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日子 – 清明 (附流心青团配方)

(2020-04-07 16:15:41) 下一个

今年的清明前后, 连着下了几天雨, 正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 

往年此时正是花儿盛开之时, 蓝天白云, 附近到处是花街,我会冒着花粉去走走拍拍, 今年只能翻翻旧照片了。

今年4/4 国内是全国哀悼日, 为表达全国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牺牲者和逝世者的哀悼。

国内很多人家今年的扫墓都改成了网上祭奠形式,家人朋友在微信中送上思念。。。

美国的疫情还是没有好转, 感染, 死亡的人数继续上升,据说未来两周会达到顶峰, 昨天英国首相进了ICU, 情况不乐观。

望着窗外的雨, 心里想着是不是老天也在为那么多逝去的生命在哭泣。。。

我们所在地区居家令延长到5/3,今天接学区通知, 学生本学期不再返校, 学生们要在秋季开学再相见了。 哎, 可怜了明年的高中毕业生, 不算SAT, 没有学期成绩, 各比赛都相继取消, 只能随波逐流了。。。

收拾好心情, 依着习惯做了艾草青团, 馅做了三种:咸蛋黄肉松, 流心 还有 豆沙

流心馅花了很多时间,

配料如下:

  • 熟咸蛋黄: 1 个
  • 糖粉: 15 克
  • 奶粉: 5 克
  • 黄油: 25 克

方法:

  • 1. 将熟咸蛋黄过筛得到咸蛋黄泥
  • 2. 黄油加热成液态, 加入糖粉, 奶粉, 用打蛋器打到混合均匀
  • 3. 将咸蛋黄泥加入2中, 拌匀
  • 4. 将流动状的流心馅入冰箱冷冻
  • 5. 待凝固后取出, 做成一个个小球, 用塑料薄膜或油纸包好, 再入冻箱冻着备用

流心青团做法:

  • 1. 将糯米粉, 艾草粉, 糖在容器中拌匀, 慢慢加水, 揉成面团
  • 2. 将流心馅包入面团, 像包汤团那样, 搓圆
  • 3. 蒸锅加水烧开, 放上包好的青团蒸10-15分钟
  • 4. 趁热吃, 才会有流心流出
  • 5. 吃不完, 可以用用塑料薄膜或油纸包好,入冻室,下次吃, 微波炉转30秒就行

艾草肉松咸蛋黄青团链接如下: 

 

疫情记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等能出去了,我就去韩国店找一下。
我家里菜地里长的东西,我不确定的话也不敢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艾草英文是: mugwort powder
朋友送了我一支艾草, 我种在花盆里, 很好养, 长得很好, 但我不太确定那个艾草与店里的是否相同, 没敢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上次也想问你艾草呢,以后去韩国店看看。英文叫什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们居家令也延到了5/3, 本来有两个旅行都取消了,嗯, 再坚持一下, 疫情一定会过去, 到那时, 再去拥抱外面的世界。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青团漂亮。
我们这居家令也延长到5月3号。不能出门难受,可想想那么多留在冬天留在春天的生命,我们够幸运。
祝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我在韩国店买到的艾草粉, 菠菜也行的, 我看我姐姐用青菜也做过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张张美丽。青团不认识艾草,买菠菜代替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喜欢你的三文鱼新配方:)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软糯香甜很馋人,????美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啊, 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屏住, 加油! 待到疫情结束, 请你好好吃一顿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我到你家吃点青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我们可以如期去欣赏外面的美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时吃了咸蛋黄肉松青团,佳园做得真好,胜过网红店!
第三张照片实在美极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 谢谢喜欢。 悄悄话给你了, 过几天再上几个新菜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片片,真想拥抱春天!

一起祭奠!我们这里学校也是要到秋天,哎。。。

我也想做青团,你做得真好!寄给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