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瞬间感想

(2008-08-14 23:33:09) 下一个
时间依旧飞快的消逝,我也一直在麻木中冬眠,来到这个异国他乡已经三年了,有的时候想起来,竟然感觉就发生在昨天一般。若不是时过境迁,物易人非,镜子中的我已经略微显现出即将不如中年的步态,我甚至以为我还是很年轻,竟然轻狂到想要保持久违了的青春。然而,一切不在。
 
三年中,无论在学校,还是在我们温馨的小家,我始终感觉有点压抑,或者说是力不从心,和所有周围和我一样的人都有的一种感觉,觉得自己仿佛迷失在着异国他乡。换句话说,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影子了。回国探亲的时候,被提起在国外的生活时那些羡慕的话语,只有自己知道实际的情况,也只有和我一样的新移民才能体会到这所谓的荣耀之后的辛劳与黯淡无光,显然,这和心情无关。
 
每当我回忆起我一步步走过的路,我就不知不觉地信心百倍,这让我在大多数时间里很踏实。闲暇的时候,想起以往在国内相处的朋友同学同事,回忆他们的样子,声音,想象他们现在的生活,男士们为前途命运打拼,女士们相夫教子……所以,我便一直以来都心藏着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真实的人,真实的站在我的面前,让我觉得我的生活,有点孤单的生活,其实也是很美丽的。
 
爱你们,也感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