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日子 – 父亲节

(2020-06-23 00:54:28) 下一个

居家隔离至今已三个多月了, 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 加州, 德州, 亚利桑那州, 佛州, 南卡的感染人数又在标新高, 第一波疫情还没过去, 这第二波竟气势汹汹地飞奔着降临, 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呢。。。

两周前的游行示威和打砸抢, 就担心未来感染人数会剧增, 不出所料, 两周后立马见颜色。

前一阵博友遐西的一篇文章《102年前的历史经验值得注意》就是提到当年加州在西班牙流感时, 因为人们的轻敌造成了第二波大量的死亡,百年前的历史悲剧在如今是惊人的相似。。。

外面的世界是一片混乱,今年以来见证了无数次历史。 闷在家里太久了, 都快自闭了, 哎, 这疫情什么时候有个完?

前些日子得知在国内的爸爸因为隔离期间用眼过度, 得了黄斑变性, 心里很牵挂, 也很担心, 忧心忡忡。。。

这日子过得稀里糊涂的, 错以为上上周日是父亲节,那天好生奇怪, 两个爸爸的甜心都没有动静, 我只得为LD默默地同情一番。 到了下午忍不住问小妹妹: “怎么今年父亲节没有表示?”

小妹妹瞪大眼睛看着我:“That’s next week!”

“oh! …“

昨天父亲节, 节日里病毒不放假, 无法出门, 只得在家里庆祝。 小妹妹一早起来做了美味的蛋包饭, 外加咖啡纸杯蛋糕,LD甚是满意, 

后院的采摘的绣球花与小妹妹的作品相得益彰。

LD早饭后高高兴兴地给他80多岁的爹爹打电话, 却意外得知他爸妈公寓里的一位邻居被感染, 心情立刻晴转阴, 开始忧心忡忡。。。

我提议LD去接公婆过来, 住在我们新买的公寓里, 并陪他们住一阵适应一下, 那里购物, 看病都很方便, 本来就是打算待父母需要照顾时让他们 居住的, 我们急急忙忙地将家具搬去新屋, 然而他们不愿意离开熟悉的环境, 劝了很久都不肯,每次电话都回: “再说吧。。。“  哎, 性命交关的境况, 好担心他们呀。

疫情下的父亲节, 忧心忡忡见证历史, 祈盼着早日驱散"乌云"见"太阳"。。。

 

疫情记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 这里长大的孩子蛮会献爱的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好孝顺。绣球花和女儿的画画都漂亮。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关爱! 黄斑变性是不可逆的且无药, 只能希望不要对老爸的生活影响太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先加点rose food看看, 按时间你们那儿过一阵就是开花的季节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小妹妹的这幅画花了三个半月的时间, 每节课三小时才得以完成, 我帮她算算光学费就是$$$$ :) 算是我家的一个personal collection :)
那个纸杯蛋糕她用咖啡豆打成粉, 拌在面糊里, 口味很香, 喝咖啡的LD很喜欢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的点评,我猜那幅画是小妹的作品吧?好棒,还会做饭做甜食给爸爸,大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你,我看了一下,看来绣球花要下点功夫才能养好。我的一棵朝北一棵朝西,每年基本光长叶子没有花。 看来我必须要修枝。再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厨艺棒绘画又好,当妈妈的心里乐开花了吧!
祝愿你爸爸尽快痊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女儿很开心她做的饭受喜爱:)
我家绣球花,一年只浇两次 Rose food(在春季), 种在朝北的的树荫下,冬季我会像修枝。下面这个链接可供你参考:
http://xiuqiuhua.yangzhiriji.com/#:~:text=%E7%BB%A3%E7%90%83%E8%8A%B1%E5%8F%B6%E7%89%87%E8%BE%83%E8%82%A5%E5%A4%A7,%E9%9D%A2%E5%96%B71%E6%AC%A1%E6%B0%B4%E3%80%82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我搞错了, 默默地白心疼了LD一上午 :)谢谢你对我家小妹妹的厚爱,你的女儿出类拔萃是我家妹妹的榜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疫情真是让人担心,没完没了!

你家和我家一样都搞错日子啊,哈哈哈。小妹太有才了,文武双全,饭做得好,画也画得好,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做得蛋包饭真漂亮。绣球花养得好。要加特殊的肥么?我家的绣球花好多年不开花了。问好雅佳园,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