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日子 – 急诊

(2020-08-05 17:29:15) 下一个

居家乖乖地抗疫将近五个月, 头三个月, 压根没出过门, 全部网购, 就在后院活动, 连前门都没迈过, 后来每几周出趟门购物, 必定全副武装, 回家立刻洗澡。  可是外面的疫情久久不见好转, 感染人数不降反升, 加州的感染人数已经飕飕地上升到第一, 没办法, 继续宅家。每天闲时在家莳花弄草, 消磨时光。。。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浇花却浇出事来, 提着水桶在后院不小心跌一跤, 条件反射用手撑了一下, 手肘立刻锥心疼痛, 小女儿闻声立刻将毛巾裹上装满冰的塑料袋敷在我受伤的手肘上。。。

LD 要打911被我叫住, 然后急急忙忙地打电话去骨科门诊, 被告知最快也要到第二天午后才能问诊, 问怎么办? 接线员说唯一的办法去急诊。

“急诊? 不要, 不要!“ 我哭到。。。

这个非常时期去急诊, 想想就怕。。。冰敷过的手肘疼痛转轻了, 我猜应该没有骨折, 要求再等等看, 同时给家庭医生联系问可不可以开个拍X光处方, 直接先去拍片, 家庭医生说那也要等到明天一早, LD 说还是去急诊吧, 离家半小时的地方有个骨科急诊, 那幢楼只有骨科, 情况会好些, 纠结, 纠结。。。

这算不算喝水塞牙?  小心翼翼地扶着伤臂, 心里默默念着: “千万不要骨折, 千万不要骨折。。。“

然而手臂开始肿起来, 越来越肿, 不得不去急症了,艰难地换上了无袖衬衣, 为的是照片子方便, 找出了家里唯一的N95 口罩, 那个口罩戴起来不是很方便, 两个皮筋是套在脑后的, 也不习惯, 以前玩刷油漆时戴N95皮筋每次都断, 我怕口罩皮筋在急诊室崩断 , 外面又加了个普通口罩, 戴上护目镜, 手套, 忐忑不安地去了急诊, 司机笑道: “要么不出门, 一出就出个大门!” 。。。

到了急诊处, 我让LD在停车场等, 自己进楼, 还好, 急诊楼的措施很到位, 入口要测体温, 进去后的waiting room, 每个可坐椅子旁的两个椅子都用胶带封住, 这样病人在waiting room里, 不会挨着坐。

病人不是很多, 很快轮到我, 带着口罩的护士问了情况,很快就送我去X光片子室拍片, 回诊疗室等了不久, 值班医生就来了, 同样带着口罩, 离我远远的站着, 他看了电脑里我的片子, 微笑着告诉我: “不幸中的大幸, 没骨折!回家慢慢养着, 疼了就服ibuprofen, 过几天再照个MRI。。。”

挂着手托, 走出急诊室, 长长地呼了口气。。。

回家后某人送我这张照片

好吧, 戒了这新爱好。。。

疫情记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好很多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不幸中的万幸,没有骨折。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手好多了, 种菜是我的短板, 估计我这爱好长不了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佳园受伤了,还好没有骨折,慢慢休养,希望现在好些了!

我也是因为疫情宅家,今年开始喜欢上种菜了。可是看了那照片被吓着了,明年还种吗?问自己。

很多地方疫情又反复了,多保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万幸没骨折, 要不然太麻烦。 去医院的话, 只要不是发烧门诊, 其它科保护的措施做得很严谨, 还是OK的。 有一种漱口水, 好像能缓解炎症/牙疼, 以前常给爸妈买的。 https://www.amazon.com/Crest-Pro-Health-Multi-Protection-Antigingivitis-Antiplaque/dp/B000PIXFUY/ref=sr_1_6?dchild=1&keywords=Crest+Pro-Health+Multi-Protection+Mouthwash&linkCode=sl2&linkId=02287d9f3097831eaf5957a846930e0a&qid=1597266949&s=beauty&sr=1-6&tag=seo-best-mouthwash-20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好多了, 太谢谢了! 按着你的list购齐了防疫用品, 准备持久战。。。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手好多了, 我们这里的疫情实在太吓人, 感染人数不降反升, 真是没有尽头的感觉, 好在现在防疫用品都能买得到, 心里反而踏实了些许。 这个病毒太顽固了, 随时反扑, 看来都不能掉以轻心。 你们也多保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万幸。你们那疫情很严重,保重。手好些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胳膊好些了吗?
查QQH。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还蛮严重的,没有骨折真是万幸。现在哪敢上医院,牙疼好几次了,都使劲忍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关心! 现在好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雅佳园保重呀,幸好没骨折,但也是要养一养,祝早日康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 万幸。 谢谢关心, 你也多保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要多加小心,好好的休息。平安是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la-vie说得太对了 :) 握手! 握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那天生活la-vie发帖时到我那跟帖,说“我们又一次心有灵犀”。这次你和我也是心有灵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啊, 万幸, 多谢你的问候!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儿闻声立刻将毛巾裹上装满冰的塑料袋敷在我受伤的手肘上。。。
真贴心。。。
没骨折,真好。。好人吉祥!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 万幸:) 看完病不但消除了先前的担忧, 更被医务人员的尽心尽力感动。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没有骨折, 抱一抱! 好好休息。看完病了是不是没有那么可怕?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一定听你的话, 好好养, 争取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恢复好,不然留下根就麻烦。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刚写好就看见你的打针帖, 太巧了。 谢谢关心, 伤筋动骨100天, 我慢慢养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我那去医院打个预防针,和你这一比就像小巫见大巫了。
“要么不出门, 一出就出个大门!” 真是这样啊!好好养伤,祝愿早日康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去医院前很怕, 去了之后, 看到那些医生尽心尽职很感动。 这么一摔, 我那种菜新爱好估计就黄了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你们那里情况好些, 你也多保重!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没事就好。
我近期要准备回去上班,可能没时间打理博客了。
有空我会继续跟读你们的美好生活,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下雅佳园,这个非常时期去医院是要小心。幸运的是没有骨折。种菜下地还是要小心。希望尽快养好伤,问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 最不想去的地方就是急诊室, 幸好有专门的骨科急诊楼, 不过现在医院的措施做的非常严密, 很感动。 哈哈, 那张照片让我笑翻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示范区,艾玛,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现在看急诊,真是太吓人了,还好没骨折,默默恢复吧。最后的图太有意思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