这次回国倒是吃到不少美食, 但我好像拍得很少, 我整理一下, 下篇无锡就上美食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诚问候! 很开兴你回城, 又读到你的美篇了。 祝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这里问候一下老朋友们:亲爱的菲儿,京妞,荷姐,小声音!好久不见!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亲爱的佳园!原来你回国了!满屏都感受到了你开心快乐的情绪。让人好感动啊!我咽着口水,读着你亲切的文字,心也被你带回了故乡。。。多发吃的照片吧,馋S我们算了。。
艾玛!嘉兴大肉粽子呢?你这是要吊我们胃口是吗?还要让我们等多久?
我前段时间也踏着你走过的路,去了南法。也在这里谢谢你的好分享,让我受益良多。等有空我也上个帖,和大家共享。。感谢感恩!在国内吃好玩好!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去了无锡惠山古镇,在美食点评上搜无锡菜选了推荐的西新饭店,三个服务员态度其差仿佛穿越到了八十年代的国营饭馆,我没兴趣在这儿就餐就去了恒隆广场的米桃,虽说排了半小时队但菜品环境服务都令人满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陪伴爸妈一起出游,太幸福了,佳园真是爸妈的小棉袄,暖心!
无锡太湖周边风景很美,我很喜欢无锡,跟着佳园游,那个餐巾纸盒的确很别致:))
是啊,现在中美关系紧张,直接影响我们老百姓,佳园是否还要到居住小区报备?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ug Hug! 刚从你的盛宴回来, 估计你们吃到后来只能看了:) 这家酒店设计成老上海风格, 蛮别致的, 关键是比较清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喜欢! 江南水乡都很秀丽, 嘉兴离上海近, 游人不是很多, 我们就想找个清静的地方跟爸妈共度, 这次行程爸妈挺高兴。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问好Canhe 姐, 我也是第一次去嘉兴, 嘉兴粽子这次吃了个够 :) 我们后来去无锡吸取教训就住美资酒店, 免得每天被检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地板!来了好多次,想看家乡无锡景。嘉兴粽子吃了不少,还真的没进过嘉兴的城呢。雅佳妈妈图文并茂好介绍!南湖景色秀美!在你的镜头下更是幽雅静好!

17年回国,我在无锡酒店也碰到过类似遭遇,先生的侄子在一个不接待外宾的酒店给我们订了房,因为时近半夜,好说歹说就是不让入住,被告知无锡只有两家宾馆接待外宾,要安排我们到太湖边上的宾馆,小侄子提高嗓门跟他们理论,他们居然还叫来了警察,真是让人哭笑不得,那时的两国关系应该还可以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佳园回国陪爸妈, 孝顺女儿。 照片一流, 很有特色。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特色的酒店,风味独特,陪父母一起走走,真好!片片照得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