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还要继续 -- 特殊时期的特别日子

(2020-03-01 21:00:31) 下一个

今年的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 这几天世界各地都有不好的消息, 最近当地新增的几例感染者, 引起了社区的恐慌。 开始了疯狂的抢购, 昨天接朋友电话: Costco 的大米, 瓶装水, 都被抢光。。。 有一位竟然买了20袋50磅的大米。。。

看来人的心里承受能力很脆弱, 一有风吹草动便会头脑发热。。。 朋友建议去抢一些备着, 但那么多人, 我倒反而怕了。。。

注意卫生, 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我们这里网购很方便, 什么都有, 也无需与人接触, 东西送到, 便有信息告知,没有接触, 感觉比去Costco 或超市安全。

生活还要继续, 特殊时期的特别日子也要好好过。 今年的春节, Valentine’s Day 都是在家进行, 认认真真做些菜, 善待自己和家人, 珍惜每一天。。。

荠菜拌香干:

这个凉菜很爽口, 今年买到了新鲜荠菜, 做出来的成品非常鲜美

做法:

  • 1. 将洗净的荠菜开水烫过, 切碎,
  • 2. 五香豆干也切碎,
  • 3. 将1, 2拌在一起加入糖, 酱油, 麻油便可,
  • 4. 喜欢松子, 撒一把在上面, 又香又好吃

鲜贝沙拉: 家人非常喜爱

做法:

  • 1. 鲜贝用盐和黑胡椒腌一下,
  • 2. 铸铁锅喷一点油·, 入铁锅两面煎一下,
  • 3. 煎好的鲜贝上用鱼籽点缀,
  • 4. 沙拉根据自己爱好配

龙虾锅贴:

元旦的时候去凤凰城度假, 在一家夏威夷风味的店, 我家小朋友点了份龙虾锅贴, $25 才5只, 没过瘾,而且味道嘛, 我当场没敢发言, 免得扫她们的兴。  

回到家去Costco买了一大盒龙虾尾, 自己试着做, 不巧家里没有锅贴皮, 只好用饺子皮凑, 小朋友竟然说比店里的好吃, 立马给她们上课:“ 记住, 去西人店要吃他们的特色, 中式的菜还是去中餐厅吃。。。”

其实龙虾锅贴不难做, 材料就是龙虾肉 切块, 加 料酒, 鸡蛋, 酱油, 麻油, 糖, 胡椒粉 拌好,按照锅贴方法制作, 煎成。做面食是我的短板, 卖相不太好看, 下次会改进, 不过馅是真好吃

鲍鱼东坡肉, 这个菜好吃又易做 , 家人都喜欢。 做法见下链接

龙虾买多了, 再烤一个龙虾,用了松茸白脱, 450 度 烤了15分钟 , 香的不得了, 配上一小杯防感冒汤, 一举两得。 第一次偷懒没将龙虾肉拉出来, 第二次拉出来了, 好看又好吃

噢, 我的菜饭是要来一点的, 这次用brown  rice + 青江菜和西班牙火腿肉,平常不爱吃饭的父女俩竟然没给我留 :)

桂花糯米糖藕: 简单易做, 零失败。 桂花干是从国内背来的

做法:

  • 1. 糯米水里泡半小时,
  • 2. 用筷子将糯米塞入孔中,
  • 3. 入Instant pot加一杯水, 红糖, 桂花干,
  • 4. 按手动挡30分钟, 好了, 再60分钟

Valentine’s Day 当然要来个 提拉米苏,我做的提拉米苏配方很好, 每次带到朋友家都是秒光,但我觉得, 因放在外面太久了,口感会差些,家里吃, 时间掌控的将将好,完美。 做法见下链接

还做了草莓巧克力, 愿我们的生活甜甜蜜蜜

 

链接:

 

疫情记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忘记放你的菜了,有给我悄悄话吗?真是太抱歉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网购可以买到中国菜店的东西吗?
是的, 就像实体店一般, 请查悄悄话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Tiramisu 里的 Lady Finger是烤出来的 :)蛋黄一定要用新鲜鸡蛋, 做完后要入冷藏, 不要放在外面太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问好! 是啊, 还不如乘机在家静下心来做点想做的事来。现在很多人心态都很脆弱, 坏消息一来, 大家都慌了。 今天看见有人开始在Costco退6包50磅的大米, 也是跟自己过不去, 人多的地方又买又退不但折腾, 反而危险。
青花碗是朋友送给我的, 我好喜欢 :)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理解抢货的行为,有那功夫还不如跟你一样做点好吃的。
你那只青花盖碗跟我的非常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好开心你喜欢防感冒汤:) 现在胃口没以前大, 所以做得少些, 精致些, 用美食添加好心情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大师的肯定, 被你一夸, 我更有努力的动力 :)
这个鲜贝下面的沙拉我用 了 Radish Sprouts, 很爽口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是高手, 我努力地向你学习 :) 松子很香, 荠菜豆干放一点会锦上添花, 鲜贝做起来比较方便, 味道也好, 我很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 你是我的楷模 :)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提拉米苏不用烤?蛋黄生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每一样都是精品,都是我爱吃的. 我要好好学习一下。下回要多做精致的美食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多美味佳肴,大赞一下!
我跟你有二个菜用的食材一样:松子和干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荠菜豆腐干也要学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1

赞赞赞,太有品位了,摆盘一流。鲜贝下面的像草头,太诱人了,桂花藕这个做法简单可以学一下!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雅妹妹的手艺了得:色香味形,米其林级!
另偷师了你的感冒汤,好喝:))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龙虾锅贴自己做比店里便宜多了,味道还真不错的。 也算是元旦学到一个新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网购可以买到中国菜店的东西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轻易不出手,上桌的都是精品菜!
荠菜拌香干是我的最爱!上周刚把冰柜里的最后一包荠菜拿出来,没有豆干就做了豆腐羹。
龙虾锅贴好奢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